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人也應該備個化妝包↖○ | 台灣美容網

 

A-A+

○↗男人也應該備個化妝包↖○

2013年04月23日 男士護膚 暫無評論 閱讀 58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男人也應該備個化妝包

  化妝包幫日本男性塑造整潔形象
  日本人很看重商業精神,因而經常在外面「跑生意」的男性必須先給人整潔清爽的第一印象。而要時刻保持一絲不苟的外表,沒有隨身攜帶的必備工具,想來是很難做到的。
  此外,在日本很多公司,職員出差都是臨時決定:老闆一個命令,僱員轉身就走。所以,日常要用的洗漱用具都要隨身攜帶。此時,一個大小適中的化妝包就必不可少了。
  現在,日本的每個百貨公司都有專屬男人的化妝包賣。比起女性使用的美麗化妝包,前者一般顏色素淡,多是黑色、咖啡和藍灰色,不會出現小碎花,最多不過是帶些條紋格子。
  女性化妝包內滿是彩妝用品,男性化妝包則多以讓自己「整潔」的物品為主。一般情況下,商店賣的男性化妝包都會預先配好一套用品,包括洗漱用具、梳子、剃鬚刀、棉簽(用來清潔耳朵的)、搽臉油等。
  國內男性還不接受化妝包
  在日本如此受歡迎的東西,在國內又面臨怎樣的境遇呢?
  記者在採訪中發現,對於更多的中國人來說,化妝包似乎還是一個跟女性脫不了聯繫的物品,與傳統意義上的男性美標準——粗獷、陽剛相去甚遠。
  作為一名出色的廣告經營人員,陳先生告訴記者,雖然他平時還是很注意「面子工程」的,但對於男性化妝包這種東西,他覺得還是不太能夠接受:如果經常出差,有這麼個小包的確挺方便;如果要每天帶著,肯定不行。「我覺得現在國內除了演藝圈和某些行業,一般男人很少會用吧」。
  專家:男性化妝包會成趨勢
  對此,全國工商聯美容化妝品業商會副會長張曉梅在接受記者採訪時卻斬釘截鐵地表示,男性使用化妝包絕對是個未來的趨勢。「或許現在很多中國男性還不能接受,但這並不表示他們會一直排斥。」
  張曉梅說,化妝品本身並沒有性別之分,所以男性使用化妝品,甚至化妝包都很正常。比如,從前男人都不會噴香水,也不會用摩絲,因為那會讓他們顯得油頭粉面,但現在這成了男人的一種時尚。化妝包的使用也是如此,這是對個人形象關注程度逐漸增加的一個必然進程。

  所以,如果您是個對自己形象非常重視的男性,不妨準備一個小化妝包,以備不時之需。
  更多精彩內容 請點擊台灣美容網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隨機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