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混合性肌膚要做好分區保養◤◎ | 台灣美容網

 

A-A+

◎◥混合性肌膚要做好分區保養◤◎

2012年07月26日 護膚常識 暫無評論 閱讀 29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干性、油性、混合性和敏感性肌膚,你屬於哪一種?不同膚質有不同的日常保養!有很多長痘痘的人,你T字部位出油多,但是兩頰乾燥的混合性肌膚?多數是先天體質,少數人因為長期使用類固醇藥物致二頰肌膚變薄,或因後天體質改變(如懷孕)而影響。同一張臉上就有兩種不同的膚質型態,當然也要分區保養。

  如何分區保養 一張臉兩種膚質
  一張臉兩種膚質,出油部位和乾燥兩頰要給予不同保養,才不會變小花臉喔!

混合性肌膚要做好分區保養

  1.基本邏輯:平常照一般程序保養,注意需防兩頰乾燥,夏天則注意控制局部出油。
  2.油性T部位:油膩的T字部位可以使用果酸保養品、控油產品,保濕可以使用含油量低的產品或者保濕精華液就好。容易出油處還可用去角質產品或果酸、深層潔淨面膜來做加強。

混合性肌膚要做好分區保養

  3.油性部位需不需補充乳液呢?
  因臉上的水分還是必需靠油脂的覆蓋來進行保濕,因此可選擇市面上較清爽的保濕凝膠或乳液使用。
  4.干性臉頰:因為皮膚本身沒有分泌足夠的油脂來避免皮膚表面水分的蒸散,所以應該要使用含有適量油脂的乳液。

混合性肌膚要做好分區保養

  兼顧防曬
  如果預算有限,只能選一瓶,大部分的醫師都會告訴你:防曬乳液。但很多混合性肌膚都會長痘,受到紫外線的刺激時,痘痘會更嚴重,所以防曬是一定要的喔! 但選擇防曬產品也得更謹慎小心,醫療藥妝通路的防曬產品有很多特別為痘痘肌膚設計的防曬產品,也會特別標明不含致粉刺成分(Non-comedogenic),或者不含油脂配方(Oil-free),可以大大降低引起痘痘的可能。

混合性肌膚要做好分區保養

  如何改善混合性膚質
  混合性肌膚如果放著不管她,很可能會因出油脫皮及角質厚度不均的現象,有臉花花的感覺。若過敏可用打針、吃藥的方式來解決。但如果真的受不了,可以在醫師的指導下接受醫生治療。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隨機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