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妝感:高光打造立體妝容秘訣◣⊙ | 台灣美容網

 

A-A+

⊙◢08妝感:高光打造立體妝容秘訣◣⊙

2012年03月20日 化妝常識 暫無評論 閱讀 22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08時尚妝感:高光打造立體妝容秘訣

  Q:到底什麼是高光呢?
  A1:「百度知道」說:「高光」就是可以提亮,讓你面部的層次感更加強烈的專業彩妝品,多為白色粉末狀。
  A2:在明星裡頗有人緣的彩妝師君君說:如果你在一張白紙上畫一個圓圈也只是一個圓圈,如果加上黑白灰的陰影對比就會變成一個圓球,「高光」就是幫助把你臉部的圓圈變成圓球,充滿立體感的好東西。
  A3:《精品》美容編輯說:「高光」就是這次我們想盡辦法幫你完成從「重視一解惑一精通」過程的彩妝單品。
  Q:什麼臉形的人都可以用高光嗎?
  A:問題一拋出,彩妝師也笑了。其實高光和臉形關係並不大,倒是與骨骼輪廓有點關係。眼窩深的人一定不能在眼睛周圍用高光,否則會深化眼窩顯得年齡偏大,顴骨高的人也應避開在顴骨的高光,不然你會徹底變成棗核臉。
  Q1:我們為什麼要在日常妝容裡加入高光呢?
  A:有沒有覺得我們東方人的面部輪廓缺乏立體感呢?尤其平時拍照時,往往被拍成一個「麵團」。日常妝容裡加入高光,就是為了擺脫平麵餅,塑造立體感,凹凸有致的希臘雕塑般生動立體的臉部輪廓,就得靠高光出馬。尤其是在燈光比較暗的環境下高光絕對是必不可少的。
  Q2:不上鏡的時候用高光會不會很誇張呢?
  A:這個可以通過顏色的選擇來調和。舞台妝容的高光你可以盡情選擇珠光白等與皮膚對比鮮明的顏色,日常妝容裡,淺肉色、淡粉色、亞光奶白都是很好用的,提亮又不做作。彩妝師君君還經常用粉餅來替代高光,這個聽上去似乎更適合日常妝容哦!
  Q:高光用在哪一步呢?
  A:正確的順序應該是:粉底→高光→蜜粉。在蜜粉之前打高光,可以使高光的效果更持久,也更自然。
  Q:高光通常打在哪裡呢?
  A:打高光的區域有3個:
  1.T區:過多的高光會造成「腦門發光」的現象,因此額頭可以少塗或者用啞光粉。T區高光的重點應該在鼻子上。在鼻樑上打上白色高光粉能使鼻樑顯得很高,而且能在鼻子的兩側形成自然的陰影,鼻子會在視線的錯覺下顯得細而直。
  2.C區:C區是指從眉骨處開始,繞過外眼角到顴骨及顴骨上方的這一段區域。在眉骨及顴骨偏上的位置(不要超過顴骨)向外掃上白色或珠光的淺米色、淡黃色、淡粉色等高光粉,不僅能使眼周及眼瞼顯得凹陷,讓眼部顯得深邃,還可以瞬間提升兩頰輪廓。
  3.下巴:在下巴上淡淡地掃一層高光粉,平衡整個臉部的重心,顯出整體的立體感。
  Q1:腮紅和高光怎麼混用?著色區域一致嗎?
  A:彩妝師教了我們最實用的一招,人笑起來都會有兩塊比較突出的肌肉,一塊在眼睛下方顴骨處,那是掃腮紅的理想位置;另一塊在眼角的斜下方,也就是傳說中的C區,摸到那塊肌肉,你就找到了在面部提亮的最佳下手位置。腮紅和高光一上一下填滿了臉部的微笑肌肉,是最完美的結合體。
  Q2:額頭怎麼打才能顯得不油光?
  A:額頭本來就愛出油,所以珠光的高光並不適合用在額頭,選擇啞光質地的會更加適合,如果手邊只有珠光的也不打緊,上完高光之後,清掃兩層啞光蜜粉調和一下也是不錯的主意。
  Q3:高光和眼影怎麼結合?
  A:每個人的眼窩位置都不太一樣,對於上眼影的範圍,一定不要超過眼部最凹陷的那個槽,而高光的落筆點一定是從眉骨往眼窩處掃,眼影是越往上越薄,高光是從眉骨越往下越薄,兩者在眼窩處以最輕薄的姿態完成「鵲橋相會」。
  Q4:淺色的眼影可以充當高光的角色嗎?
  A:當然。眼影盤中的淺色可以做高光用,但是要看粉細不細,淺肉色、淺粉色、米色、白色都是多面手。如果是太過珠光或是有亮片的就不合適了。
  Q5:如果不打粉底可以用高光嗎?
  A:理論上是可以的,但是化妝師建議我們還是用粉底比較好,妝容自然不說,粉底和高光的融合度更加相映成趣。
  Q6:塗高光需要什麼樣的美容工具?一般的眼影刷可以嗎?
  A:彩妝師的經驗之談,選擇大一些的眼影刷給高光粉,因為高光粉對技術要求很高,落筆一重很難調和,往往是落筆處如果多了很難暈得很均勻,還是用大號眼影刷大面積均勻著色為好。
  Q7:刷頭一次蘸多少高光粉才剛好合適?
  A:這似乎是高光成功運用的第一步,把握好了至關重要。彩妝師教給我們用大號眼影刷蘸薄薄一層高光粉,然後在手背上刷,刷到顏色基本看不見為好,這個時候刷頭上餘下的高光粉足以賦予面部最自然的提亮效果。當然,這裡指的是某一落筆處,不是全臉,記得每一次都借助手背這塊「試金石」就對了。
  Q8:怎麼挑選高光粉呢?
  A:從質地上來講,細膩至關重要,細瓷般的皮膚和通透立體的感覺都得靠細膩的質地來維護。可以用刷頭蘸一點兒輕輕抖在手背上,閉上眼睛體會,如果幾乎感覺不到有東西落在皮膚上,說明質地輕薄細膩,為了避免心理作用,可以要求櫃檯的BA幫你抖抖看。
  Q9:日常生活裡選一款高光產品能滿足整臉的提亮嗎?

  A:選一款完全夠用,記住兩個小原則吧。彩妝師還傳授了點兒專業術語給我們:T區、眉骨區為提亮區,顴骨C區和下巴為次亮區。我們在整臉使用高光時一定要遵循次亮區的高光用量和顏色亮度永遠不要高過提亮區這個原則。另外,高光的顏色以比自己的膚色亮兩個色號為宜。
  更多精彩內容 請點擊台灣美容網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相關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