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士:你對自己的皮膚有多關心◣※ | 台灣美容網

 

A-A+

※◢男士:你對自己的皮膚有多關心◣※

2012年11月11日 男士護膚 暫無評論 閱讀 22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男士:你對自己的皮膚有多關心

  男女的皮膚在解剖結構和生理功能上是有差別的。男性的皮膚較粗厚、結實,這給男人承擔最艱苦的工作提供了保障。
  男性的皮膚油性大、毛多、毛孔大,易受污物,尤其是脂溶性的有害物質和多種微生物積蓄,從而導致炎症和感染的機會多。男性體內的雄激素含量高於女性,致使男性的痤瘡發病率明顯高於女性。
   頭皮是我們身體上一個特殊的部位,它暴露在外,覆蓋在頭顱上,保護著我們的大腦。因此,頭皮頭髮的保護比其它部位的皮膚複雜而且重要。而男士們由於沒有很好地保護自己的頭髮,有時甚至不自覺地損害它,這也是我們常見禿頂的男士較多的原因之一,男性的皮膚特點決定其保養方法有別於女性的,因為男性的皮脂腺分泌較旺盛,外界活動多,接觸粉塵或有害物質較多,易使頭髮沾染上污物。
  首要的問題就是清洗,清洗頭髮的目的是除去污物及脫落的皮細胞(頭屑)等。洗頭的次數根據每個人的條件、習慣、工作環境及季節等因素,洗頭的次數過少易造成污染及頭皮屑積聚,致使毛囊感染、頭髮脫落;洗頭過頻,也會因皮脂腺被大量清除而損害毛囊及毛髮,造成頭皮過敏及感染。
  目前,洗髮水品種繁多,應根據個人皮膚的性質而選用相應洗髮水。脂性皮膚的人,可選用營養型洗髮水;油性皮膚的人,可選用去脂力較強的洗髮水;介於二者之間可選用中性洗髮水。洗完頭後要梳理,梳頭有類似按摩頭皮及清潔作用。對於發蠟類化妝品,男士應盡量少用。燙髮對絕大多數男性是多餘的,有脂溶性皮炎的患者,應盡量去專科門診就醫,切勿亂用某些誇大功效的產品塗抹,免致雪上加霜的後果。
  男性的性徵特點之一是有鬍鬚。現在有不少人留著小鬍子,這從衛生角度看是不可取的。因為,鬍鬚生長在口、鼻周圍,長鬍鬚易沾染上細菌、塵埃等污物。口、鼻周圍的區域我們叫「危險三角區」,毛囊發炎、感染,那將是危險的。所以男士需經常刮鬍子。刮鬍子需用的剃刀種類繁多,任君選擇。
  有人曾說:男人最柔軟的肌膚在鬍子下面,這就是說要很好地保護好這塊寶貴的肌膚。刮鬍子的正確方法應從鬍子生長方向,由兩頰、頸部、嘴唇及下巴循序刮起,逆向或向內刮生長的鬍子會造成剃刀對肌膚的傷害。潔淨的臉龐會使人感到很清爽、年輕、有朝氣。相反,滿臉的胡茬給人第一感覺就是不修邊幅、生活散漫。

  男性的面部同女性的一樣需要精心保護。清潔面部皮膚是保養的第一步。選擇適合自己膚質的洗面皂或洗面劑,先用手搓出泡沫,然後再抹到臉上按摩,動作要輕,最後甩清水沖乾淨。一盆水一條毛巾的方法,對臉部皮膚的清潔是有害的。
  更多精彩內容 請點擊台灣美容網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隨機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