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妝品上太空 揭神九女航天員護膚品←⊙ | 台灣美容網

 

A-A+

⊙→化妝品上太空 揭神九女航天員護膚品←⊙

2012年08月14日 護膚常識 暫無評論 閱讀 21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核心提示:去過太空的番茄種子會變異,那麼化妝品上太空會有什麼不一樣的變化呢?這個問題要等到神九勝利完成任務返航後才能揭曉。
神舟九號上面不但有了女同胞的身影,而且還允許女航天員帶一些無毒無污染的化妝品。
  看點1
  女航天員可帶無污染化妝品
  中國航天科技集團所屬空間技術研究院研究員龐之浩說,「天宮一號」中的廁所男女有別,並且是獨立的空間。雖然航天員不能洗澡,但可以在兩個獨立的睡眠區裡擦澡,保護女航天員隱私。按照一般的國際慣例,在太空用水的分配上會特別照顧女航天員,水量會多一些。另外還允許女航天員帶一些無毒無污染的化妝品。
  為了營造健康舒適的睡眠環境,「天宮一號」設了兩個專用睡眠區,內有獨立照明系統,可自主調節光線。艙壁上還貼有非常居家的掛帶,供航天員存放細軟小物品。睡眠區正中間的黑色可折疊小桌板用來擺放書籍和電腦。
  航天員用餐地點在「神舟九號」的軌道艙內。據瞭解,神九「廚房」裡可儲藏至少80種食品,航天員每天能吃到不同種類的飯菜。「神九」此次還帶上了食品加熱器。
  看點2
  將首次實驗「尿變水」
  航天員如何打發業餘時間?龐之浩說,在「天宮一號」裡,航天員可在筆記本電腦上看大片,還可以發郵件,能發8兆的附件,這主要依靠中繼衛星完成。「神舟七號」之前的視頻連線都是單向的,航天員看不見地面情況。而此次是雙向視頻,航天員可以看見家人,航天員將更加安心。
  另外,航天員呼吸、排汗產生的水汽將有冷凝水收集裝置定時自動收集,而「天宮一號」帶有的廢物回收利用設備,將把這些廢水再利用。

  其中,電解制氧裝置是將純水製成氧氣,而動態水氣分離裝置則是用航天員的尿液進行水氣分離。這次3位航天員就將實驗「尿液循環器」能否真正「尿變水」。但是,這次的實驗,航天員不會喝下自己的尿,因為首批「尿液水」將被送回地面接受嚴格檢測。只有在一切指標合格後,將來的航天員才會收到「喝尿」的指令。
  編輯小語:這次神九上空可謂又開創了一個新的里程碑。中國首位女航天員上空,運行時間最長等。但是小編還是比較關心第一位神女上空,她會隨身帶哪些護膚化妝品呢?在地球上能夠保養肌膚的護膚品,在太空的環境裡,會發生什麼奇妙的改變嗎?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隨機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