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醫袪痘痘 袪痘印的妙方】∽ | 台灣美容網

 

A-A+

∽【中醫袪痘痘 袪痘印的妙方】∽

2013年02月02日 痘痘 暫無評論 閱讀 23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核心提示:  氣溫上升後,皮質分泌量增加,再加之花粉、螨蟲、紫外線對皮膚的刺激,一直老實呆著的痤瘡桿菌,得到皮脂的「滋潤」後大量繁殖,皮脂失調,促生痘痘,皮膚敏感者更是容易受到侵害,而且還有很多MM忍不住會想方設法擠掉痘痘,殊不知,這樣會產生多樣後遺症,對對待痘痘最好的方式是在飲食上進行細心的調理,這裡給大家推薦幾款中醫驗方,對待痘痘和痘痕的恢復都有一定效果。
  氣溫上升後,皮質分泌量增加,再加之花粉、螨蟲、紫外線對皮膚的刺激,一直老實呆著的痤瘡桿菌,得到皮脂的「滋潤」後大量繁殖,皮脂失調,促生痘痘,皮膚敏感者更是容易受到侵害,而且還有很多MM忍不住會想方設法擠掉痘痘,殊不知,這樣會產生多樣後遺症,對對待痘痘最好的方式是在飲食上進行細心的調理,這裡給大家推薦幾款中醫驗方,對待痘痘和痘痕的恢復都有一定效果。
  擠痘痘有三大後遺症
  色素沉著:大多數患者治療後均有輕重不一的色素沉著,消退的時間有長有短,甚至也有持久不退的。

  疤痕:由於炎症型面皰的毛囊壁易破裂,毛囊內細菌感染致真皮引起炎症,炎症消退後,因真皮組織修復能力較差,就形成了疤痕。
  凹洞:多出現於慢性炎症型,真皮組織遭到嚴重破壞,皮膚修護後而形成凹洞。
  中醫袪痘痘袪痘印三款驗方
  痘痘的發生原因較複雜,,與多種因素有關,如飲食結構不合理,精神緊張,內臟功能紊亂,生活或工作環境不佳,某些微量元素缺乏,遺傳因素,大便秘結等。但主要誘因是體內雄性激素水平升高,而刺激皮脂及毛囊脫落的上皮細胞,聚集成黃白色物質栓塞在毛囊內,即形成粉刺。
  中醫向來都是以調理為重,針對痘痘的根源,進行長期而長效的調理。這些調理包括使用中藥、改善飲食習慣、通過按摩身體來改善身體自身條件等。
  天然蘆薈敷臉

  原理:蘆薈在中藥美容中一直佔據重要地位。中華本草綱目就有記載蘆薈有抗菌、修復組織損傷,以及保護皮膚作用等作用。因為蘆薈裡面含有緩激肽酶、蘆薈多糖等絕佳的消炎抗菌成分,能有效抑制痘痘、粉刺的成長,還能提高皮膚的抵抗力。
  具體步驟:用天然的蘆薈搗碎或者搾汁,在晚上潔面後,將其敷在臉上20分鐘後取下,並洗乾淨臉部,臉上紅紅的痘痘就會明顯地暗掉,消炎效果非常好。
  新鮮土豆片敷臉
  原理:在中醫食譜中土豆是性平、微涼的植物,有美容抗衰老、解毒消炎、活血消腫的功效。土豆屬於鹼性的食物可以吸收皮膚分泌過多的油分,防止痘痘的產生,同時去痘印祛斑止癢功效更佳。
  具體步驟:將新鮮的土豆洗去皮,切片,越薄越好,這樣它就能貼緊肌膚。潔面後,把土豆片敷在長痘痘的地方,10~15分鐘後取下即可,多次使用之後,你就會發現痘印明顯地變淡了。
  馬齒莧草汁敷臉

  原理:馬齒莧這種中醫用於治療濕疹皮炎具有收濕止癢、清熱消腫的作用。特別對於一些膿瘡、痘痘等化膿性皮膚病有很好的解毒作用。
  具體步驟:馬齒莧草(在中藥行可以買到)搗碎搾成汁直接塗在患部,或加上蜂蜜調水當面膜使用,等待約20分鐘後,以清水徹底潔面即可,瞬間能清涼肌膚。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相關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