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同肌膚 護膚方法各不同↙∽ | 台灣美容網

 

A-A+

∽↘不同肌膚 護膚方法各不同↙∽

2012年09月29日 男士護膚 暫無評論 閱讀 42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不同肌膚 護膚方法各不同

  很多男士面對護膚品時,不知道買什麼類型的比較合適,往往根據廣告或者店員的介紹,慢慢地碰,直到找到適合自己的產品。全國工商聯美容化妝品業商會副會長張曉梅介紹說,使用護膚品首先要弄清自己的皮膚類型。其實男性肌膚可簡單分干性、中性和油性,其中油性佔大多數。
  干性皮膚:張曉梅說,膚色偏白的男士干性皮膚居多。這類型的皮膚油脂分泌少,可常見皮膚脫屑,季節交替時更容易乾燥、發癢。 對於干性皮膚,清潔不要過於頻繁,每天一次就夠了,去角質每週不要多於一次。還要選用溫和的清潔用品。男士用護膚品經驗少,適合的洗面奶以洗後感覺清爽、不油膩,洗後5分鐘內皮膚無緊繃不舒適的感覺為準。當然,平時用洗面奶後要馬上使用護膚霜。
  油性皮膚:油性皮膚在男士中最多見,膚色偏黑的男士中,油性肌膚者偏多,張曉梅說,這型皮膚油脂分泌多,若不注意清潔護理,易生粉刺、痘痘。油性皮膚清潔最重要,每日至少早晚2次,一周至少一次去角質。最好選用用清潔力強的男士專用洗面產品清潔臉部。
不同肌膚 護膚方法各不同

  中性皮膚:中性皮膚的男士比較少,這型皮膚表現介於油性和干性之間,護理也介於兩者之間。

  張曉梅另外指出,有些男士可能是敏感性肌膚,此類皮膚易對紫外線、化妝品、藥物、寒冷等刺激過敏。過敏時,皮膚出現紅腫、發癢、脫皮、丘疹,嚴重的還會引起嚴重的皮膚炎症。
  此類肌膚要避免接觸過敏原,在未確定過敏原的情況下,新用或換用化妝品時,最好先小量試用。挑選護膚品時,要選擇性質柔和的男士潔面用品和護膚品。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隨機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