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藏族獨具特色的美容方法↙◆ | 台灣美容網

 

A-A+

◆↘藏族獨具特色的美容方法↙◆

2012年04月04日 護膚常識 暫無評論 閱讀 39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化妝美容也是少數民族服飾文化的一項重要內容,在長期的生活實踐中,各少數民族創造了獨具民族特點的化妝美容方法。

  據中央民族大學圖書館的藏族學者才桑吉卓瑪介紹,僅藏族的美容洗髮方法就有冰水洗臉、蘿蔔水洗臉、雞蛋清洗髮、優格水洗髮、草木灰水洗髮、神仙土水洗髮、皂角水洗髮、生薑水洗髮、花椒水洗手腳、胡麻籽水護髮、銀器畫眉、黛石畫眉、葡萄汁和櫻桃汁化妝、奶油美容、棗泥護膚、冰糖水美容、指甲草染指甲等十七種。
  第一種方法是:
  三九嚴寒天氣,河上結了厚厚一層冰,青年男女和小孩到河上打個洞,用冰冷的河水洗臉洗手,就會起到很好的健美皮膚的作用。
  第二種方法是:
  將白蘿蔔切成塊或條,煮水洗臉洗髮,就會使皮膚細嫩,頭髮黑亮。
  第三種方法是:
  將雞蛋清加少量水,搽在頭髮上,用手搓洗,待起泡沫後,沖洗乾淨,頭髮既淨又亮。
  第四種方法是:
  把優格加熱使奶、水分開,將奶渣撈出食用或做奶酪,奶水用來洗髮,使頭髮黑亮。
  第五種方法是:
  把草木灰放在水盆裡澄清,用來洗髮,使頭髮乾淨柔順。
  第六種方法是:
  把山洞裡自然風化成的一種有鹹味的細土——神仙土,倒在水盆裡,泡水澄清後洗髮,可使頭髮乾淨美觀。
  第七種方法是:
  把皂角樹結出的皂莢煮成水洗髮,使頭髮烏黑發亮。
  第八種方法是:
  將生薑切成片或絲,煮成水加少許鹽洗髮,起到美發、生發的作用。
  第九種方法是:
  把花椒煮成水,用棉花搽洗初生嬰兒約一個月,使孩子長大後手腳不會裂口粗糙。
  第十種方法是:
  把胡麻籽泡水或煮成水後,即成為雞蛋清似的糊狀物,把它搽到頭髮上。干後,髮型久不改變,還能養發,自然無味,是一種天然的定型發膠。胡麻系草本植物,有家種和野生兩種,家種的可以製作食油,野生的不能食用,但兩者都能起到定型發膠的作用。
  第十一種方法是:
  將戴在手上的銀飾取下,用棉布擦黑後用來畫眉,起到眉筆的作用,無毒。
  第十二種方法是:
  用一種輕輕一畫即有顏色的黛石畫眉,眉色自然,無味,無刺激性。
  第十三種方法是:
  夏天摘下野葡萄、野櫻桃,擠出汁搽在臉上,代替胭脂口紅,其特點是自然、清香,無刺激性。
  第十四種方法是:
  將新鮮奶油盛在容器裡,每天洗臉後用它搽手臉,手臉皮膚就會變得細嫩。
  第十五種方法是:
  在臨睡前洗臉後,搽以搗爛的棗泥,次日洗淨,便可起到養膚護膚的作用。
  第十六種方法是:
  用冰糖水每晚睡覺前搽臉一次,會起到養膚護膚作用。

  第十七種方法是:
  將指甲草的葉搗爛成泥狀,加白礬,臨睡前塗在指甲上包好,次日就成為鮮紅的指甲了。其特點是長久不褪色,自然,美觀,無毒無味。
  實際上,這十七種美容方法在藏緬語諸多民族中都流行,只是側重點不同而已。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隨機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