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看透防曬指數】○ | 台灣美容網

 

A-A+

○【我們看透防曬指數】○

2012年07月18日 護膚常識, 防曬 暫無評論 閱讀 23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很久以前,我們就不曾用「迷人」或「溫暖」來形容盛夏的陽光。而今,愛美的女士越來越清楚地意識到,陽光的紫外線常常像小偷一般劫去肌膚的白皙和細嫩,她們便更加討厭夏天的太陽,千方百計想要逃避紫外線的追逐。這不,隨著夏季的推進,又有好些有關防曬的名詞成為話題的中心,其中出鏡率最高的當數「防曬指數」了。

  美發用品的防曬指數(KPF)
  陽光會「偷」去頭髮角蛋白中的水分,如果遭受過日光的曝曬,秀髮往往會變得發黃、脆弱,毫無彈性。游泳時秀髮受到的傷害更大。在紫外線的影響下,水會發生一種類似漂白劑的化學反應,夏季長時間在室外游泳後,頭髮的顏色會變淡,髮質會變差,就是這個原因造成的。所以,秀髮也需防曬。
  這樣,就有了「KPF」(Keratin Protection Factor)的出現。市面上很多美發用品也標有SPF(Sun Protection Factor),表示產品的防曬能力,這是指對頭皮層的保護程度。KPF才是專門針對發乾的保護指數。KPF指數分為10級,如果想對頭髮而不是對頭皮進行防曬保護,應當選擇標有KPF指數的產品。
  衣服的防曬指數(SPF)
  隨著科技的發展,衣服也有了防曬能力,聽起來頗像天方夜譚,但這的確是事實。
  衣服的防曬能力首先取決於質料,其次是色澤。棉質衣服的SPF值約為15-40;聚酯淺色衣服的SPF值約為7-10;針織淺色衣服的SPF值約為4-9。SPF值,即防曬係數,是這樣計算出來的:一般黃種人皮膚平均能抵擋陽光15分鐘而不被灼傷,那麼使用SPF15的防紫外線光用品,便有約225分鐘(15分鐘×SPF15)的防曬時間,所以SPF的意思是皮膚抵擋紫外線的時間倍數。
  一種具有防曬功能的洗衣粉的出現,更增強了衣服的防曬能力。這種產品添加了適用於織物洗滌劑中的全波段紫外線吸收劑,它與棉、毛及錦綸纖維等都有良好的親和性,和其他的洗滌成分也能很好地融合,通過簡單的織物洗滌循環,來增強織物對紫外線的阻斷作用。面料對陽光進行有效的阻隔,皮膚自然受到保護。
  化妝品的防曬指數(SPF)
  SPF值,即防曬指數,意思是皮膚抵擋紫外線的時間倍數。它是這樣計算出來的:一般黃種人的皮膚平均能抵擋陽光15分鐘而不被灼傷,那麼使用SPF15的防紫外線用品,便有約225分鐘的防曬時間。客觀上講,防曬指數的高低反映出防曬產品紫外線防護能力的大小。SPF指數越高,所給予的保護越大,但SPF值的增長與屏擋紫外線的能力並不成正比。
  一般來說,最低等防曬品的防曬指數為SPF2-6,中等防曬品為SPF6-8,高等防曬品為SPF8-12,SPF值在12-20範圍內的產品為高強防曬產品,SPF值在20-30之間的產品為超高強防曬品。

  以前,防曬品的係數越高,質地和觸感越是粘膩、不透氣,油性皮膚惟恐避之不及。現在好了,雖然防曬新品的係數日漸偏高,但大部分品牌都很好地消滅了油膩的缺陷,顧客再不必擔心不透氣。蘭蔻、SK-II、雅頓的防曬產品在這方面都有良好的表現。
  如何選擇合適的SPF值
注重UVA的防曬品常用的防曬劑有兩種:紫外線吸收劑和紫外線屏蔽劑(如二氧化鈦和氧化鋅的超微細粉末)。 SPF達到20以上的產品不含二氧化鈦是不可能的。防曬劑在吸收紫外線的同時,對皮膚存在一定的刺激作用,如果紫外線吸收劑過量,還會成為皮膚的負擔,所以,我們不應盲目追求高SPF值的產品,而應根據自己的職業和具體的使用環境來確定。
  1、一般類型皮膚的人,SPF值以8-12為宜;

  2、對光敏感的人,SPF值以12-20為宜;
  3、敏感性皮膚應挑選植物配方的防曬品或是含有二氧化鈦的太陽油,還可使用含有維他命E及不含防腐劑的產品,維他命E抗曬效能相當高,其擁有的潤滑成分及淨化作用,可中和因日曬造成的細胞損傷。
  4、使用果酸護膚品時,應配合防曬係數較高的物理性防曬品,防止新生的皮膚受到傷害。因為果酸護膚品會使皮膚變薄、較脆弱,不耐紫外線。
  5、只在上下班的路上接觸陽光的上班族,SPF值在15以下即可,以臉部防曬為主;

  6、在野外遊玩、海濱游泳時,人的肌膚完全裸露在陽光下,防曬品的SPF值要在30以上。游泳時最好選用防水的防曬護膚品,不過,這類產品多為油包水乳化型,不宜多用。
  7、紫外線照射越強的季節,所選用的防曬品SPF值應越高;
  此外,膚色白皙者最好選用SPF超過30的防曬品,防止斑點的產生。皮膚偏深者,平日可採用SPF 15的防曬品。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隨機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