◆﹤男士養顏 輕輕鬆鬆做美容﹥◆ | 台灣美容網

 

A-A+

◆﹤男士養顏 輕輕鬆鬆做美容﹥◆

2012年05月25日 男士護膚 暫無評論 閱讀 27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一個四十的男人,來談養顏確實有點心虛臉紅。但沒辦法,朋友們碰在一起,不斷有哥兒們問我:你印堂發亮,膚白紋少,雙手皮膚光滑,有什麼養顏秘訣?

  男人開始關心起美容,這絕對是社會的一大進步!
  我有美容秘訣嗎?我可從來沒有把自己與美容扯上關係,反倒我身上有很多男人的惡習,譬如喝酒嗜煙,喜歡熬夜。如果硬要將我皮膚與「美容秘訣」扯上關係,我倒是有多年來養成的一些生活習慣,不知道與「保養得好」有無聯繫,僅供參考。
  首先,我喜歡吃豬腳,而且特別喜歡吃清燉豬腳。俺老媽常在燉豬腳中擱一些白皮花生米和苡米,放一點點精鹽,不放任何佐料。或者是在豬腳中燉一鍋白蘿蔔,那湯鮮得不得了,豬腳香得不得了。這道菜我吃了十多年竟沒吃厭。不是為了美容,而是因為好吃。後來據某營養學家介紹,鮮豬蹄中含有豐富的蛋白膠原質,對人體皮膚具有增強彈性、防老抗衰的作用,特別是配以苡米、花生、蘿蔔、湖藕一起燉,美顏效果更好。
  其次,我喜歡吃辣,已達到無辣不吃飯、越辣越過癮的「境界」。辣後的結果,如同洗了一場桑拿,滿頭滿身的冒汗,出汗有個最大的好處,就是能將體內的毒素排泄,能消除毛細血管汗腺內的污漬。還要感謝老媽,她老人家專門為我醃製了一罐「罈子菜」,裡面有泡辣椒、薑片、萵筍腦殼等,飯後嚼上幾個泡辣椒,渾身發熱發汗,美美洗一個熱水澡,勞頓一天的身體像得到一次涅盤。
  第三,每天晚餐適量飲一小杯保健酒或干白干紅葡萄酒之類,不要過量,這些酒對促進血液循環大有好處。特別是干類葡萄酒,在小酒杯中放一粒優質話梅,慢啜著看一本好書或撰一篇美文,然後在微醺中進入夢鄉,絕對可以幫助睡眠質量的提高。「睡得好,皮膚就好!」這句話對男人一樣適用。
  最後還有一個「秘訣」,雖羞於啟齒但絕對管用:若干年前本人皮膚開裂,發現女兒用的一瓶兒童護膚霜,就胡亂抹一砣到手上,此後每次洗完臉我都「揩一點油」,這一用就七八年。最近在某報上看到一則報道,如今不少成年人看中了兒童護膚霜溫和細膩、酸性鹼性都不強、對皮膚刺激小的特點,而把兒童護膚品作為首選。看來,俺的「老白臉」,與長期偷搽兒童霜也有一定關係。
  OFFICE男人的飲食策略
  中年男人最容易透支的就是健康。許多中年人都經歷過情緒低落、容易疲勞、不願意運動、失眠、頭痛、注意力不集中的亞健康狀態。長此以往,各種各樣的疾病就會悄然襲來。為此,專家特別推薦了適於中年男人的自我保健菜單。
  商務餐遠離生猛海鮮
  烤涮生猛海鮮成為一種飲食時尚,但是由於這些食物中存在寄生蟲和細菌的概率很高,加之過於追求味道的鮮美,烹調不夠充分,不知不覺中已經病從口入。
  坐辦公室者吃什麼好
  做文字工作或經常操作電腦的人容易視力下降。維生素A可預防此症。每星期吃3根胡蘿蔔,即可保持體內維生素A的正常含量。整天呆在辦公室日曬的機會少,易缺乏維生素D而患骨質疏鬆,需多吃海魚、雞肝等富含維生素D的食物。

  可穩定情緒的食物
  鈣具有安定情緒的作用,能防止攻擊性和破壞性行為發生。脾氣暴躁者應該借助於牛奶、優格、奶酪等乳製品以及魚乾、骨頭湯等富含的鈣質以平和心態。當人承受巨大的心理壓力時,其所消耗的維生素C將顯著增加。精神緊張者每天吃3-5枚鮮棗就可補充足夠的維生素C。美國一些白領定時服用適量的維生素C片就是為了應付緊張的工作環境。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隨機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