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你讀懂防曬產品標籤的術語↙∽ | 台灣美容網

 

A-A+

∽↘教你讀懂防曬產品標籤的術語↙∽

2012年07月21日 護膚常識, 防曬 暫無評論 閱讀 30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陽光如此燦爛,在你享受這明媚的陽光時,是不是也難以抑制地擔憂起來呢,這會不會讓我被曬黑?會不會傷害到我的肌膚?防曬,在這個季節是你每時每刻都應該牢記的事情。有關防曬術語你知道多少呢?那些標記在防曬霜上的指標到底代表著什麼?愛美網小編馬上為你解開疑惑!
  防曬術語
  在談到防曬和防曬霜的時候,有些術語經常都會提到,而這些術語都是指的什麼呢?現在就和愛美網小編一起來學習這些防曬術語吧,讓你讀懂防曬指數和其他指標!
  UVA:Ultravilet A Ray
  屬於長波長紫外線,雖然能量較低,但能抵達真皮層深處,對皮膚的影響更加深遠而慢性,而且研究指出UVA是令皮膚提早衰老的元兇之一。
  UVB:Ultraviolet B Ray
  波長較短,只能達到皮膚的表皮基底層,能量較高時會灼傷肌膚,出現即時可見的紅腫脫皮等情況。
  SPF:Sun Protection Factor
  防曬係數是防曬功能的指標,讓消費者知道肌膚在防曬品隔離UVB的時間和能力。SPF代表延長肌膚暴曬在UVB下不被曬紅的時間的倍數,大部分在UVB下10分鐘內會被曬紅,塗上SPF20的防曬產品能延長10分鐘的20倍,即200分鐘的防曬效果。
  IP:Indicia Protection
  防護指標是歐洲系統對UVB的防護指數,與SPF性質相似,而將IP的數值乘以1.5就等於SPF的數值。但市場上大部分的護膚品牌都採用SPF作為防護指數。

  PA:Protection Grade of UVA
  紫外線A防護指標是日本厚生省要求防曬品針對UVA的阻斷,與SPF不同,PA的級別以「+」號為代表,PA+是代表具保護功效,PA+++則代表著具有很好的保護功效。
  PFA:Protection Factor of UVA

  針對UVA的防護指標,與PA值表示方式類似,PFA2-4輕度防曬,有效防護時間為2-4倍,以此類推。
  PFA:Protection Factor of UVA
  針對UVA的防護指標,與PA值表示方式類似,PFA2-4輕度防曬,有效防護時間為2-4倍,以此類推。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隨機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