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護膚品變沒變質 如何一眼看穿?】※ | 台灣美容網

 

A-A+

※【護膚品變沒變質 如何一眼看穿?】※

2012年03月14日 護膚常識 暫無評論 閱讀 26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核心提示:護膚品都有保質期,只要在保質期內使用,一般不會有問題,但專業人士卻表示,護膚品保存不當,也會造成變質,一旦使用變質護膚品,美麗不成反倒會毀容。因此,如何判斷護膚品變質的知識,會對愛美女性有所幫助。
  洗面奶水油分離,洗臉成毀容
  近日,市民王小姐因為臉部出現紅疹到醫院就診,醫生診斷是護膚品過敏。王小姐很困惑,自己沒有使用新的護膚品,怎麼會過敏呢?回到家王小姐仔細檢查了所使用的護膚品,發現保質期均沒有什麼大的問題,只有每天使用的洗面奶看上去有點水油分離的情況。她立刻到專櫃咨詢導購人員,導購人員看了洗面奶的情況,明確告知,該產品已經變質,不能使用了。
  王小姐覺得很納悶,去年冬天買的洗面奶,怎麼短短幾個月就變質了呢?保質期內的護膚品也會變質嗎?對此,導購人員解釋,一般護膚品變質除了超過保質期外,跟保存環境也很有關係,假如長期放置在陽光直射、高溫潮濕的地方,也會引起變質。王小姐的洗面奶長期放置在淋浴房內,經過一個冬天浴霸和熱蒸汽的「烘烤」,才會導致在半年的時間內就變質。
  如何判斷護膚品已變質
  紹興市文理學院化工化學系的魯教授介紹,其實護膚品是否變質,只要用眼睛看就能分辨出來。首先說說王小姐碰到的洗面奶水油分離的情況,一般護膚品只要變質就會造成化學分子不穩定,從而產生水油分離的情況,因此護膚品在正常情況下是不應看到一層油一層水的。
  魯教授告訴記者,護膚品一旦變質,物理特性和化學特性都會發生變化,從物理特性上來說,會出現凝固、揮發、變稀、變水的情況,因此平時購買到一些特別稀的洗髮水,就要留個心眼,這其實就是變質的一個表現,而並不是產品本身就是如此。

  此外,魯教授解釋,化學成分變質還表現在顏色、氣味上,如果本來有色的護膚品和彩妝品忽然出現褪色的情況,就是化學成分變質了,這在一些彩妝品中最為多見。而香水變質後的氣味會有異味感,粉底變質則會出現一些結晶體,這些都是判斷護膚品是否變質的方法。
  魯教授認為,護膚品對於外界環境因素是比較敏感的,因此在保存的時候一定要放置在陰涼乾燥的地方,浴室、窗台邊都不是放置護膚品的最佳位置。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隨機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