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擇眼影要看膚色】⊙ | 台灣美容網

 

A-A+

⊙【選擇眼影要看膚色】⊙

2012年10月14日 化妝常識 暫無評論 閱讀 72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選擇眼影要看膚色

  深色眼影往往品質不好
  中國人大多面部扁平,所以很多女性偏愛用深色眼影營造眼窩深、鼻樑高的立體效果。不過,美容專家吳迪認為,眼影顏色越深,往往對健康越不利。目前市場上銷售的大部分眼影都是由滑石粉、蜂蠟、硅油或石蠟油、黏合劑、水、防腐劑和色素製成,珠光眼影中還含有珠光劑。深色眼影為了保持長時間濃艷,還會添加少量鉛化合物,這些成分都會對敏感、脆弱的眼周皮膚造成傷害。
  吳迪還指出,從化妝操作來看,顏色過深、粉質的眼影通常還有不易於塗抹,無法達到正常暈染效果的缺點。為了讓這類眼影效果出眾,女性免不了在塗抹時過於用力,這樣很容易讓眼影粉末刺激眼睛,日積月累就可能造成色素沉澱,形成黑眼圈,甚至可能堵塞毛囊口,影響皮膚正常生理功能。
  選擇眼影要看膚色
  不過,自然清新的眼部妝容的確能令人容光煥發。吳迪建議,選擇眼影,應根據化妝者的膚色、服飾風格以及將要出席的場合來決定。對中國女性來說,因為眼皮較厚、眼眶較淺以及膚色發黃等原因,國際上流行的金色、鮮艷的藍色、銀色等顏色都不太適合,它們會令眼睛顯得腫,使膚色顯得灰暗。
  即使同為黃皮膚,冷色皮膚與暖色皮膚適合的眼影顏色也不同(皮膚發黃發暗為冷色皮膚,皮膚泛紅為暖色皮膚)。一般來說,黃色和淡綠色較適合暖色皮膚,而淡紫色更適合冷色皮膚。淺橘色、淡咖啡色與白色眼影搭配使用,是適合中國女性的經典眼妝造型。塗抹時應將暗色眼影塗在眼睛凹陷處,亮色眼影塗在眉梢、眉峰處提高臉部亮度,這樣容易使眼睛顯得有立體感。
  敏感皮膚遠離眼影
  吳迪特別強調,如果你的皮膚常因季節交替而產生刺癢、紅腫狀況,就屬於敏感性肌膚,那麼更容易因使用眼影而受到傷害,從而加重雙眼浮腫、脫皮、發癢等症狀。這時候,最好的方法是避免使用眼影。
  有的人皮膚非常敏感,遇上不得不化妝的場合,就會比較尷尬。這時應盡量使用淺顏色眼影,因為眼影顏色越淺,含色素越少,也就越安全。在塗眼影之前,可先在眼周塗抹上抗敏感眼霜,盡量讓色素不直接接觸肌膚。另外,敏感肌膚要盡量避免使用帶閃粉的眼影,因為通常這種類型的眼影在配方中添加了油膏,不容易徹底清潔。

  敏感皮膚的人,在活動結束後一定要及時卸妝。可用化妝棉蘸取少量性質溫和的眼部卸妝液,在上眼皮處輕敷片刻,再輕輕由內向外擦,如此重複幾次,直到眼影清除乾淨為止。平時要能少用眼影就盡量少用。
  更多精彩內容 請點擊台灣美容網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隨機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