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甲油的方方面面】○ | 台灣美容網

 

A-A+

○【指甲油的方方面面】○

2012年04月15日 化妝常識 暫無評論 閱讀 21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指甲油的方方面面

  男士也越來越會為自己的指甲選用適合的指甲油,甚至有人還勇於嘗試如灰色等喑色系的顏色呢。如果你在美國看到生意人的指甲都修得整整齊齊,還塗上透明的指甲油可別大驚小怪喔。實在很難想像指甲油這麼風行的裝飾品可有上千年的歷史。 有些從埃及古墓挖掘出來的胭脂盒的工具可追溯指甲油的歷史約在公元六千年前。從埃及木乃伊可推測他們是以指甲花和弄碎的水蛭來裝飾手指和腳趾。另外,在埃及艷後的古墓中,也發現了一個公元2250年前的化妝金盒子。文獻記載著,塗上「處女指甲油」為的是通往西方極樂世界之用。
  爆炸性來源
  指甲油的成分硝酸纖維質原是炸藥的副產品,是在公元1838年所發現出來。公元1 916年首次在市場上出現透明指甲油。到了二O及三O年才在指甲油中添加色素成分,這是由查理斯呈佛倫和他的化學師所共同想出來的點子,公元1 932年成立了裡佛倫化妝品公司。當時指甲油的覆蓋 力還不錯,只是持久性不夠理想,所以不斷改進很多配方來滿足現代的需求。但無庸置疑的,塗指甲油不只是為了好看,還能為指甲塗上有營養成分的指甲油做好保養呢。
  揮發性溶劑
  指甲油的瓶口常常又開又關的,會讓裡面的溶劑很容易揮發掉。這個成分一旦揮發了,指甲油就會變得又稠又濃。同樣地,在塗指甲油時也會發生這種情況。溶劑原本 要在空曠地方揮發,這樣指甲油才會幹,有的是讓指甲油 揮發的越快,指甲油就能幹得越快。如果指甲油一次塗得太多,可以滴幾滴去光水,就能再擦指甲油了。指甲油應該只能稀釋二到三次,丙酮或去光水並不適合用來稀釋指甲油。如果指甲油長期不使用的話,顏色色素會沉澱,就要搖一搖,或用手握住溫熱。瓶子裡面酌金屬球會同時把成分分散出來。不打開的指甲油可以保存三年。
  問指甲油為何物
  指甲油是隸屬於美容中的一種化妝方式。好的指甲油塗了很快就干,一小罐裡包含很多要求,要有光澤、附著力強、好塗、有彈性、耐磨損、防水、防皂性、親膚性等特性。
  根據INCI的資料,指甲油的主要成分有當作溶劑的丁 醋酸鹽和乙基醋酸鹽。硝酸纖維質以火棉樹毛為薄層建構,當作可擦拭的主要成分。蓖麻油,樟腦是軟化劑。顏料用 的是為食品、藥劑和美容產品所批准使用的成分,例如食 物,藥品,化妝品所常用的紅色色素三號(C,45430 FD&C),就是所批准使用的顏料。
  流行和指甲油
  流行和指甲油是相互結合的,每家沙龍都有流行色彩。由於流行沒有一定規則,所以可以說,」只要你喜歡,有什麼不可以」。過去曾流行過的法式指甲,所用的指甲油顏色
  可是從前想像不到的。指甲油和口紅的顏色已經沒有硬性要統一,所以指甲油的顏色可說是五彩繽紛。從棒棒糖的顏色到藍色、綠色、黑色,只要想趕流行,就擦上兩種指甲油吧。設計或做個實驗看看如何結合不同的顏色。
  1 916年透明的指甲油才問世,然後才加上玫瑰紅,到 了六O年成功引進色素在指甲油裡。前幾年賣得最好的指甲油顏色當屬黑裡透紅、彩色、和透明帶白。去年冬季則屬於暗灰色和銀色的天下。下面就讓我們一起來看看怎樣塗抹指甲油。
  正確的塗指甲油方式
  在塗指甲油之前,請你先確定一下手有沒有洗乾淨、擦乾或者塗有油脂。在塗指甲油之前,先放好底層用指甲油、修飾筆、透明指甲油在旁邊準備著。首先,先塗上一層指甲油在底層,除了讓指甲的持久性更強之外,也讓其它的指甲油塗上去的時候會更順,同時,隔離指甲油色素沉澱。
  
  專業人士往往只用刷子薄薄地塗上一層指甲油,從指甲中間往指尖刷過去,再塗指甲兩邊。由於指甲油的遮蓋力是由色素所產生的,你就可能要塗上第二層指甲油才行。最後塗上一層透明指甲油可以更持久。閃亮有光澤。
  指甲油塗法
  1、在塗指甲油之前,先在指甲表層塗一層底。在用指甲油的刷子從指尖刷一小段。
  2、在指甲中間開始刷上往指尖一條長長的線。
  3、第二條劃過橫線與指甲外皮平行。
  4、現在將指甲沒塗到的地方用長條狀塗滿。
  5、再塗上薄薄的一層指甲油。再上第二層加強顏色。注意不要刷到皮膚上,要是塗到,可以用修飾筆弄掉。
  處理秘訣
  1、在塗上每一層指甲油時,一定要等它干了之後。最好是一層一層塗上去,總比塗得太厚要好得多。
  2、塗指甲油要在室內。
  3、要是指甲油塗到皮膚上,修飾筆就能派上用場。
  4、千萬不要把指甲油擺到冰箱裡面去。過冷或過熱只會讓指甲油變得不是太稠就是太淡。
  5、把透明指甲油塗在指尖,可以讓指甲看起來亮眼,又能穩定保持。
  6、在指甲較長或交叉的凹溝,以底層用填補刷刷上,可充當一層指甲油。

  7、特別是沒什麼耐心的人在塗指甲油常常碰到弄不好的「小問題」。這時要決定如何處理前,就得先知道指甲油什麼時候是表面干而已,什麼時候才真正干了。就是用手輕輕敲一下塗好的指甲,如果不會粘住,就表示指甲油已經干了。用吹風機可以加快弄乾指甲油。
  更多精彩內容 請點擊台灣美容網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隨機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