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容貌投資 將薪水拉開15%的差距◤⊙ | 台灣美容網

 

A-A+

⊙◥容貌投資 將薪水拉開15%的差距◤⊙

2012年04月12日 護膚常識 暫無評論 閱讀 22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經濟低迷的陰霾還未消散,務實的投資者忙不迭地轉向相對較保險的藝術品;格子間裡的「張小盒」們人人自危:下一個被裁的會是我嗎?於是乎大家捂緊荷包,髮膚和心情一起黯淡。到底該如何自救?事實上,那些讓老古董們覺得不能當飯吃的美妝品,正是扭轉頹態的法寶。能否殺出重圍?你不曾重視的「容貌資本」很可能是關鍵時刻的破冰利器。

  精心打扮,讓自己更加賞心悅目,非但不膚淺,還是一件相當實用的事情。
  去年,智聯招聘進行了一項調查:「女性在職場最重要的資本是什麼?」百萬網友踴躍投票。結果,高達40%的網友選擇了能力,之後依次為容貌33%、關係14%、學歷8%、金錢和職位各佔1%。哇塞!估且不論眾望所歸的「能力」,最意外的是,「容貌」居然以33%的高票打敗了在中國最為看重的「關係」和「學歷」!
  同樣有趣的是,最近播出的《全紀實》介紹了英國科學家的研究發現,在學歷等其他條件均等面前,外貌和氣質好的人更容易獲得機會和高薪,他們之間的收入竟然可以拉開15%的差距!
  看來,精心打扮,讓自己更加賞心悅目,非但不膚淺,還是一件相當實用的事情。這也不難解釋,為什麼金融海嘯一登陸,就有大批華爾街男人湧進理髮店。在能力、學歷難以差別化的形勢面前,那好,我就改頭換面,讓自己看起來容光煥發,神采奕奕——嚴峻形勢下,BOSS至少會對看上去依然保持積極狀態的人手下留情。
  那麼,你是不是能從中得到一點兒啟發?與其坐在格子間裡惴惴不安,不如想辦法把自己打扮得漂亮一點兒,精神一點兒吧!增加魅力籌碼,無形中也會給競爭者施壓:她一定是勝券在握才如此自信從容。老闆抬頭時也會眼前一亮!
  「我不知道機會何時到來,所以每天都化一個淡妝做好迎接的準備。」
  要知道,相比男人,女人有太多劣勢了!抗壓力不如男人,還得小別職場孕育下一代,老闆喜歡用男性也是覺得女性的心思容易被家庭和孩子分去一半。於是,好強的女人恨不得把自己變得跟男人一樣能幹。「請不要注意我們的臉蛋和衣著,甚至用疏於妝扮來弱化自己的外表,憑能力、學識我哪樣輸給男人?」親愛的,如果你也這樣想,真的太不明智了。
  傳奇人物靳羽西曾說:「我之所以有今天的成功,完全是最大化地善用了女性的全部特質。」 連德國女總理安格拉·默克爾在一幫男政客面前,都要刻意地用低胸裝強調自己非常女人的一面,洶湧的波濤被英媒體戲稱為「大規模分散注意力武器」。這類武器和當年小布希同志在伊拉刻苦苦尋覓的大規模殺傷性武器有得一拼。
  女人,幹嘛要苦哈哈地和男人拼能幹,白瞎了天生「利器」?相反,如果擁有相同的學識和能力,我們纖柔的外表、精緻得體的妝扮,更容易在硬邦邦的男人搞不定的事務中斡旋自如。
  所以,香奈兒夫人才會在半個世紀前就放出豪言:「不化妝的女人沒有未來!」她每天都要精心地妝扮自己,因為「我不知道機會何時到來,所以每天都化一個淡妝做好迎接的準備」。她身體力行讓我們相信,善於經營美麗的人能走得更遠。
  投資心情一本萬利只賺不賠!
  我想,當時的女人未必有救市的覺悟,但是她們卻懂得用不多的錢,買一支小小的唇膏,享受美麗變化帶來的快樂。
  前幾天,閨蜜在MSN上正襟危坐地問:「你知道阿瑪尼的黑鑰匙嗎?」「是黑曜岩。」我補充道。「憑什麼賣2700?」沒想到女友最終拋來的是對其高昂價位的憤憤不平。本想組織語言跟她解釋黑曜岩精華有多麼的珍惜,對肌膚的修護作用多麼有效,我的腦子裡忽然閃過最能說服她的理由——因為,他們販賣了金錢買不到的心理暗示。

  沒錯,心理暗示也許才是化妝品真正的神奇功效。這完全能在兩個膚質相同的人購進相同護膚品,卻收穫截然不同的效果中得到證實。因為,她們使用時的心情和期待都不同!而我更想說的是,在進行「容貌資本」積累時,那些化解危機的改變,其實最先是從你在美妝品那兒獲得的好心情暗示開始的。
  低迷的形勢隨時都會到來。早在1930年那場經濟大蕭條裡,女人們就懂得用口紅、裙擺走出逆市。我想,當時的女人未必有救市的覺悟,但是她們卻懂得用不多的錢,買一支小小的唇膏,享受美麗變化帶來的快樂。而快樂又怎能用金錢衡量,又有什麼東西的價值能跟快樂相比呢?
  因此,投資心情,絕對是不景氣的當下只賺不賠的買賣。它的花費相比天價的藝術品、讓心臟大起大落的股票,微小得驚人,而它們帶來的變化,對自己和週遭都是太美好的暗示!橘黃的燈光下,當你感受到一瓶指甲油帶來的光鮮亮麗、一罐舒壓面霜讓焦慮的你鬆開牙關和雙肩、塗上唇膏後上翹的嘴角浮出微笑……生活的激情和信心瞬間就會復燃。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隨機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