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知道肌膚也要分齡護理嗎?◤∞ | 台灣美容網

 

A-A+

∞◥你知道肌膚也要分齡護理嗎?◤∞

2012年05月18日 護膚常識 暫無評論 閱讀 19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核心提示:俗話說,沒有醜女人,只有懶女人。不同的年齡,你的肌膚都有新的威脅,你想讓你的肌膚永遠保持年輕嗎?趕快行動起來,不要讓你的肌膚真的衰老。
不同的年齡,肌膚就有不同的狀態,所需要的護理也是不一樣的,今天台灣美容網小編就帶你一起看看,不同年齡的我們,應該怎樣好好護理我們的肌膚。
  20歲,清潔肌膚,水油平衡
  對於20歲的年輕肌膚,並不需要過多強效性保養。去油補水、保持肌膚的水油平衡是護理的關鍵。20歲的皮膚細膩光潔,富有彈性,膚色均勻,柔軟並充滿水分,這是由於體內的膠原與新塵代謝正處於高峰期,肌膚28天的生理週期運轉正常,讓肌膚具有經營剔透感,不易出現細紋與雀斑。但即使是這樣,也不能忽略潛在的一些問題及預防工作,要盡可能將青春肌膚的優勢伸延下去。此時,去油補水,保持肌膚的水油平衡是關鍵。另外,還要注意防止陽光、受污染的環境以及不健康的生活方式對皮膚的侵害,為以後的美膚抗衰打下良好的基礎。
  護膚要點
  1、每天早晚兩次徹底潔面。保持肌膚的清潔,是這個階段護膚的關鍵。
  2、每天外出都使用防曬產品。最好是不含油分的清爽系列。紫外線是導致肌膚老化的元兇。
  3、建議使用含有維生素的護膚品,為皮膚補足營。尤其是維生素E和維生素C,對美容抗衰非常有效。
  4、開始使用眼霜,預防眼部過早出現老化症狀。
  5、定期使用各種功效的面模進行清潔,提供營養和水分,均勻水油平衡。
  6、如果是油性皮膚,可以選用針對油脂及暗瘡肌膚的護膚品。
  飲食要點
  應多吃富含維生素和蛋白質的食品,如白菜、韭菜、豆芽、瘦肉、豆類等。尤其是豆類食品,既能滿足人體所需的優質蛋白質,又能供給多種維生素和無機鹽。
  25歲,培養習慣,延緩衰老
  這個年齡的女性皮膚正走向衰老的轉折期,也是控制肌膚衰老的關鍵期。25歲以後,身體與肌膚的新陳代謝開始減慢種種肌膚衰老的徵兆開始顯現。研究指出,皮膚的生長在25歲左右開始減弱,生長與老化同時進行。皮膚的老化主要表現在兩個方面:第一是皮膚逐漸變薄,皮下脂肪減少,皮膚失去彈性和張力,導致皮膚鬆弛和皺紋產生;第二是血液循環衰退,難以補充皮膚所需的營養,皮膚逐漸失去光澤,皺紋逐漸明顯,從眼周開始,隨後擴展到臉部、頸部、手部及全身。
  除了日常的護理之外,養成良好的護膚習慣至關重要。雖然衰老是自然現象,無法避免,但遵循一定的原則保養肌膚,對延緩衰老的來臨是非常有效的。
  護膚要點
  1、成良好的護膚習慣。清潔是選擇適合自己膚質、溫和的潔膚產品,每日清除皮膚表面的代謝物和導致老化的自由基。
  2、在徹底清理後,要用修護晚霜。一定是含保濕成分和抗氧化成分的。每天幾分鐘的皮膚按摩,使保養工作事半功倍。
  3、要使用適合自己的面膜,以補充皮膚中缺少的營養及水分。
  4、盡量避免曝曬與陽光下,注意遮陽和塗抹防曬產品。
  5、注重培養健康、有規律的生活方式。保持飲食平衡和睡眠充足,盡量避免工作過度和工作壓力過大。
  飲食要點
  應多吃富含維生素C和維生素B族的食品,如芥菜、胡蘿蔔、西紅柿、紅薯、金針菜等新鮮蔬果,以及豌豆、木耳、牛奶等,可減輕皮膚飛色素沉著,防止黑色素生成;促進真皮層膠原的合成,使皮膚恢復彈性,預防皺紋的出現。
  30歲,補水、滋潤、緊致
  30歲開始,皮膚衰老的跡象開始頻繁出現。肌膚新陳代謝開始減緩,皮膚的儲水能力開始下降。加上歲月和地心吸力的影響,30歲的女性,皮膚內層的彈性會變差。皺紋、魚尾紋、黑眼圈都會紛紛襲來。不過不要怕,合理保養和護理,會改善這些問題的。
  護膚要點
  1、持用一些緊膚類護膚品,但塗抹時不要忘記頸部,要由下往上推抹。
  2、使用具抗氧化功效的護膚品,並堅持防曬。
  3、每天用眼霜,能有效預防和改善眼部問題。
  4、每天8小時的睡眠可消除肌膚疲勞,使肌膚細胞的調節活動趨於正常,延緩肌膚老化速度。
  5、適當的運動能加快皮膚的血液循環,有助於細胞吸氧。
  6、每月至少做一次面部微粒磨砂等護膚品,清除面部老化角質和死皮。
  飲食要點
  應多吃魚和瘦肉等蛋白質,保證氨基酸的供給,以補充皮脂腺的分泌,反正皮膚乾燥和皺紋增多。
  40歲,滋養抗皺,全面防衰
  女性過了40歲,肌膚真正進入老化階段,很多地方會留下衰老的痕跡。此時雌激素分泌會大幅減少,天然膠原流失很快。早年積累下來的肌膚問題會大量湧現。為了挽回越發失色的容顏,你必須盡最大的努力做好肌膚的護理。
  護膚要點
  1、選擇含有精油成分的產品,因其滲透力強,效果更好。
  2、注意發揮晚霜的功效,讓肌膚在晚間也能吸到營養。
3、普通的滋潤型眼霜已經不適合了,應使用更專業的去皺或去眼袋眼霜,它們對於老化肌膚針對性的修復能力。
  4、加強防曬措施,使用高滋潤度的隔離乳液。
  5、這個年齡的肌膚適應氣候的能力減退,所以護膚品要隨著氣候的變化做調整。
  6、加強護手,做家務時要戴橡皮手套,避免接觸化學劑;每次洗手後要用潤手霜。
  7、為了增強皮膚的彈性,每週做1-2次的營養面膜。

  飲食要點
  多吃新蔬果,如白菜、油菜、西紅柿、芥菜、山楂、酸棗、檸檬等,以補充維生素,有助於調整植物神經功能,控制血壓,延緩面部皮膚衰老。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隨機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