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所不知道的DIY護膚品誤區﹥▓ | 台灣美容網

 

A-A+

▓﹤你所不知道的DIY護膚品誤區﹥▓

2013年10月05日 護膚DIY 暫無評論 閱讀 186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核心提示:護膚DIY之風日漸盛行起來,掀起了自製面膜、自製護膚品的熱潮。有什麼不可以自己做的呢?只不過,DIY也有誤區,避免闖入這些誤區才能讓自製護膚品發揮正確又有效的功效哦。
如今,有人親自前往化學藥品廠購買甘油、玻尿酸等成分自製化妝品。業內專業美容師認為,這種做法基本上是可行的,優點是價格便宜、且能針對個人需求,但同時也存在一定的風險。首先,化工原料通常都是桶裝販賣,一次必須購買大量,但通常調配需要的護膚品時只需很少的用量。如果不盡快使用完,閒置在旁的原料很容易受到紫外線照射變質或是接觸空氣污染氧化。如果再次拿來調配護膚品,容易造成肌膚感染危害。
  其次,調配護膚品需要很精準的用量,尤其使用酸性成分時,尤其是果酸,更需要拿捏好用量,多用一滴就有可能侵蝕肌膚、造成損傷。再者,diy護膚品存在的最大問題就是保存期限,必須在短時間內使用完。最後,diy護膚品一般都無法確保在無菌環境下進行,更不會添加防腐劑,這樣細菌孳生的幾率就會相對提高,一旦將細菌搽在臉上,隨之而來的就可能是皮膚過敏了。
  此外,在採用天然材料製作護膚品時也要注意避免一些誤區:
  (×)檸檬敷臉:因為檸檬皮中含有光感性物質,如果沒有清洗乾淨就出門會造成色素沉澱。
  (×)土豆敷臉:土豆片也不適宜敷臉。雖然土豆片含有保濕黏液,可有效幫助保濕,但土豆片中亦含有刺激騷癢物質,敏感脆弱或是角質較薄的膚質必須慎用。
  (√)牛奶蜜蜂敷臉:蜂蜜含有豐富的維生素與氨基酸,同時具有水性鎖水膜功能。牛奶中的蛋白質同樣能潤澤肌膚,兩者混合後沾濕干的面膜紙,直接敷於面部即可。

  (√)蘆薈敷臉:對於敏感肌膚,蘆薈膠是護膚佳品。將天然蘆薈葉片從中剖開後,取出透明的蘆薈膠狀體,均勻搗碎後直接敷於面部,對於曬後肌膚能起到鎮定、舒緩、保濕的作用。
  (√)黃瓜敷臉:小黃瓜含有豐富的vc,用果汁機搗成泥後直接敷於面部可以幫助膚色均勻亮白,此外,黃瓜汁還具有很好的舒緩收斂作用。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相關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