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粉美容面膜DIY 敷出粉嫩美肌】◆ | 台灣美容網

 

A-A+

◆【粉美容面膜DIY 敷出粉嫩美肌】◆

2013年10月25日 護膚DIY, 面膜攻略 暫無評論 閱讀 1,022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在「純天然美容」「有機美容」大行其道的今天,你還塗一堆化學原料在臉上,來損害自己的天生麗質嗎?最近,美容界又刮起一股「粉美容」風,你就一定要瞭解和學習了。

  小編串場:粉美容是什麼?
  粉美容是個新名詞,但它並不是什麼新鮮事物,平時有做DIY面膜的童鞋都會知道它。粉美容是什麼?串場的小編來告訴你,粉美容就是將中藥材研磨成粉狀,濕敷於肌膚表面,以期達到「內外兼修」的功效。
  專家解釋,所謂的「粉美容」其實是中醫外敷美容的一種。從古代開始,就曾風靡坊間,很多女性將中藥調配的粉劑外敷於面部等處,用來美顏。「由於大多數中藥都是水溶性的,研磨成細小顆粒後,很容易溶解到水中,敷於面部和手部,再加以輕輕按摩,頗有成效。而且,粉劑美容品副作用小,一般可用於各種皮膚類型和不同體質。堅持兩三個月,就能有意想不到的收穫。」
  粉美容——4大特點備受愛美女士喜愛
  粉美容是純天然的美容方法,他有著取材容易、做法簡單、效果顯著和價格低廉四大特點,備受愛美人士的喜愛。粉美容在中藥裡取材,如薏仁、綠茶、人參、杏仁等,都是平日裡經常接觸和購買的材料。做法也很簡單,只要將一種或數種材料研磨成粉,加水調和即可用,價格便宜和效果顯著的特點,都是它能掀起一股美容風的原因。下面我們來看看,這些粉粉是如何來美肌煥顏的!
  薏仁粉——美白
  功效:薏仁能提高肌膚新陳代謝,還有自然美白效果和保濕作用。
  薏仁粉面膜DIY
  1、 將薏仁研磨成粉後,放在碗中,加水調勻。
  2、 調勻的面膜粉,用小火蒸。
  3、 幾分鐘後,等面膜粉溫度降低後,在濕熱狀態下將其敷在臉上。
  4、 20分鐘後洗淨即可。
  綠茶粉——抗氧化
  功效:綠茶中含有丹寧、兒茶素、維生素C等,皆具有抗氧化作用,不但能消炎,還可使肌膚緊實有彈性。
  綠茶粉面膜DIY
  1、將綠豆粉放入碗中,加適量清水充分拌勻成糊狀。
  2、將綠豆粉均勻地塗抹在臉部,靜待約20分鐘。
  3、以清水輕輕沾滿臉部,以雙手輕柔按摩臉部,以綠豆粉中的小顆粒按摩臉部後將其洗淨。均勻地塗抹在臉部,靜待約2
  人參粉——祛斑
  功效:人參粉能夠活化皮膚細胞,能祛斑美白、抗老化,還可增加皮膚彈性。
  人參粉面膜DIY
  1、把純淨水加熱後,倒入人參粉與紅棗粉。
  2、充分攪拌,調和均勻成稀薄適中的糊狀,待用。
  3、取適量本面膜均勻地塗抹在臉部上,等待約15分鐘後,以清水徹底潔面,即可。
  杏仁——抗氧化
  功效:甜杏仁含有豐富的脂肪油、蛋白質、維生素A、維生素E及礦物質,它們能幫助肌膚抵抗氧化,抑制黃褐斑生成,使肌膚更加光滑細緻;能給毛髮提供所需營養,使秀髮更加烏黑光亮。
  杏仁粉面膜DIY
  1.將杏仁去皮,研成粉末。
  2.番茄用攪拌機打碎,與杏仁粉混合。
  3.均勻塗於面部,待乾燥後洗去。
  粉美容天然無防腐劑 3個月內要用完
  做「粉美容」時應該注意什麼呢?專家表示,在製作前,應除淨中藥中的雜質,待其充分乾燥後,研成極細粉末,密閉保存。存儲容器最好用陶質或玻璃的,不要放在鐵器中。
  「粉美容」時可使用缽及研磨棒,這些在醫療儀器專賣店就能買到,也能直接用碗或湯匙的背面來研磨。

  此外,由於中藥材都未加防腐劑,因此盡量在3個月內用完。
  專家最後強調,由於「粉美容」主要是將粉末狀物質加水調和敷臉,因此,對於干性膚質的女性來說,水分蒸發時皮膚會變得乾燥、緊繃。此時,可以縮短敷面時間,也可以在調製時滴入一點甘油或蛋清,這樣既能防止水分揮發,還能起到保濕作用。
台灣美容網( www.MMTW.org)專稿,未經書面授權請勿轉載。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相關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