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曬品使用不當小心毀容↙▉ | 台灣美容網

 

A-A+

▉↘防曬品使用不當小心毀容↙▉

2012年09月04日 護膚常識, 防曬 暫無評論 閱讀 15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夏季紫外線強烈,防曬工作到了緊急程度,但是錯誤的防曬方法和使用劣質防曬化妝品會反而毀了你的臉,現在就讓「防曬達人」來為你揪出防曬的致命錯誤。

  夏季,防曬保護受到了越來越多女性的重視,各種高防曬指數的化妝品尤其熱銷。皮膚病專家告誡消費者,這類化妝品未必有利於皮膚健康,反而會使皮膚過敏而造成皮膚紅腫、滲水等症狀。
  防曬品亂抹沒用
  夏季驕陽似火,強烈的紫外線對皮膚會造成傷害。許多人反映自己平時很注意防曬,家裡配備了不同SPF值(即防曬係數)的防曬霜,出門前也一定要塗抹一番,可仍然無法避免被曬黑曬傷。
  對此,醫院醫學美容專家指出,防曬霜能否有效抵擋紫外線保護皮膚不受傷害,除產品品質外,是否正確使用是其發揮作用的又一重要前提,而在接治的病人中,可以說有八成人士都不瞭解防曬霜的正確使用方法。
  防曬化妝品皮膚病驟增
  「偶然一次使用了劣質防曬化妝品後,我的皮膚開始出現了過敏,現在還紅腫發癢……」在哈市第一醫院皮膚科就診的鄭女士告訴記者。該醫院皮膚科醫生稱,目前進入皮膚病高發季節,沒有質量保證的防曬霜等護膚用品,長時間使用會對人體健康造成危害。而像鄭女士這種因為防曬用品使用不當而引發皮膚病的患者呈明顯上升趨勢。
  據哈市第一醫院皮膚科醫生介紹,進入夏季以來,門診皮膚病患者中有近1/3的患者是由於使用了不當的防曬化妝品而發病的,多數以皮膚過敏症狀為主,而個別嚴重的患者顏面部出現了紅腫等症狀。專家介紹,很多消費者不瞭解防曬化妝品的使用方法,盲目的購買和使用,才導致「花錢毀容」的現象發生。
  三大防曬誤區
  誤區一:防曬品塗得越厚越好
  許多女孩喜歡在出門前,塗很厚的防曬品,以為這樣能躲過陽光的追逐。而事實卻不然。原因有二:一是防曬品是由化學物質組成的,在高溫和人體汗液的作用下,其中的化學物質會刺激皮膚,甚至引起皮膚過敏。二是過多的防曬品會阻塞毛孔、汗腺口,不利於汗液和皮脂腺的分泌,易誘發皮膚感染和囊腫。
  誤區二:防曬指數越高越好、防曬品越貴越好
  選擇防曬品,應特別關注它的防曬性能,即過濾、阻隔紫外線的能力(SPF和PA)。防曬品一般都會標注SPF和PA指數。有些人認為,只要買貴的、防曬指數高的防曬品,就萬無一失。其實這是一種誤解。因為防曬指數越高,其中所含的化學成分越多,對皮膚的刺激越大,產生過敏等反應的機會也越多。
  正確的方法應是,根據自己的皮膚特點和防曬需求來選擇防曬品。購買防曬品之前,應先在自己的手腕內側試用一下。若在10分鐘內,皮膚出現紅、腫、痛、癢等情況,說明自己對該產品過敏,應換用其他產品。
  購買防曬品時,應先考慮一下自己的防曬需求是什麼,若僅在上下班路上用,選擇防曬指數在SPF15左右即可;若要進行長時間戶外活動或外出旅遊,推薦使用SPF20左右的防曬品;若要在烈日下活動或去海灘游泳,宜選用SPF30左右、有防水功能的防曬品。
  誤區三:只要塗過防曬霜就萬事大吉
  很多人認為只要塗了防曬霜,就能安全地出門了,絕對不會被曬黑或曬傷。其實不然。最明智的選擇是避免在日照最強烈的時段出門。即使外出,也應做好雙重保護:塗防曬霜、撐遮陽傘。

  防曬品使用有講究
  防曬霜應在出門前10-30分鐘內塗抹,塗抹防曬品時要均勻,不要塗得太厚。塗抹太厚容易阻塞皮膚毛孔,傷害皮膚健康。防曬化妝品用後應擰緊瓶蓋,置於陰涼處。不要將不同品牌的防曬霜混合使用,各個品牌防曬霜的成分是不一致的,如果混用,重疊在皮膚上,有可能造成成分相互干擾或相互排斥,降低了防曬功效,甚至引起皮膚過敏。
  另外要注意防曬霜和隔離霜的區別,防曬霜只有防曬功能,而隔離霜除了具有防曬功能,成分中還會添加抗氧化成分、美白成分或維他命成分。隔離霜最大的功勞,是抵擋紫外線給皮膚帶來的傷害,但同時還能隔離髒空氣、髒東西,以減少自由基對皮膚的傷害。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相關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