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完美妝容刷出來↙¤ | 台灣美容網

 

A-A+

¤↘完美妝容刷出來↙¤

2012年08月30日 化妝常識 暫無評論 閱讀 27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完美妝容刷出來

  要得心應手地讓妝容美得淋漓盡致,也許你差的只是一套稱手的工具。彩妝刷具已從專業造型師手中,走到愛美女人的身邊。令人眼花繚亂的繁多種類,提供更具針對性的精緻選擇。如果能將這些美妝利器運用自如,你可以在臉上的任何部位製造出自己所想要的三維效果。此時,你會發現化妝的新樂趣——不再是生硬的著色,而更像握著神來之筆,隨心繪染,每個細節都臻至完美。
  
  成為化妝高手,原來是如此輕易!
  
  彩妝刷細節一:分辨品質
  
  判斷彩妝刷好壞,最關鍵是刷毛的質地。
  
  專業彩妝刷具的刷毛一般分為動物毛與合成毛兩種。天然動物毛布有完整的毛鱗片,因此毛質柔軟,吃粉程度飽和,能使色彩均勻服帖,且不刺激肌膚。一般而言,動物毛是彩妝刷刷毛的最佳材質。
  
  合成毛觸感較硬,不易刷勻色彩。但它耐用且清洗方便。但某些刷子需要一定硬度來達到更佳妝效,會由天然毛與人工毛混合搭配。
  彩妝刷細節二:六大必備
  
  彩妝刷種類繁多。應付日常化妝,可以根據個人妝容習慣來組合。但有6把刷子是必需的基礎配置:蜜粉刷、遮瑕刷、腮紅刷、眼影刷、眉刷和唇刷。
  
  蜜粉刷:掃出的粉妝具有絲綢質感,妝面更乾淨持久。
  
  遮瑕刷:精細刷頭能刷到難以觸及的部位,遮瑕效果更均勻自然。
  
  腮紅刷:刷出自然弧度的腮紅,暈染陰影,完美突顯面部輪廓。
  
  眼影刷:種類繁多。需要準備不同大小的眼影刷來配合不同的眼部勾畫法。
  
  眉刷:配合眉粉,能畫出相當自然的眉型。較眉筆更易控制力度和濃淡。
  
  唇刷:精確勾勒唇型,使雙唇色彩飽滿均勻,更為持久。
  
  彩妝刷細節三:選購秘訣
  
  ◆刷毛要觸感柔軟平滑、結構緊實飽滿
  
  ◆用手指夾住刷毛,輕輕地往下梳,檢查刷毛是否易脫落
  
  ◆將刷子輕按在手背,畫一個半圓型,檢查刷毛的剪裁是否整齊
  
  ◆以熱風吹刷毛以分辨種類:保持原狀為動物毛,毛變捲曲是人造纖維
  
  彩妝刷細節四:保養貼士
  
  彩妝刷通常價格不菲,因此要注意保養之道。平日每次使用後,用紙巾順刷毛方向輕拭刷具,清除殘留的色彩和妝粉;每兩周放入稀釋了洗髮精的溫水中浸泡清洗,再用冷水沖淨。整理刷毛後平放,讓其自然陰乾。
  
  常見刷毛材質:
  
  動物毛貂毛:是刷毛中的極品,質地柔軟適中山羊毛:最普遍的動物毛材質,質地柔軟耐用小馬毛:質地比普通馬毛更柔軟有彈性
  
  人造毛人造纖維:比動物毛硬,適合質地厚實的膏狀彩妝尼龍:質地最硬,多用作睫毛刷、眉刷
  
  除了刷毛質地之外,專業刷具的刷頭也依照上妝部位的不同而採用不同的剪裁方法呈現各種弧形的、尖頂斜口或平口的刷頭形狀。刷頭的線條、弧度是否順暢,都會影響上妝的效果。因此刷頭形狀也是影響上妝效果的重要因素。

  更多精彩內容 請點擊台灣美容網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隨機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