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膠原蛋白 護膚家族的潤體王↙⊙ | 台灣美容網

 

A-A+

⊙↘膠原蛋白 護膚家族的潤體王↙⊙

2012年06月28日 護膚常識 暫無評論 閱讀 21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小腿上幹得直起皮屑,一撓都是指甲印,洗澡過後覺得非常癢……一入隆冬,人們經常會遭遇各種各樣的「皮膚乾燥」難題。儘管冬天使用滋潤面霜的觀念已經深入人心,但「潤體產品」這一保濕新概念又有多少擁護者呢?
  在《生命時報》記者進行的小型問卷調查中,有40%的人表示「會在浴後使用潤體產品」;35%的人認為自己「皮膚狀況良好,不需使用」;還有25%的人則表示,雖然冬天皮膚比較乾燥,但屬「正常現象」,使用潤體產品沒有必要。而那些正使用潤體產品的「時尚一族」,主要關注的是品牌和價格,對於產品的成分,則乏人問津。

  干性皮膚要用油脂類
  全國工商聯美容化妝品商會副會長閻世翔教授告訴《生命時報》記者,如果要選擇一種最適合自己的潤體產品,首先要關注的就是成分。
  首先是大家熟悉的油脂類潤體產品。「從媽媽們過去用的甘油、『百雀靈』,到現在最流行的橄欖油,都屬於這類。」閻教授說,這類成分主要通過在皮膚上形成油脂層,「鎖住」水分,以達到保濕目的。
  其中,乳木果油、甜杏仁油、玫瑰果油等具有保養功能的油類產品,因其成分天然、溫和,越來越受到人們的歡迎。乳木果油能保護皮膚免受嚴寒和紫外線的侵害,防止皺紋形成,適合皮膚極干的人使用;甜杏仁油能有效減輕皮膚發癢現象,消除紅腫、乾燥和炎症;玫瑰果油特別適合老化肌膚,具有促進組織再生的能力,能有效改善皮膚疤痕、暗沉等現象。不過,此類產品對提高皮膚含水量並沒有幫助。
  生物活性成分的最好
  「其次是以生物活性成分為主打的產品,主要包括透明質酸、神經酰胺、膠原蛋白等。這類成分溫和、不易致敏,可以保持皮膚天然的水分平衡,適合各種膚質使用,是最好的一類潤體保濕產品。」閻教授說。
  另外,植物性潤體保濕產品所含成分主要是具有保濕功能的植物提取物。比如,蘆薈汁不僅可以為皮膚補充水分,還能起到潤滑的作用,使皮膚摸起來光滑細膩。「不過,此類產品在冬天使用可能過於『清爽』,和乳類產品搭配用,效果更好。」北京醫院皮膚科主任醫師常建民說。
  洗澡後是使用的最佳時機

  潤體產品的最佳使用時機是在沐浴後,等身體干了再使用。因為剛洗完澡時身體的溫度還很高,汗腺分泌也旺盛,如果立刻抹上潤體乳等,產品被吸收的效率會比較低。
  此外,因為身體各部位皮膚乾燥程度不同,在產品使用上也有差異。「背部皮脂腺分泌最旺盛,有些人還會長青春痘,可以用一些清爽的潤體產品,甚至不用。」閻教授說。而皮膚容易鬆弛、易變硬、脫皮的部位,如雙手、腳後跟、胸部等則需要重點照顧:可以厚厚地塗上一層,先打圈按摩至吸收,再用熱毛巾輕敷一下,促進吸收。
  對於目前市面上大量號稱可以「美白」、「除皺」的潤體產品,閻世翔則認為多是噱頭,「潤體產品重在保濕」。對於皮膚敏感的人來說,常建民則推薦選擇一些醫院自產的潤體產品,因為它們「成分簡單,不含香料、色素等添加劑」,從而也就降低了致敏的風險。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隨機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