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油平衡的角質護理之法﹥○ | 台灣美容網

 

A-A+

○﹤水油平衡的角質護理之法﹥○

2012年04月30日 護膚常識 暫無評論 閱讀 58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核心提示:經過一個酷暑的磨礪,肌膚開始各種鬧脾氣。一切拯救肌膚行動,都先從去角質開始吧!否則,補再多水,去再多油,也只是徒勞。想擁有讓人看了就想摸一摸的水潤肌膚?來看看美容教主牛爾老師的角質護理之法吧!
  美容教主也有肌膚煩惱?
  你肯定無法想像,原來現在人見人誇的美容教主也曾為又油又乾燥的肌膚而感到煩惱。牛爾老師說,之所以對保養肌膚這麼重視,其實源自自己本身槽糕的肌膚狀況!才洗了臉,不到一個小時的時間,就覺得臉皮油的可以煎蛋。但是同時又感覺皮膚非常脆弱。完全沒有健康膚質應有的光澤水潤。一會功夫,粗大毛孔中的油脂又開始繼續分泌,乾燥的角質浸泡在油光之中,臉色也顯得格外蠟黃而疲憊。
  錯誤的保養方式讓肌膚惡化!
  過度的清潔,使用鹼性過強的香皂洗臉,或者是洗臉是泡沫停留在臉上的時間過久,這些錯誤的清潔方式不僅會洗去肌膚原有的油脂,也會進一步對肌膚的角質造成破壞。而受損的角質流失了原本健康角質中所包含的天然保濕分子(NMF),也會也會受過度清潔的影響而流失,使得肌膚更喪失原有的鎖水與修護能力。鬆脫不健康的角質暴露於外,就會形成所謂的缺水、粗糙型的肌膚。而由於肌表受損的角質已喪失原本的保水能力,此時,毛孔內的皮脂腺便會代償性的分泌更多油脂,來讓角質浸潤,使得肌膚表面又出現油光滿佈的異常出油狀態。真正讓妳油光揮之不去的,是過度受損的角質所造成!因此,要保有油光水滑,油水平衡的健康肌膚,那麼健康的角質層就是關鍵中的關鍵!
  牛爾老師的角質護理之法、水油平衡之道
  1、在清潔肌膚之後,使用較厚棉質的化妝棉沾取足量的保濕化妝水,以由內往外,旋轉式的方式輕擦於全臉肌膚,這樣的方式可以幫助部分不健康的角質去除,又不會造成角質的傷害。然後再將化妝棉翻面,以乾淨的化妝棉表面輕輕以拍打方式將保濕化妝水浸潤制角質之中。角質一旦膨潤,肌膚的毛孔及細紋就會相對的變少。
  2、將適量的保濕乳液依然用原有的化妝棉沾取,由於化妝棉上已有部分保濕化妝水,所以保濕乳液並不會滲入化妝棉中,同樣將化妝棉以以內往外的旋轉方式,將乳液均勻塗抹於全臉、頸部、甚至是眼周的肌膚,你會發現,肌膚的明亮感立刻出現。同時由於油水均衡分佈於健康角質中,可以將臉部異常出油及缺水的情況大大改善。
  天然保濕因子
  人體內含有天然保濕因子,皮膚才具備吸濕、保濕的能力。天然保濕因子是皮膚角質層中具有吸附性的水溶性物質,是一組可溶性低分子物質,以氨基酸、吡咯烷酮羧酸和乳酸鹽為主要成分,占天然保濕因子64%,這些成分本身無保濕能力,它們在皮膚裡形成鈉鹽後才具有保濕能力。天然保濕因子的這些成分與蛋白質結合,存在於角質細胞中。尤其是角質細胞的脂質與蛋白質共同構成保護天然保濕因子的細胞膜,阻止了天然保濕因子的流失,從而使角質層保持一定的含水量。如果角質層的完整性受到破壞,天然保濕因子將會受到損失,皮膚的保濕作用就會下降。在化妝品領域中研究天然保濕因子是個比較熱門的課題,對保濕類化妝品的開發具有重要的意義。
  細胞間脂質
  主要負責將水分連接起來。若肌膚裡面的細胞間脂質不足,水分子不能緊緊連接在一起,水分子就會流失,肌膚會變得非常乾燥。換句話說,細胞間脂質就是一種粘貼劑,將角質細胞逐一鏈結起來。令肌膚築起屏障,形成屏障功能。
  CE
  除了角質層內所蘊含的天然保濕因子NMF以及角質層間的脂質(Ceramide)決定著角質的健康之外,其實在角質層外,有著一層由非水溶性蛋白質所形成的薄膜結構,稱做CE(Cornified Envelope),CE若健康成熟,細胞間脂質(Ceramide)就能排列整齊,保護肌膚不受紫外線侵害,為肌膚提供「防禦機能」,同時也能完整發揮鎖水功效,讓角質處於水分充潤的健康狀態,自然而然,肌膚的油脂分泌就會適可而止,而讓肌膚處於油水完美的平衡狀態。

  平衡油光的經典保養成分:酵母萃取
  酵母萃取液能幫助角質的正常代謝,保持角質的健康,因此,使用添加酵母萃取的基礎產品,例如化妝水、乳液等,的確能夠幫助角質更加健康,也能夠平衡肌膚的油脂分泌,改善油光滿面的肌膚困擾!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隨機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