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八成被調查者孕期採取肌膚零護理◣● | 台灣美容網

 

A-A+

●◢超八成被調查者孕期採取肌膚零護理◣●

2012年08月24日 護膚常識 暫無評論 閱讀 46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核心提示:此前台灣美容網美容頻道攜手育兒頻道針對孕期肌膚問題進行了一次調查,從收回的調查問卷中編輯發現,超過八成的孕婦在孕期中為了寶寶的健康而對肌膚採取零護理,這也會增大產後的肌膚修復難度。
8月21日,台灣美容網健康生活中心針對孕期護膚問題開展為期一周的調查,旨在瞭解准媽媽在懷孕期間的肌膚問題以及護理方式。本次調查共回收了1330份問卷,調查結果顯示78.42%的孕婦都出現了或多或少的肌膚問題,並且大部分孕婦為了胎兒健康都採取零護理的護膚工程。  僅有21.58%的孕婦沒有出現肌膚問題  在已經參與調查的1330篇調查問卷裡,78.42%的被調查者表示在孕期有出現過孕期的肌膚異常問題。而且孕期前6個月出現肌膚異常的比例為62.1%,超過半數。  在孕期出現的肌膚問題中,妊娠斑和痤瘡成為了普遍的肌膚異常問題。此外,也有15.26%的被調查者表示,在孕期肌膚會變得比較脆弱並且容易過敏。中山二院皮膚科副主任醫師毛越蘋表示,孕期的肌膚問題是由於身體內激素水平的波動而引起的,肌膚的防禦機制被調動起來因此容易出現肌膚問題,這些都屬於正常現象。但是分娩後的激素是否能完全恢復到孕前水平受到很多因素的影響,並非能夠簡單認為孕期肌膚問題會隨著孕期的結束而消失,因此孕期對肌膚問題的護理是十分必要的。  八成被調查者不關注孕期肌膚異常現象  接近80%的被調查者表示孕期肌膚容易出問題,但是超過八成的被調查者對待肌膚異常卻選擇聽之任之的做法。「不用理它,反正孕期很快過去。」成為大部分人的心聲。只有6.84%的被調查者會在肌膚出現異常問題時選擇到皮膚科向醫生咨詢。  此外,調查發現「孕期肌膚零護理」這一概念被眾多准媽媽所接受。在孕期的准媽媽們為了杜絕護膚化妝品對寶寶的潛在危機,82.63%的被調查者選擇「基本不使用護理產品。」  標明「孕婦適用」的護膚品更受青睞  相比起孕前對於護膚產品的護理,孕期准媽媽對於產品的選擇則多了一重考慮,成分是否天然是否適合孕婦適用?調查顯示,78.43%的被調查者在孕期選擇產品會與孕前有較大的區別,其中52.11%的被調查者表示,更願意選擇標明了「孕婦可用」標籤的產品。

  台灣美容網美容編輯瞭解到,像孕膚寶、金韻嬌兒等專業為孕期婦女提供護膚產品的品牌外,我們所熟悉的雅詩蘭黛、妮維雅等護膚品牌並未有專門為孕婦設計的護膚產品。護膚品廠家若在生產護膚產品時考慮到這部分受眾群,採取天然的原材料為孕婦打造專門的護膚產品,應該能夠拓寬其現有的消費者市場。台灣美容網(www.MMTW.org)專稿,未經書面授權請勿轉載。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隨機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