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肌膚溫和保養 告別敏感肌↙◎ | 台灣美容網

 

A-A+

◎↘肌膚溫和保養 告別敏感肌↙◎

2012年04月21日 護膚常識 暫無評論 閱讀 17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核心提示:這段時間的天氣忽冷忽熱,不少膚質健康的人也出現了偶爾的皮膚刺痛、發紅髮癢和緊繃。其實,皮膚上種種小敏感症狀都是在提醒你要生病了,這時候它需要的是一種更加安全和溫和的保養方案。
這段時間的天氣忽冷忽熱,不少膚質健康的人也出現了偶爾的皮膚刺痛、發紅髮癢和緊繃。其實,皮膚上種種小敏感症狀都是在提醒你要生病了,這時候它需要的是一種更加安全和溫和的保養方案。

肌膚溫和保養 告別敏感肌

  小測試:你的敏感有幾級?
  提示:只要有超過兩項符合即為該類型皮膚,個別人也可能同時兼具兩種皮膚類型的特點。
  A。高度敏感性肌膚
  危險程度:3級
  1、皮膚對一般化妝品不耐受,對化妝品的安全性有苛刻的要求。
  2、本身是敏感體質,對各種刺激都容易起反應。
  3、皮膚持續感到緊繃、瘙癢、刺痛。
  建議:你是天生的敏弱膚質,需要堅持使用敏感性專用保養品,有時間時最好去醫院做過敏源測試,日常遠離各種過敏源。
  B。耐受性差肌膚
  危險程度:2級
  1、皮膚在外界刺激下容易出現緊繃、瘙癢、刺痛等不適感。
  2、在季節轉換、日曬或氣溫急劇變化時會出現緊繃、瘙癢、刺痛或灼熱感。
  3、在更換化妝品後易出現紅斑、瘙癢或刺痛等不適感。
  建議:避免接觸刺激物,保持心情放鬆,多喝水多運動,使用適合自己的低敏感保養品。
  C。紅血絲肌膚
  危險程度:2級
  1、皮膚天生 白皙 薄嫩且有可見的紅血絲。
  2、當環境和情緒變化時容易出現泛紅。
  3、在食用辛辣或海鮮等刺激性食物後皮膚易出現泛紅。
  建議:有針對性使用抗紅血絲產品,盡量少去角質,養成溫和的清潔習慣。
  D。准敏感肌膚
  危險程度:1級
  1、肌膚狀況通常還算穩定,但是可能有缺水問題或者比實際年齡看上去衰老。
  2、從未有意識預防皮膚敏感,存在化妝品不當、常更換化妝品、頻繁去角質、皮膚大量接觸防腐劑和香料等不良習慣。

  3、偶爾會出現敏感症狀,但不知道或者沒有採取措施及時預防,以致敏感次數有逐漸增加的趨勢。
  建議:趕緊補習一些預防敏感的知識吧,同時改正不良的保養習慣,不頻繁更換化妝品,不過度去角質,並學會順應季節和氣候的變化使用適合自己的保養品。

肌膚溫和保養 告別敏感肌

  出鏡專家 雅漾中國區醫學總監 沈新
  解析「准敏感」
  那麼「准敏感」到底什麼呢?沈新表示,它其實是介於正常皮膚與敏感皮膚的一種高危狀態,常他發生在季節交替的時候,會出現類似發紅、發癢等敏感症狀。如果不注意避免引起敏感皮膚的各種因素,即便擁有健康的皮膚結構,也可能進入這種「准敏感」的皮膚狀態。
  引發准敏感的因素包括:各種化妝品在臉上頻繁地「改朝換代」;日常來自陽光紫外線和各種輻射的刺激;春季四處飄散的花粉、食用了造成敏感的食物如海鮮、辛辣食物;個體的免疫混亂和不良的生活作息習慣;誤用不安全的功效類護膚品;當然來自化妝品中的各種防腐劑、乳化劑、香料等也是造成皮膚准敏感的重要因素。
  專家建議
  1、在專業指導下,選擇針對性強、成分明確、安全有效的護膚品。
  2、不要過度頻繁更換化妝品,在使用前做皮膚試驗;謹慎接受皮膚美容操作,確保皮膚美容護理專業安全。

  3、盡量避免引起皮膚敏感的後天因素,掌握科學正確的護膚理念。
  4、保持健康正常的生活規律,培養良好的飲食、睡眠習慣、保持樂觀心態。

肌膚溫和保養 告別敏感肌

  三部曲 預防春日「准敏感」
  1、溫和清潔
  正確的清潔習慣是保證肌膚遠離准敏感的關鍵,千萬不要覺得清潔產品在臉上停留的時間很短就隨意挑選洗面奶和卸妝乳,因為只有選擇溫和、刺激性低的產品才會在洗乾淨皮膚的同時不創造新的肌膚問題。
  決定洗面奶好壞的不在於是否添加高級的保養成分,而在於是否使用安全的界面活性劑,我們知道油是不溶於水的,界面活性劑的作用就是降低水與油的表面張力,從而使「油水相溶」。
  卸妝和洗臉時,要選擇無刺激且不會過度去除皮膚天然皮脂的清潔產品,盡量不使用皂化配方,因為它們會過度去除皮膚表面的脂質。目前的化妝品按照要求都會標示全產品成分,所以只要留心成分表,選擇不含皂基和化學界面活性劑「十二烷基硫酸鈉」(SLS)和「月桂基乙醚硫酸鈉」(SLES)的洗面奶,就可以大大降低肌膚患「准敏感」的風險。
  2、優先保濕
  目前正處於皮膚嬌弱期,冬季嚴寒留下的損傷使得肌膚的乾燥粗糙尤為明顯,加上空氣本身也很乾燥,肌膚的缺水問題就會更加嚴重。一旦肌膚的乾燥得不到及時的緩解,抵禦能力就會降低,就容易出現發癢、泛紅、緊繃等敏感症狀。
  當出現上述症狀,就說明你目前的保養重點應該是保濕,而保濕的要義除了適當補充水分,也要根據膚質適當補充油份。
  記得每天確保攝取8杯水,並多食用蔬菜水果,避免在空調房間停留過長時間,避免過多陽光直射,並且配合使用含有天然保濕因子成分、植物保濕成分和脂質成分的低刺激保濕產品。
  在感到肌膚不舒服的時候,還可以利用有舒緩鎮靜功能的礦泉水噴霧做一個化妝水面膜。
  3、堅持防曬
  春天的陽光暖暖熱熱,好像很溫柔,於是很多人都會忽視防曬這個環節,但陽光沒有灼熱感只能證明UVB的強度稍弱,無需使用SPF指數特別高的防曬乳,而會令人曬老、比例高達95%的UVA強度其實變化很小,同時,紫外線不僅會引起光老化,還可能加重皮膚敏感,造成肌膚的乾燥。所以還是那句老話——請每天都防曬。

  如果你的皮膚對防曬成分並不挑剔,那麼只需根據每天的日照強度選擇SPF15、PA++以上的正規廠家生產的防曬乳,並在每天晚上使用卸妝乳和洗面奶徹底清潔皮膚。
  如果你的皮膚一用防曬乳就容易出現紅疙瘩和發癢的症狀,那麼請小心選擇低刺激性、安全性高的防曬乳,盡量選擇含有氧化鋅和二氧化鈦的物理性防曬,也可以使用太陽帽等物理防曬方法。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相關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