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運征程上別忘了保護肌膚◤◎ | 台灣美容網

 

A-A+

◎◥春運征程上別忘了保護肌膚◤◎

2012年08月20日 【春季美容】, 護膚常識 暫無評論 閱讀 31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核心提示:眼下最火的事情是什麼,不是Iphone4s也不是《金陵十三釵》,而是不由自主地參與到這個史上最多人數的「遷移」的春運中來。
春運,不僅僅是對運輸部門的一個挑戰,也是對我們自己的一個挑戰。特別是在火車那狹小半密閉的空間內,突然湧入原來三四倍的人,擁擠不堪,人滿為患。不僅如此,擁擠在火車裡的人多了之後,車內的空氣也變得更為污濁,總是讓人覺得頭暈胸悶。
  在如此的環境呆上十多個小時下,別說睡了,能坐得安穩就已經很不容易。所以有很多人下了火車之後,一臉疲態,皮膚黯沉,黑眼圈,痘痘……一時間,啥症狀都冒了出來。又要好好調養那麼大半個月才能扭轉過來,可謂是「千年道行一朝散盡」。辛辛苦苦保養了幾個月,投入了大筆的銀子,為的就是帶著好氣色回家,一方面讓自己風光一下,另一方面也讓父母看了不要那麼擔心。可是就因為這樣的原因,這個計畫就要付諸流水了。
  為了你在火車上能過得舒服,為了讓你能在下火車仍然能保持好臉色,為了讓你之前投入的大筆銀子不白費,那麼,這些東西你可別忘記帶上春運的火車。
  必備武器一
  濕紙巾
  濕紙巾絕對是春運火車上毫無爭議的第一必備。春運的火車擁擠程度讓人咂舌,別說要撥開重重人群衝到洗漱台去洗個手洗個臉,就算是你衝到了也不一定能有水用。火車上那些存水,面對如此眾多的人群,也只能是杯水車薪。
  可是,必要的清潔還是得要做。否則附在你臉上的汗垢油脂,塵埃細菌,都會堵住你的毛孔、讓膚色暗沉發炎,盡顯疲態,皮膚也會因此堆積大量的毒素。帶了濕紙巾,你就能隨時的清潔皮膚,還能進行基礎的消毒工作,確保旅途更安心。
  TIPS:
  1、去角質的濕紙巾不能當做普通的濕巾一樣頻繁使用。否則會使得肌膚角質層變薄,削弱肌膚的抵禦能力
  2、使用濕紙巾時請勿將臉部肌膚當成搓衣板,動作務必輕柔,否則你將收穫一張過度紅潤的臉。
  3、衛生濕巾使用時要注意,使用過的區域不要做反覆使用,這樣容易造成交叉污染。

  4、使用時最後提前試用,確認是否對其添加物過敏。  必備武器二
  爽膚水
  當然,如果只做清潔工作是遠遠不夠的。在春運火車這種又乾又悶的環境下,反覆多次的清潔會讓肌膚陷入一個越洗越髒,越洗越干的惡性循環中來。所以我們要做好續航的工作,讓肌膚保濕水潤健康的狀態。
  爽膚水就能很好的扮演這個角色。爽膚水的質地較於其他護膚品更為輕盈,能夠更容易地滲透入肌膚之中。對於舟車勞頓,活力降低的肌膚來說不會造成負擔。並且在給肌膚補充養分之後能夠再度喚醒肌膚活力。
  TIPS:
  1、化妝水不僅僅是化妝水,可以當做輕盈的面膜精華來使用。用合適尺寸的化妝棉浸潤後,敷於眼部,臉頰等地方,能夠改善局部的微循環,減輕黑眼圈和浮腫。
  2、使用時爽膚水是務必使用化妝棉。若使用手的話,容易對爽膚水造成污染,破壞成分而使爽膚水變質失效。
  必備武器三
  噴霧
  俗話說得好,「遠水救不了近火」。在長長的旅途中,肌膚難免會出現一些小狀況:輕微的干癢,或者是緊繃。而此時你又不想大費周章的倒騰一番,那麼我們的第三個必備的武器就派上了大用場。噴霧作為肌膚問題的「救火器」,能夠迅速的撲滅這些突然冒出的肌膚小狀況,防止小狀況變成大危機。並且步驟簡單,攜帶方便,實乃是居家旅行必備之良品
  在火車上,我們要考慮的主要是保濕和活膚的問題,所以在選擇噴霧上,自然也就已也以保濕功力深厚,活膚效果出眾的噴霧作為推薦了。
  TIPS:

  1、 噴霧類的產品,若不是特別標明不需擦乾的,噴完之後要趁著皮膚還水潤時將臉上多餘的噴霧殘留拭去,否則隨著滲透壓的改變,皮膚就會由吸水變成失水。
  2、 使用時控制好距離,距離臉部20cm左右比較合適。這樣一來能夠保證不波及周圍的人,也保證了噴霧能夠均勻的接觸到臉部。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隨機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