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士們跟你的「問題皮膚」說再見←● | 台灣美容網

 

A-A+

●→男士們跟你的「問題皮膚」說再見←●

2013年04月21日 男士護膚 暫無評論 閱讀 36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男士們跟你的「問題皮膚」說再見

  粉刺的形成原因與個人的體質、膚質有關,並且有家族遺傳性。粉刺大部分發在臉部的T字部位,因為這些部位的皮脂腺較多,油脂分泌較多,毛孔也會自然的張開,這也是為什麼油性皮膚的人毛孔會比較粗大的原因。若停留在毛孔的油脂沒有被清乾淨,就會阻塞在毛孔中,形成青春痘。「草莓鼻」主要是指鼻頭上佈滿黑頭。黑頭指的是毛孔裡的汗、皮脂、灰塵等堆積在一起,跟空氣融合,凝固而成的黑色物質,一般出現在皮脂分泌旺盛的T字部位,鼻子更是黑頭的聚集地。要是不及時去除這些多餘的皮脂,毛孔會變得粗大,容易引起酒糟鼻等現象。
  日常調理
  1、勤洗臉:只要從外面回到家中一定要將臉洗乾淨,但一天最多不超過兩次。
  用深層清潔面膜敷臉,若是毛孔中很髒且油膩,可以滴入幾滴茶樹油和薰衣草精油,可以把毛孔(特別是「草莓鼻」的鼻頭)徹底清潔乾淨,並且有消炎、避免粉刺惡化的效果。
  2、每星期按摩一次臉部,可用葡萄籽油(質地較清爽、易吸收)加入薰衣草和佛手柑(避免在白天使用)、杜松莓等。薰衣草可保持皮膚的新陳代謝正常,預防角質堆積肥厚;佛手柑則有淨化毛孔、修護髮炎腫脹的毛孔的作用;杜松莓可對付毛孔粗大,更有殺菌與淋巴排毒的作用。(配方葡萄籽油10ml、薰衣草5滴、佛手柑2滴、杜松莓3滴。)
  3、洗完臉後可用薰衣草晶露來維持皮膚的酸鹼值並具有收斂作用。
  4、不要認為鼻貼是女人的專用品,針對男人的「草莓鼻」,你大可放心用鼻貼、鼻膜來對付。
  你必須做到的:
  不要使用含有動物油、礦物油的保養品,更不要用一罐營養霜或乳液就塗完整張臉。因為大部分有粉刺的人T字部位都較油,不能一概而論。
  日常的飲食習慣要以「少油、少糖、少熱量、少刺激」為主要原則。避免吃油炸食品、奶油糕點、堅果類、巧克力等。
  作好防曬工作:因為紫外線也是一個使粉刺惡化的主要原因。
  保證睡眠、釋放壓力:情緒緊張、睡眠不夠,會引起新陳代謝的紊亂,也是皮膚的大敵。

  注意衛生:不要用未經清潔的手摸臉,這會使原來的粉刺惡化,也會連帶影響附近的皮膚被細菌感染發炎。
  更多精彩內容 請點擊台灣美容網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隨機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