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秘密細節之化妝刷◤∞ | 台灣美容網

 

A-A+

∞◥秘密細節之化妝刷◤∞

2012年03月28日 化妝常識 暫無評論 閱讀 16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秘密細節之化妝刷

  要得心應手地讓妝容美得淋漓盡致,也許你差的只是一套稱手的工具。彩妝刷具已從專業造型師手中,走到愛美女人的身邊。貂毛是刷毛中的極品,質地柔軟適中。山羊毛是最普遍的動物毛材質,質地柔軟耐用。小馬毛的質地比普通馬毛更柔軟有彈性。人造毛人造纖維比動物毛硬,適合質地厚實的膏狀彩妝。尼龍質地最硬,多用作睫毛刷、眉刷。
  彩妝刷細節一:分辨品質
  判斷彩妝刷好壞,最關鍵是刷毛的質地。
  專業彩妝刷具的刷毛一般分為動物毛與合成毛兩種。天然動物毛布有完整的毛鱗片,因此毛質柔軟,吃粉程度飽和,能使色彩均勻服帖,且不刺激肌膚。一般而言,動物毛是彩妝刷刷毛的最佳材質。
  合成毛觸感較硬,不易刷勻色彩。但它耐用且清洗方便。但某些刷子需要一定硬度來達到更佳妝效,會由天然毛與人工毛混合搭配。
  彩妝刷細節二:六大必備
  彩妝刷種類繁多。應付日常化妝,可以根據個人妝容習慣來組合。但有6把刷子是必需的基礎配置:蜜粉刷、遮瑕刷、腮紅刷、眼影刷、眉刷和唇刷。

  彩妝刷細節三:選購秘訣
  刷毛觸感柔軟平滑、結構緊實飽滿是好刷子最直觀的表現。你可以用手指夾住刷毛,輕輕地往下梳,檢查刷毛是否易脫落。或者將刷子輕按在手背,畫一個半圓形,檢查刷毛的剪裁是否整齊。也可以用熱風吹刷毛以分辨種類:保持原狀為動物毛,毛變捲曲是人造纖維。

  彩妝刷細節四:保養貼士
  彩妝刷通常價格不菲,因此要注意保養之道。
  平時每次使用之後,一定要用紙巾順刷毛方向輕拭刷具,清除殘留的色彩和妝粉。每兩周放入稀釋了洗髮精的溫水中浸泡清洗,再用冷水沖淨。整理刷毛後平放,讓其自然陰乾。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相關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