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常肌膚護理誤區 你還會對卸妝掉以輕心嗎】◆ | 台灣美容網

 

A-A+

◆【日常肌膚護理誤區 你還會對卸妝掉以輕心嗎】◆

2012年07月25日 護膚常識 暫無評論 閱讀 21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核心提示:面對寒冷的天氣,肌膚比其它季節更不容易呵護,皮膚更容易缺乏水份而乾燥脫皮,毛孔也好像變的粗大了,要如何在這個季節裡讓肌膚無暇剔透水潤呢。
  雷打不動的卸妝  只要你用過粉底、隔離或防曬的任何一種,就要每晚認真卸妝,一天都不能少。卸妝最好選卸妝乳,溫柔按摩,乳化後多用清水沖臉,並記得照鏡子,以監督是否留有未沖掉的死角。
  洗澡後的清潔面  通常上妝時間越長、皮膚越油或用的底妝越是遮蓋度好,就越應該定期用清潔面膜給毛孔做掃除。如果你家有蒸汽機,就可以在蒸臉5~8分鐘後,用清潔面膜。如果沒有,就要在沐浴後,在浴室裡就把清潔面膜敷好。
  含角質分解酶的保養品  含角質分解酶的保養品,更容易清潔出皮脂污垢。目前,含角質分解酶的產品,以清潔類為主,如洗顏粉、洗面乳。保養類,以化妝水、精華居多。使用含酶類的洗面乳或敷面膏,最好在溫暖的環境中,皮膚和空氣都保持溫暖,效果才好。
  少用幾種護膚品  每次護膚,產品的種類控制在3種以內。如,柔膚水、精華、乳液,或柔膚水、高機能水、乳液。保養步驟太多、所用產品的總塗抹量太多,毛孔容易在厚重的保養品之下,反而擴張變得更大。所以說,用保養品的原則是,種類少,用量少。護膚試著做減法,直到皮膚感覺最舒適的狀態,不乾燥、不泛油光。  盡量淡妝  厚重的粉底、隔離霜、防曬乳都屬於容易堵塞毛孔,讓毛孔不能呼吸、甚至油脂分泌代謝不出來的產品,長時間使用,會把毛孔越撐越大。所以要少用,防曬霜盡量選SPF30/PA+++以下倍數的,因高倍防曬霜會把很多防曬成分疊加到一起,容易對皮膚造成過多的刺激,引發敏感且堵塞毛孔。  小分子保濕成分  玻尿酸雖然保濕效果好,但因分子大容易悶住毛孔。所以建議有了痘痘的你,選用含甘油或萃取自植物的保濕成分,來自植物天然的多醣分子,保濕無負擔。請記住,凡是含有大分子保濕成分,容易悶出痘痘的保濕品,通常看起來是無油的,如透明膠一樣黏,塗抹起來滑滑的很像雞蛋清,用起來就是黏黏膩膩的感覺。  抗氧化類產品  痘痘肌最該用的就是抗自由基、抗氧化的產品,可以幫助痘痘免於擴散惡化,加強肌膚的抵抗能力。

  少用刺激性潔面產品  皂類或泡沫型洗面奶會破壞皮脂膜,導致皮膚以為缺油而分泌更多油脂。所以,要改用溫和低泡的清潔品,並定期去角質,每週使用泥膏面膜或含角質分解酶的面膜,幫助清潔毛孔,避免毛孔栓塞。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相關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