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貴妃潤膚去斑美容秘訣◤▓ | 台灣美容網

 

A-A+

▓◥貴妃潤膚去斑美容秘訣◤▓

2012年07月17日 護膚常識 暫無評論 閱讀 48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杏仁自古就是美容佳品,是古代養生家潤膚美容的主要藥物。據說楊貴妃的膚如凝脂就和杏仁密不可分。

  相傳楊貴妃幼年時,臉色黝黑,皮膚粗糙,可到了及笄之年,竟出落得冰肌玉骨,貌美如花,因而被選入皇宮。原來她家院子裡有棵杏樹,每逢杏子黃熟時,她常常吃上幾個。後來,人們便把這種杏叫做「貴妃杏」。楊貴妃能擁有「回眸一笑百媚生,六宮粉黛無顏色」的姿色,也與她服用的美容秘方「楊太真紅玉膏」不無關係,而紅玉膏的主要成分就是杏仁:用杏仁去皮研末配以冰片、麝香、滑石等調和而成,具有「令面紅潤悅澤,旬日後色如紅」的功效,非但唐代楊貴妃使用,即使晚清慈禧太后也愛用。
  杏仁是薔薇科落葉喬木植物山杏、西伯利亞杏、東北杏或杏的成熟種子。中國中醫科學院楊力教授告訴記者,杏仁自古以來就是養生家潤膚駐顏的主要藥物。杏仁分為甜杏仁及苦杏仁兩種。我國北方產的杏仁則屬於苦杏仁(又名北杏仁),帶苦味,多作藥用,具有潤肺、平喘的功效;南方產的杏仁屬於甜杏仁(又名南杏仁),味道微甜、細膩,多用於食用。最近的科學研究表明,甜杏仁能促進皮膚微循環,使皮膚紅潤光澤,具有美容的功效。

  其次,多吃杏仁還能減少面部痤瘡的發生。因為杏仁中含有豐富的B族維生素,而現代人飲食中普遍缺乏B族維生素,皮膚凹凸不平,生痤瘡。
  另外,杏仁還含有豐富的脂肪、蛋白質、維生素A等,具有潤澤肌膚、通利血絡的美容功效。它可以幫助肌膚抗氧化,抑制色斑的生成,使肌膚光滑細緻,能給毛髮提供所需營養,使頭髮更加烏黑亮麗,所以,杏仁內服外用都具有明顯的效果。
  杏仁自古就是美容佳品,是古代養生家潤膚美容的主要藥物。據說楊貴妃的膚如凝脂就和杏仁密不可分。冬季,我們何不也用這神奇的杏仁來滋養一下皮膚呢?比起整顆的杏仁,杏仁露的營養更容易吸收,也更方便飲用。杏仁露以天然野生杏仁為原料,蘊含豐富營養。天天飲用能讓肌膚有彈性、有光澤,更加靚麗照人。杏仁露還可做成美容食療妙飲。如在銀耳湯中加入杏仁露,滋潤效果更強;將杏仁露與粳米、牛奶、白糖一起做成「杏酥粥」,長期服可使肌膚白皙細膩;用杏仁露與蛋黃、牛奶一起飲用,能使皮膚更加光澤。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相關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