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出護膚誤區 抗氧化不等於抗衰老▉◤ | 台灣美容網

 

A-A+

◥▉走出護膚誤區 抗氧化不等於抗衰老▉◤

2012年06月03日 護膚常識 暫無評論 閱讀 15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核心提示:許多美眉認為抗氧化就是抗衰老,每天用保養品就足夠了。還有一些認為自己在服用含有膠原蛋白的美容飲品,就忽視了對抗自由基等。今天小編為你講解抗氧化。
  誤區一:我比同齡人看起來更年輕,因此抗氧化的護理可以延後做。
  每個人從出生起,體內就有自由基,年輕時體內有抗氧化物所構成的抗氧化系統,它能和自由基維持在一個平衡狀態,所以看起來年輕自信。隨著年齡的增長,加之外界環境的影響,人體內自由基數量會大大增加,自由基與體內細胞的大分子相結合後導致細胞受損,從而加快衰老的進程。如果你想一直保持年輕狀態,就要從現在進行全方位抗氧化。
  誤區二:只要塗抹厚厚的隔離防曬品,就不會被曬黑。
  不僅厚厚塗抹隔離產品會讓肌膚透不過氣,而且即使有效的防曬隔離產品也只能抵禦55%的自由基。採用防曬霜不等於進行抗氧化,它只在一定程度上保護了皮膚不被曬黑曬傷。最有效的防曬成分氧化鋅只能抵禦UVA至380nm,而剩餘的UVA 380nm-400 nm不能抵擋。
  誤區三:服用含有膠原蛋白的美容飲品,就不用對抗自由基了。
  這是兩個不同的概念,膠原蛋白如同皮膚中一層細密的彈力網,能鎖住水分,如支架般支撐著皮膚。它仿若肌膚內的彈簧,決定著皮膚的緊實度和彈性。而過量的自由基如同體內「生銹」,它是機體氧化反應中產生的有害化合物,可損害機體的組織和細胞。想要清除體內造成老化的罪魁禍首自由基,內在補充抗氧化功效的飲品很必要。
  誤區四:抗氧化就是抗衰老,每天用抗老保養品就足夠了。
  我們的健康和美麗會因日常的生活壓力、環境污染、紫外線照射、吸煙、飲食、作息等各種因素的刺激而受到影響。當體內自由基過剩,不斷攻擊細胞內的遺傳物DNA,令DNA受到的氧化性損傷越積越重,衰老就產生了。而塗抹保養品僅僅做了一半,如果加上飲食的內在調理可以讓抗老效果加倍。
  誤區五:莓果類只能補充維生素C,吃檸檬、番茄等蔬果也能代替。
  莓果類產品不僅含有豐富的維生素C,還擁有多酚與原花青素成分,抗氧化物質的雙重功效讓它們成為現今最受青睞的青春之源。莓類中所含的原花青素是目前最火的抗氧化物質,抗氧化力是維他命的50倍。巴西莓被喻為青春永駐之果,藍莓是預防癌症的大明星,野櫻莓是血管失調的救星,莓果們的威力不是一般蔬果能取代的。
  誤區六:自由基對健康沒有一點益處,各年齡段抗衰老的保養方式沒什麼不同。

  自由基是造成衰老的最大因素,但適量的自由基可以保護身體免受化學物質等外來物的侵害。如果過量,就會產生較強的氧化作用從而侵害體內細胞,不僅出現黑斑、皺紋等衰老症狀,還會帶來健康隱患。
  TIPS:通常在25歲前,抗衰老的工作只需抗氧化+防曬+基礎護理(清潔+保濕);25歲之後,在此基礎上再加上功能性的(抗皺類)抗老產品強化會取得更佳的效果。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相關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