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肌膚 表情洩露保養漏洞】◇ | 台灣美容網

 

A-A+

◇【問題肌膚 表情洩露保養漏洞】◇

2012年08月14日 護膚常識 暫無評論 閱讀 31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熱播美劇《lie to me》,透露給我們的訊息是:人與人時間的交流主要依賴的其實是非語言的傳遞,其比例高達93%。臉上的表情能夠輕易看出你是不是在撒謊。而這些表情,同樣能夠暴露出你的保養漏洞,錯誤的護膚習慣,出賣你費盡心機隱藏的年齡秘密!

問題肌膚 表情洩露保養漏洞


  破譯表情背後的護膚密碼
  如果說《lie to me》劇中可以通過人們細微的表情動作窺測到他的內心,判斷一個人是否在撒謊的話,那麼,一個面部小動作還有可能洩露你更多保養上的習慣、皮膚真正的狀態。而這一切,是你自己對著鏡子靜止地看上10分鐘也根本看不到的。
  1 劇裡說:「當一個人的眉心上聳,說明他感到悲傷。」
  在我們看來:眉心的毛孔卻在洩露你的保養漏洞
  感到困難、焦慮,難免會皺眉,你可千萬不要以為皺眉只會加深額頭和眉心的皺紋,這動作還有可能放大你眉心的毛孔。肌肉的多次運動,即使是最微小的拉扯也會造成日久的改變甚至是傷害,而眉心的護理又是最容易被忽視的細節。對著鏡子皺一次眉吧,如果你發現毛孔瞬間變得清晰了,那麼,「恭喜」你!你正是我們要挽救的那一國!
  2 劇裡說:「如果假笑,眼角是沒有皺紋的。」
  在我們看來:微笑的表情是在洩露你的疲憊程度
  「OK,微笑,你怎麼那麼疲憊啊,累了嗎?」「你從哪看出來我累了啊?」「你看這眼神、眼角、嘴角,毫無態度。」這是攝影師和模特間的一次對話,被我拿出來八卦。所以說,微笑的時候,特別容易洩露一個人的生活狀態,是不是疲憊,心情是不是夠舒暢,而這兩點也直接影響我們的皮膚狀態,眼角的魚尾紋、眼瞼下垂的程度,通通暴露我們的狀態。
  3 劇裡說:「當一個人的上嘴唇向上聳,在鼻子上形成皺紋時,就說明他感到輕蔑。」
  在我們看來:皮膚恢復原狀的速度洩露了你皮膚緊致度
  這表情,是表示輕蔑,再努力下,就基本是個鬼臉了。那麼現在對著鏡子來一個吧,瞬間在面部的中心就會出現各種皺紋。這個誰都會有,關鍵是當你收起表情,皺紋恢復原狀的速度卻直接暴露出你皮膚的緊致度。衰老的表現各有不同,有人偏皺紋系,有人偏斑點系,有人就走鬆弛系,當你發現10秒內還有淺淺的皺紋印記時,你真的該開始操心自己的皮膚彈性問題了。
問題肌膚 表情洩露保養漏洞

  4 劇裡說:「明知故問的時候眉毛會微微上揚。」
  在我們看來:眉毛上揚可別讓前額皺紋出來洩露膚齡
  這裡說的不是抬頭紋,而是蘭蔻提出的8大衰老跡象之一的前額皺紋。都說女人有很多年齡,實際年齡、皮膚年齡、視覺年齡,而前額皺紋的出現也就意味著皮膚年齡進入一個需要更新的階段了。如果它總是在你不經意的小表情或小動作間偶爾躥出,也許就該給皮膚下猛料了!
  5 劇裡說:「當面部表情兩邊不對稱的時候,極有可能他們的表情是裝出來的。」
  在我們看來:不對稱面部狀況有可能洩露你的生活習慣
  一個姑娘問我,為什麼她現在笑起來只是左眼有魚尾紋,右眼卻禁得住任何的開懷大笑,怎麼擠也不見蹤影。我說:你是不是開了至少兩年車了。她立刻傻眼,頻頻點頭。其實,左邊的紋路比右邊深這足以暴露了她的左臉常年接受的紫外線刺激比右臉大,而眼角又是老化表徵頗為明顯的地方,自己又缺乏這種分區保養的意識,當然被我一眼看破!
  6 劇裡說:「撇嘴兩次,那是不自信的表現!典型的模稜兩可。」
  在我們看來:嘴巴才是洩露你年齡的死穴
  大多數人會覺得,眼角的魚尾紋最能暴露一個人的真實年齡,但是,英國做了一項調查,以荷蘭102對的雙胞胎和英國162名婦女為研究對象,比照外貌特徵,再分析遺傳基因和外在因素對相貌的影響研究表明,乾癟失色的嘴唇更讓人整體顯老。所以,當你癟嘴、撅嘴、撇嘴的時候,那些乾涸的皺紋和嘴角的皺紋瞬間將你出賣!你必須相信!就算是臉上有皺紋或頭髮量漸稀,只要擁有厚唇,就會看起來更年輕。

問題肌膚 表情洩露保養漏洞

  7 劇裡說:「吞嚥口水,脖頸鼓動表示一種強烈的情感。」
  在我們看來:脖頸的暗沉絕對洩露你的生活狀態

  其實,我們每天活動脖頸的次數並不比面部的表情少,一次吞嚥、一次轉頭,疊加起來也很頻繁,而我們對脖頸的護理卻遠遠少於面部。如果你單純以為一次低頭橫空出世的兩道紋路就很可怕的話,那麼當你發現你的脖頸皮膚在低頭、轉頭間已經出現大塊暗沉的時候,你真的該好好反省自己了。也許你壓力大到了一定程度,循環不好,保養不夠,就連脖頸的皮膚也跟著抗議了!
  8 劇裡說:「面頰上揚,嘴角下垂,說明他有事情瞞著你,為此感到非常的內疚自責。」
  在我們看來:面頰的表情直接洩露你的心理狀態
  反過來講,一個人長時間處在壓抑鬱悶的情緒裡,面部肌肉會不自覺地呈下降趨勢,法令紋一夜間變深、眼角陰影加重也不是沒有可能,所以眼睛、法令紋、嘴角,這些面部的幾個八字還是洩露心事的敏感帶。如果你情緒不好,即使假裝微笑,面部的線條也會出賣你。  6個最見效的反出賣對策

  既然不想讓這些表情出賣你,那一定得拿出點反偵察的勁頭。其實只要調整一些護膚習慣,加入一些護膚手法,多利用一些有效的成分,就能得到很好的改善。從這個角度去想,我們寧願陷在自己的視覺年齡謊言裡,也不要表情的出賣!

問題肌膚 表情洩露保養漏洞

  總會不自覺皺眉就別忽略「第三隻眼」
  如果你是一個常常下意識皺眉的人,就要比其他人更注重眼周、眉心的保養。其實只要端正自己的眼部保養範圍就夠了。大部分人塗眼霜只是在下眼瞼揉來揉去,其實我們的上眼皮和兩眼之間的皮膚更要用眼霜好好關照。上眼皮如果保養不當,一旦變松,就很容易在眼角留下陰影,即使不做表情也會出賣你。而兩眼之間被稱做「第三隻眼」,表情的牽扯讓它需要眼霜這樣更小分子地呵護,毛孔和皮膚的緊致度才不會出賣你。
  總得開竅根據生活狀態學會分區保養
  如果你是開車上班的那一族,就早該有意識對自己的這張臉分區保養,上下班的時間陽光會在臉上投射到什麼程度,多大面積和範圍,翻開前擋光板背面的鏡子看一眼。編輯的建議有二:1.給常常被陽光關照的這部分皮膚加餐。所有的護膚程序都×2,眼霜加倍、精華加倍,當然一年四季的防曬隔離,左邊肯定要多於右邊;2.馬上給自己的護膚程序加一道美白護理!
  頸霜不從後往前塗算是白搭了
  是這樣的,我不再強調脖頸護理的重要性,除非你願意它隨便出賣你的一切。我只說給那些在意脖頸護理的人聽。太多人塗頸霜只塗前邊或兩側,其實我們脖頸的皺紋和衰老都是從脖子後面開始的,不信你自己低頭抬頭,脖頸後面牽扯的力度要比前面大,只有後面鬆弛了,才會在前面堆積皺紋,所以,我們塗頸霜一定要從脖頸後面塗起。

問題肌膚 表情洩露保養漏洞

  不讓嘴巴暴露年齡重在護理細節的堅持
  其實如果你是一個愛用吸管喝飲料或是一個煙民,嘴巴一定不太盡人意,這種只顧嘴上過癮的運動,只會讓你的唇紋加重,缺乏飽滿度。所以說,紋路盡顯的大干唇也似乎能暴露你的生活習慣。其實遠離唇紋只要做到以下幾點就能足夠了,當然,重在堅持:1.塗唇膏之前一定要用護唇膏打底,或者用橄欖油滲透滋潤一下;2.卸唇妝別怕麻煩用棉片,在溶解色素的同時軟化乾燥的唇部肌膚;3.盡量遠離油脂少不夠滋潤的不脫色唇膏。
  抗老面霜配合牛爾光彩按摩法瞬間改善表情紋
  牛爾老師最近跟美容編輯分享了一套對法令紋、毛孔、眼周細紋,還有兩邊顴骨以上部位的凹陷有很大改善作用的 「光彩按摩法」,似乎格外適用即刻隱藏表情紋。

問題肌膚 表情洩露保養漏洞

  3個關鍵點:
  1.按摩前在額頭兩眉中間部位,輕輕打圈進行放鬆;
  2.在臉頰部位輕輕地往上做一個「滑」的動作,用中指和無名指輕輕地打螺旋沿臉頰從下巴往眼角運動,另一隻手在太陽穴位置輔助按壓一下,這樣做的目的是促進血液循環、有助肌膚排放一些廢物;

  3.下巴也用同樣的方式。 而一瓶抗老面霜就是最好的按摩道具。
  面膜為精油助力給皮膚輸高養分
  美容編輯總說精油是味猛藥,幾乎無所不能,當我們希望淡化面部皺紋或是趕走面部疲憊的時候,真的可以精油、面膜一起上。編輯自己是這麼做的,把你愛的精油添加進一款精華里塗在臉上,然後再敷上一層面膜。精油的分子小,濃度高,滲透性極強,在加上後續面膜大分子的助力,會吸收得更好,精油的味道多半讓人放鬆,無疑平添了護膚的愉悅感。摘下面膜,你會有意想不到的效果!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隨機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