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豆面膜DIY】◇ | 台灣美容網

 

A-A+

◇【綠豆面膜DIY】◇

2013年12月07日 護膚DIY, 面膜攻略 暫無評論 閱讀 26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青春痘,醫學上稱為「痤瘡」,是一種常見的慢性炎症性皮膚病。它是一種因為皮脂腺分泌過多,毛囊口堵塞,痤瘡丙酸桿菌過度繁殖造成的毛囊發炎,與內分泌、情緒等因素有一定相關性。中醫認為,痤瘡主要是因肺胃有熱,上熏頭面所致。

  綠豆性寒,味甘,無毒,有清熱解毒、止渴、利水消腫、明目、美膚養顏的功效。現代醫學研究發現,綠豆含有粗纖維、氨基酸、胡蘿蔔素、磷脂、硫胺素(維生素B1)、核黃素(維生素B2)等。

  綠茶中含有茶鹼及咖啡因,可以經由多種途徑,活化蛋白質激酶,減少脂肪細胞的堆積,達到祛除過多皮脂的作用。體外實驗還顯示,綠茶中的兒茶素對部分細菌有抑製作用。
  因此,用上述兩種原料做成面膜外用,應該對青春痘的消退和預防有一定好處。需要指出的是,面膜做完後,要將面部徹底清洗乾淨,以免粉末堵塞毛囊口,誘發或加重痤瘡。另外,綠豆、綠茶粉末越細越好,免得在使用過程中損傷皮膚。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相關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