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日防痘三大招】● | 台灣美容網

 

A-A+

●【夏日防痘三大招】●

2012年09月21日 【夏季美容】, 痘痘 暫無評論 閱讀 33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痘痘就是「青春痘」,是痤瘡又叫粉刺的俗稱。它是青春期局部常見的一種毛囊皮脂腺的慢性炎症,是一種多因素性疾病。從中醫角度來講,導致痤瘡的原因主要是血熱偏盛、肺胃積熱、外感風熱、氣血凝滯引起的,所以夏日易多發。

  時下正值炎炎夏日,氣溫較高,皮脂分泌量較多,過多的皮脂使面部油光發亮,極易沾染灰塵,使面部顯得污穢油膩,又影響了皮脂的外溢,被堵塞在毛孔深層,再加上細菌的作用便形成了痘痘,從而破壞了皮膚的平滑,影響了容貌的美麗。所以,夏季生活一定要注意以下三點。

  1.勤洗臉:根據面部出油脂的多少,一日洗臉2到3次。洗臉時,應選擇較高的水溫,熱水可以更多地清除油脂。皮膚徹底清潔之後,可以用熱水和冷水交替拍面,用以加速血液循環,增強皮膚抵抗力。有痤瘡最好不要用化妝品,因為化妝品中含有痤瘡源性物質,它們會使痤瘡加重,病程延長。不要相信化妝品能治療痤瘡,化妝品是不能治病的。
  2.食清淡:飲食要清淡,忌高糖、高熱量、高脂肪和辛辣刺激的食物。如糖、巧克力、油炸煎炒的主食或菜餚、酒、生蒜、肥肉、濃茶、可樂、咖啡等,它們會使身體發熱,刺激皮脂分泌。本來痤瘡排出皮脂不暢通,再有大量皮脂分泌勢必加重病情。可多吃蔬菜,多吃水果,多吃清淡的飲食。維生素A或胡蘿蔔素可以促使皮脂排出通暢,需多食,如胡蘿蔔、韭菜、薺菜、菠菜等。B族維生素有調節皮脂腺分泌的作用,需多食,如豆類、乳類、蛋類、綠葉蔬菜、水果等。
  3.平心態:要保持健康的心態,穩定的思想情緒,精神上的壓力可造成皮脂分泌旺盛,這也是痘痘發生的原因之一,要多做一些讓自己心情愉快的事情,解除每天的工作或學習上的壓力;失眠熬夜也會加重粉刺,無論工作多忙,也要保證晚上11前點睡覺,肌膚的新陳代謝通常於晚上11點到半夜2點進行,良好充足的睡眠,能讓肌膚得到完善的保養。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隨機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