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妝水多此一舉?手指VS化妝棉﹥◇ | 台灣美容網

 

A-A+

◇﹤化妝水多此一舉?手指VS化妝棉﹥◇

2012年07月23日 護膚常識 暫無評論 閱讀 39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核心提示:英國媒體質疑化妝水的成分其實只是水,Oh My God!殊不知潔面後,第一個出場的就是它,化妝水充當了多麼重要的地位啊!
這次,我們為你親手繪製了n瓶化妝水實用指南,囊括了不同功能化妝水適合的膚質、每瓶化妝水針對什麼需求以及各種使用技巧……有了這個化妝水功能表,你就可以直接對號入座,再不會站在化妝品櫃檯前和BA聊了半個小時,只為買一瓶水,結果還不盡如人意了。  面對質疑,各方人士都有話要說,看看化妝水我們到底需不需要!  其實,每一種保養品的主要成分都是水,化妝水只是沒有稠度而已,添加了護膚成分,當然有保養作用。但是化妝水到底要不要用,不能一概而論,要看每個人的肌膚狀況。專業醫生說:「洗臉後留在臉上的水分,不見得能取代化妝水的功能,但洗完臉後,臉部的角質的確可以被軟化;」美容專家說:「洗臉或洗澡後離開浴室,臉部的水分其實已經蒸發得差不多了,所以還是建議洗臉後緊接著使用化妝水,因為不採用化妝水這一步保養程序,後續步驟使用的保養品,滲透進肌膚底層的效果就會大打折扣。」

  不使用化妝水不行:化妝水溫潤,親和的特質能使皮膚迅速吸收水分,維持了原本細緻平衡的生態節奏和肌膚的自我修復能力,使肌膚能自由呼吸。如果在潔面後直接塗上油脂類護膚品反而會傷害肌膚,增加它的負擔,特別是一些乳液和營養霜,直接使用會使皮脂腺的作用遲鈍,還會使肌膚提早老化。只使用化妝水不行:化妝水單用只能補水,但搭配乳液乳霜使用,可以創造皮脂膜、讓肌膚的鎖水能力更好。化妝水使用的重點,就是要「捨得用」!用的量太少其實跟沒用一樣,並且建議使用化妝水時要搭配化妝棉,不要只用手拍打,先用化妝棉讓肌膚在短時間內喝飽水,再用手輕拍促進吸收。  「手指派」認為拍打的動作更有利於肌膚對化妝水的吸收;「化妝棉派」則認為手會吸收掉化妝水的有效成分,不利於化妝水的清潔作用。化妝水到底如何使用?還是要從不同的功效出發,清潔、收斂型的化妝水,一般主張用吸滿化妝水的棉片順著毛孔擦拭,去除殘留污漬;然後用手指輕彈肌膚,促進水分吸收;保濕補水型的化妝水,需要用棉片反覆補足化妝水,在臉上輕拍。對於比較薄、比較敏感的肌膚,最好選用無需二次清潔的優質清潔產品,然後直接將化妝水倒在手掌中,在臉上輕拍和輕按。手心是比任何棉片都更溫潤的,能將摩擦的刺激降到最低。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隨機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