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實用心機眼線輕鬆上手要訣←● | 台灣美容網

 

A-A+

●→超實用心機眼線輕鬆上手要訣←●

2012年05月14日 化妝常識 暫無評論 閱讀 25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誰都知道眼線是最能瞬間改觀妝容的一筆,可是卻總也掌握不好畫眼線的技巧。我的眼睛到底要畫多粗?眼尾要不要上揚一點?下眼線還要不要畫?其實這些都和眼型有著最直接的關聯,只要你稍動心思,掌握適合自己眼型的關鍵步驟,也許只畫那麼一筆「心機眼線」,便可以讓單眼皮的瞇瞇眼瞬間放大3倍,杏仁眼變得更嫵媚,鳳眼變得更有神哦!

  作品經常發表在各時尚雜誌,曾參與Chanel(香奈兒)、Versace(范思哲)等頂尖時尚時裝發佈T台秀、三星、西門子商業廣告、服裝畫冊、模特大賽、藝人包裝、電視欄目《美麗大講堂》特邀造型師、教學等領域。
  眼線總有那關鍵一筆
  不管是什麼眼型的眼線,不論你是用眼線筆還是眼線液、眼線膏,總有那特別關鍵的一筆,這一筆做到位了,好效果基本八九不離十。
  1 想瞇瞇眼變大 眼球上方那一筆要寬
  Step1:打底一筆要足夠細。先貼著睫毛根部細細地畫一條均勻的線,夠細是為了追求和睫毛根部的自然融合。
  關鍵一筆Step2:加寬部分一定要和眼球同長。在黑眼球正上方,再補一條和眼珠同寬的、略粗一點的眼線,使眼珠看起來更圓大。這一筆是為了從視覺上增大眼珠的範圍,黑眼珠變大,眼睛自然會顯得大了許多。
  Step3:暈開寬度拿眼影刷衡量。單眼皮的瞇瞇眼是非常適合小煙熏的,如果是用眼線膏描畫,在它還沒有完全干的狀態下用棉棒先幫助暈開,再用眼影刷蘸一點黑色的眼影輕輕暈染,效果就會非常自然,眼球部分寬度一定要有,至少是小號眼影刷刷毛部分的寬度,不然這些精彩的暈染都會被掩藏在單眼皮的下面。
  2 要杏仁眼變嫵媚 眼尾順勢拉出一筆
  Step1:眼角一筆最好提眼皮畫。在接近睫毛根部的地方先畫眼線的眼頭1/3部分,因為內眼角會比較不好畫,最好用手將眼皮向眼角方向撐開,能清楚地看到睫毛的根部再落筆,成功的幾率會比較高。
  Step2:續中段反向落筆。接著把中段續上,根據化妝師和編輯的共同經驗,這個時候從中段後半部落筆描向眼頭的1/3並與之銜接,這樣更容易畫均勻,也方便銜接,注意落筆力度要一致,否則眼線可能不一樣寬。
  關鍵一筆Step3:拉長部分別超過整條眼線1/6。最後一筆最關鍵,眼型是否有所改變就看這個了。要順勢將眼線眼尾部分拉長並稍稍上揚,製造眼型被拉長的視覺效果,而拉長的長度最好為整條眼線長度的1/6,不然會太過戲劇而脫離嫵媚感覺。
  3 鳳眼要添神采 下眼線要跟上呼應一筆
  關鍵一筆Step1:下眼線定位靠黑眼球。鳳眼眼型會相對較長,屬於那種嫵媚有餘、神采不足的,所以除了上眼線的常規描畫,下眼線的一筆是提神的關鍵。而下眼線並不用全畫,以正視前方時黑眼球外側對應下眼瞼的地方為落筆處,定好位置。
  Step2:下眼線眼尾和上眼尾似接非接。接下來只要按定好的位置順勢畫到眼尾處就可以了,上眼線也不用外挑,和下眼線眼尾似接非接的感覺最好,下眼線的這一筆能強化眼型,還強調了輪廓,黑眼球也襯托得更明亮,神采立現。
  Step3:眼影暈開越接近眼尾越重。最後用眼影刷蘸取黑色或咖啡色的眼影在下眼線處暈開,眼神看起來才不會那麼凌厲。秉承著越接近眼尾顏色越重的原則,你可以選擇在眼尾落筆,將色彩最濃重的那一筆給眼尾,再從後向前慢慢暈開就OK了。
  膏、液、筆,到底怎樣用才順手
  眼線液不好掌握,眼線筆很容易暈染,眼線膏不易上色暈開。這些都是我們畫眼線時經常遇到的問題,在幾位彩妝師那兒偷師了幾個掌握這幾樣「兵器」的關鍵秘笈,你可以親身嘗試一下,看看到底能不能擺脫你的困擾。
  A.眼線筆的暈染問題棉棒就能解決!
  眼線筆是眼線菜鳥的心頭好,因為實在很好上色,但是無論如何也擺脫不了暈妝的困擾。一個化妝師教了我們一招。眼線筆夠柔軟,裡面會有一些油分,而面部出汗出油再加上眼線筆中的油分,雙油碰撞不暈妝才怪。其實我們只要在畫完眼線後,用棉棒沿著睫毛根部順勢蘸下來,就能很大程度延長眼線筆的帶妝時間,編輯自己試了一下,果然很神奇。
  B.眼線膏蘸色要先拿手背試妝哦!
  眼線膏總會搭配一支眼線刷,而眼線刷出馬時到底蘸多少眼線膏才會輕鬆在眼皮上色是個問題。很多女孩都是一點一點地蘸,在眼線處來回描畫,一不留神就深一筆淺一筆、粗一筆細一筆。彩妝師告訴我們,你可以大膽蘸取顏色,然後在手背的虎口處把顏色蘸勻,直到筆尖四面都裹上均勻顏色為止,這樣一筆至少能畫半隻眼睛的眼線,著色也會很均勻。

  C.轉頭而不轉手畫眼線液更流暢!
  眼線液的筆頭太軟,屏息凝神還是容易畫得裡出外進,化妝師告訴我們,其實可以不靠移動眼線筆而移動我們的頭來掌握眼線液的均勻度。將手掌撐在臉頰顴骨部分,在眼頭落筆,手掌握一個力度不變,以手掌和臉部接觸的點為軸心,臉部向眼線拉長的方向轉動,一定要慢而輕,這樣更容易畫出流暢的線條。而一旦不小心畫歪或畫壞了,可是又擔心將眼線液卸掉會影響底妝,可用棉花棒蘸一點粉底液,輕輕地將畫壞的線條覆蓋上,再重新畫上就可以了。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相關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