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洗臉一定要用水嗎】⊙ | 台灣美容網

 

A-A+

⊙【洗臉一定要用水嗎】⊙

2012年03月09日 護膚常識 暫無評論 閱讀 21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核心提示:潔面是每天肌膚清潔的一個重要環節。潔面工作做得好能夠讓肌膚變得更加潔淨和透徹。小編為各位收集了一些潔面的小誤區,讓你的潔面工作更加給力。


潔面的要點是:洗掉臉上的負擔,但不創造新的問題。要洗得「健康」,除了找到適合的潔面產品,更要注意洗臉的方式。不要大呼小叫得認為,洗臉誰不會?!一些你習以為常的洗臉習慣,很有可能出賣著你,皮膚越洗越差也說不定。看看一下這6個潔面誤區,你是不是也有。
  誤區一:潔面產品要停留久一點才有效
  如果是針對油性膚質,頂多在出油部位加強按摩30-60秒鐘,超過一分鐘以上的時間,會讓肌膚過干,反而會導致肌膚代償性出油,形成乾燥型油性肌膚。
  誤區二:過度使用熱水
  熱水的確有較好的清潔效果,在冬季,應使用溫水和冷水交替洗臉,用熱水洗臉雖舒服,但會導致肌膚過干。同樣的,夏季洗臉建議用使用溫水洗臉,更能幫助油脂的潔淨,之後再用冷水潑洗,幫助毛孔收斂。
  誤區三:使用氣泡產品才是洗臉
  有些潔膚泥、潔膚乳液的潔膚效果是運用高嶺土或皂土的物理性吸除油脂原理,或運用清潔乳液的界面活性融合作用,將油脂與清水融合去除,所以這類產品也有潔膚功效,不一定要用有氣泡作用的產品。
  誤區四:一定要用水洗臉
  沒有化妝的情況下,用化妝棉沾取化妝水擦拭肌膚,也能夠將油脂污垢去除,不一定要用「水」阿洗臉,特別是在缺水的特別情況下,這樣的洗臉方式很適用也很環保。
  誤區五:不注重水質
  許多地區水質中的硬質礦物(碳酸鈣、碳酸鎂)比例過高,會影響潔膚產品起泡作用,也容易殘留在臉上造成肌膚刺激,引發肌膚過敏。所以,水質不好的區域,應加裝濾水器於水龍頭上,以減少不良水質對肌膚的刺激性。

  誤區六:頻繁清潔可解決出油、痘痘等問題
  潔面產品只能清潔皮膚表層的污垢、油脂、以上這些問題必須依靠毛孔的深層清潔才能緩解改善,單靠洗臉是遠遠不夠的,頻繁清潔不但會加劇肌膚的乾燥,還會讓出油狀況更嚴重。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隨機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