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盛夏遠離「孔」怖主義陣營﹥▓ | 台灣美容網

 

A-A+

▓﹤盛夏遠離「孔」怖主義陣營﹥▓

2013年04月03日 【夏季美容】, 護膚常識 暫無評論 閱讀 21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核心提示:毛孔是臉部皮膚表面的微小細孔,是毛囊在皮膚的開口。看上去如花生殼般坑坑窪窪的粗大毛孔,不僅會影響面部美觀,更嚴重的是,粗大的毛孔還會吸附較多的灰塵、粉塵和細菌等,因此,收縮毛孔,勢在必行。
 聆聽毛孔的煩惱
  「近一點,再近一點……」鎂光燈下,安吉麗娜·茱莉的肌膚如剛出殼的雞蛋般細緻柔滑,的確經得住考驗。想做細緻美人,不能只艷羨明星的肌膚,更要深挖毛孔粗大背後的故事。
  條條大道「通」毛孔
  不明白為什麼明明精心呵護的肌膚,卻有那樣令人難堪的毛孔,難道真是一不留神走進了萬劫不復的毛孔粗大區?若真如此,惟有盡快徹底找出原因,方可重獲肌膚新生,讓毛孔束手就擒。
  1、「baby型」是指年紀較小卻毛孔粗大,包括肌膚油脂分泌過盛,乾燥、缺水,或者因個人清潔不當及不良習慣導致的毛孔粗大問題。當皮脂分泌過於旺盛的時候,皮脂堆積成半固化狀態,隨後開始氧化、發炎、角化,造成惡性循環,而過多油脂更容易混和污垢堆積在毛孔內,進而形成粉刺阻塞毛孔,使毛孔被迫越撐越大。
  皮脂腺功能還與基因有關,因此具有個體差異。這類皮膚本身就是「天然俗成」的,即便小兒時期皮膚非常光滑,但是青春期後一定會逐漸開始毛孔粗大、粗糙。一些能增加皮膚油脂的食物可能也會加重「baby型」皮膚的油脂,此外,理論上一些具有雄性激素的藥物也會導致毛孔粗大與粗糙。
  2、毛孔粗大也是皮膚衰老的表現之一。隨著年齡增長,我們的皮膚狀況呈螺旋式下降,毛孔粗大的原因是膠原的喪失、彈性變差、皮膚變薄。缺乏彈性使得我們的毛孔往縱向拉長,進而形成淚滴型或y字型毛孔,特別在法令紋附近尤其明顯。如果是干性或中性肌膚,年輕時毛孔粗大一般不太明顯,四五十歲以後,由於年齡等原因使大量的膠原遭到破壞,這一問題才開始暴露。
  3、日曬是毛孔粗大的另一罪魁禍首。太陽光中的紫外線會「無情」地破壞皮膚中的膠原,隨著膠原的喪失,皮膚就變得薄而缺乏彈性,毛孔從而變得粗大。很多人只知道日曬會產生色斑和皺紋,卻不知日曬會導致毛孔粗大。事實上,只要夏季裡一次充足的日光浴,就會使更多毛孔顯而易見。毛孔和皺紋的本質一樣,任何造成皮膚衰老的原因都同樣影響著毛孔。
  4、日益污濁的髒空氣和環境,會讓皮膚細胞產生大量自由基,嚴重破壞膠原蛋白彈力纖維的結構,讓它們失去原有的彈力。乾燥的環境使肌膚的潤澤狀態變差,肌膚自身恢復能力也衰退,毛孔開口會變得明顯。而現代社會讓我們生存在一個空調無所不在的環境中,在空調環境中皮膚容易乾燥,臉色晦暗。包括我們每天上下班的往返過程中都會接觸到各種污染,到了辦公室長時間接受電腦的輻射,回到家繼續享受各式各樣電器的輻射……這些都是導致我們毛孔「藏污納垢」的原因,毛孔裡的污垢和油脂越積越多,我們的毛孔也越來越大。
  靈丹妙藥「救」毛孔

  改善粗大的毛孔是一項長期的,循序漸進的工作,定期的深層清潔及去角質工作很重要。不管有沒有化妝,每天的清潔都要做到雙重洗臉,先以潔面霜洗臉,去除油脂污垢,再以清潔乳洗去溶於水的污垢,避免毛孔中油脂污垢的堆積。洗完臉後,一定要在臉上拍上化妝水,可選擇含有收斂成分的化妝水,由下往上拍打,持續一段時間後會使毛孔看起來細緻,同時也具有抑制皮脂分泌的效果。
  如果毛孔粗大是由於肌膚老化引起的,控制肌膚衰老速度便是當務之急。首先,要每天早晚使用一些高營養滋潤成分、同時兼具收緊作用的抗老精華素,配合按摩促進吸收;另外,滋潤清爽而無刺激的毛孔緊致爽膚水也必不可少。不要使用撕拉型的去油或緊膚面膜,否則它們會讓你的肌膚在過度強硬的撕扯下變得更加脆弱而鬆弛。可能的話,到專業美容機構做一些面部提升護理,有助於面部肌膚的緊實,較大程度地改善肌膚鬆弛和毛孔粗大的現象。tips隱形毛孔的誤區
  毛孔是我們肌膚的呼吸器官,對於一些坊間四處流傳的收縮毛孔的美容原則和秘訣你是否也有一些疑惑­走出誤區,是反孔工作很關鍵的步驟。
  1頻繁使用收縮毛孔的洗面奶。
  事實上,收縮毛孔的洗面乳只會暫時起到一個使毛孔「閉」上的作用,無法從根本上解決毛孔粗大的問題。頻繁使用收縮毛孔的潔面產品會過度清潔肌膚,帶走肌膚的水分,使得毛孔更加粗大。
  2只有油性肌膚的人才會毛孔粗大。
  並非只有油性肌膚的女性才會遇到毛孔粗大的問題。如果是干性肌膚的毛孔出現堵塞不能夠保持肌膚清潔和健康的時候,肌膚的毛孔就會因被填充而變得更大,使毛孔看上去更明顯。因此,中、干性肌膚的女性更不能懈怠。
  3吸油面紙可以吸走油分,收縮毛孔。
  吸油紙,顧名思義是可以吸走臉部油脂的紙。但是為了收縮毛孔而頻繁使用吸油面紙吸油,容易使肌膚缺水,導致水油失衡,陷入收縮毛孔的死循環裡。另外,肌膚分泌油脂的同時,會消耗掉很多水分,大量使用吸油面紙,不僅使油脂加速了分泌,也加快了水分的耗損。

  4用收斂型爽膚水可以收縮毛孔。
  用收斂型爽膚水可以收縮毛孔是一種錯誤觀點。收斂型爽膚水含有酒精成分,可以起到收斂的作用,但只是暫時使張開的毛孔回復到緊閉的正常狀態,或是達到收縮毛孔的視覺假象,並不能真正收縮毛孔。 立竿見影「救」毛孔
  保養品也有它們的極限,對於很難隱藏的凹凸的粗大毛孔,尋找更有效的化妝品勢在必行。很油的皮膚可以使用柔光或者超柔光粉底,這種粉底停留在原處的能力比較好,也比較不會受到皮膚油脂分泌的影響而移動到毛孔裡面。
  上妝之前,可以在毛孔粗大的部位先塗上少量鎂乳或者含有硅成分的隔離產品,這個動作好比在坑洞中灌入不會移動的泥漿,鎂乳可以在粉底下吸收油脂。即使是干性肌膚,在上妝前都應避免在粗大毛孔部位使用保濕品,否則化妝品容易在臉上移動,並最終堆積在粗大的毛孔裡。如果皮膚乾燥脫皮,晚上應該好好護理,第二天早上,使用含有抗氧化物、與皮膚結構相同物質的化妝水來舒緩肌膚,減輕乾燥。
  如果「坑洞」真的很嚴重,白天就應該多補幾次妝。補妝時先用吸油面紙稍作調整,再撲上作為粉底的兩用粉餅。兩用粉餅塗得必須比一般粉餅厚,才能把粗大的毛孔隱藏起來。使用兩用粉餅時只能用粉刷,因為粉撲可能會塗得太厚,以致面部看起來像粉刷牆壁一樣。
  事半功倍「零」毛孔
  有些受到嚴重破壞而不能回復原狀的粗大毛孔即使遵循了正確的保養步驟和後續的化妝方法,所遭受的破壞仍然無法恢復。用改善毛孔功能的護膚品收斂毛孔需要一段時間,而且不見得每個人都有效。微晶磨皮、果酸或水楊酸煥膚、雷射磨皮可以暫時改善毛孔的外觀,並且以見效快的優點廣受女性們的歡迎。
  美容院的項目繁多,其實針對毛孔的療程本質上是通過雷射煥膚的方法,刺激皮膚真皮膠原蛋白的生長,增加表皮厚度和密度,從而使毛孔不再顯露的同時,增加皮膚的彈性和抵抗力。當然,如果單純地想依靠美容院的項目來縮小毛孔是不現實的,良好的生活習慣和正確的護膚程序是其必要的輔助。
  深度對話美容專家
  對於青春期因油脂分泌過多而導致的毛孔粗大,和因衰老引起的毛孔粗大的問題,解決方法是一樣的嗎?
  針對青春型毛孔粗大,可以使用嫩膚儀器,將特定的光波作用於皮膚深處,來達到改善毛孔粗大的作用。由於光波可以直接有效地作用於患處,所以經過治療後的皮膚膠原蛋白會增生,毛孔自然也就縮小了。
  針對老化型毛孔粗大,我們可以利用高頻抗衰的項目療程進行治療,在皮下特定深度內,使皮膚及皮下組織中的極性水分子產生高速旋轉震動,從而使組織快速加熱,刺激膠原蛋白及彈性纖維的增生重組,從而達到緊膚、提拉及抗皺的功效。
  醫療美容醫院縮小毛孔項目的最大特色是什麼?它與護膚品縮小毛孔的最大區別是什麼?
  與護膚品縮小毛孔相比,醫療美容醫院縮小毛孔的最大特色是可以作用到真皮層,可使治療效果更有效。而護膚品則作用在表皮,只能作為輔助手段。
  醫療美容醫院縮小毛孔的項目是一勞永逸的嗎?後續還需要使用縮小毛孔的護膚品嗎?
  醫療美容醫院縮小毛孔的項目並不是一勞永逸的,它需要按照療程,持之以恆地進行。當然日常生活中也需要護膚品協同輔助,在肌膚的保養上需要三種護膚品:1、潔膚產品:用優質的深層潔膚露或到專業的醫療美容機構定期深層清潔皮膚。2、防曬產品:紫外線的輻射無處不在,所以防曬工作一定要做好,另外要根據皮膚專家的建議選擇適合自己肌膚的防曬產品。3、保濕產品:當肌膚的真皮層缺乏水分,表皮細胞就會開始萎縮,毛孔及皺紋等問題會分外明顯,所以給肌膚保濕是相當重要的,補水保濕產品也要納入護膚錦囊。

  在這個太陽照射比較強烈的初夏,做完縮小毛孔的項目需要注意一些什麼?
  療程結束後,皮膚可能出現輕度脫屑或乾燥,可使用溫和的保濕劑,並盡量多飲水。由於皮膚對熱敏感,應使用溫水或冷水清洗治療部位,避免用熱水,清洗動作要盡量輕柔,忌用力揉搓;恢復期內,要注意防曬和補水,外出塗抹防曬霜,使用遮陽傘。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隨機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