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然抗氧化佳品】¤ | 台灣美容網

 

A-A+

¤【天然抗氧化佳品】¤

2012年04月27日 美容食品 暫無評論 閱讀 21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氧化是肌膚衰老的最大威脅,日曬、壓力、環境污染等都能讓肌膚自由基氾濫,從而產生面色黯淡、缺水等氧化現象。都是身體產生氧化的「罪魁禍首」。所以無論從健康層面還是從護膚層面,我們都需要在日常生活中注意抗氧化。下面介紹幾種天然抗氧化食物,幫人們抗氧化,抗衰老。
  綠茶 抗氧化的佳品

  氧化是肌膚衰老的大敵,強烈的日曬、惡劣的環境、體內的循環不暢等,都是身體產生氧化的「罪魁禍首」。所以無論從健康層面還是從護膚層面,我們都需要在日常生活中注意抗氧化。而綠茶,就是離我們最近的抗氧化「小能手」。
  綠茶不是一種單純的飲品,它是多種營養成分的綜合體,只有靠近它,我們才能知道它的無敵抗氧化效果。
  綠茶美容功效
  1、綠茶飲品因為氣味清香、熱量低, 又有抗癌功效,而大受歡迎。其實,我們在沖泡綠茶的時候,也有一些小竅門。
  A:綠茶是未經發酵的,因此最好將沖泡的第一遍茶水倒掉。這樣可以沖掉炒茶的時候遺留在茶葉上的髒東西。
  B:綠茶是未發酵的茶類,不宜沖泡過久,一般沖泡三四遍之後就應該換茶葉了。
  2、抗氧化=抗衰老
  氧化是肌膚老化的根源,如果你希望能夠無止境地延長肌膚的青春壽命,就需要讓綠茶加入到你的護膚品陣營。使用含有綠茶成分的護膚品一段時間之後,你能夠明顯感覺到浮在肌膚表面的「黃氣」不見了。
  3、去異味
  綠茶具有淡淡的清香,能夠帶來清新舒爽的感受。中國古代就有咀嚼綠茶去除口氣的傳統。其實,它含有能夠有效分解含有異味的分子,加上它本身氣味清新,所以能夠有清新劑的作用。含有綠茶的噴霧、身體乳、香水、牙膏,都有清除異味、為身體帶來清香的作用。
  番茄:抗氧化標兵
  最近,由美國《時代雜誌》票選而出的10種抗氧化食物當中,對付抗老化火力最強的武器就是番茄。因為番茄中含有豐富的茄紅素,而茄紅素的抗氧化能力是維他命C的20倍,可以說是抗氧化的超強戰鬥力。
  番茄紅素是近幾年國際上最新發現的一種更強有力的抗氧化劑。它如同β-胡蘿蔔素,屬胡蘿蔔素類物質,在大多數水果和蔬菜中可以找到,是一種天然的生物色素。由於它具有獨特的化學結構,所以可以消除自由基,尤其是氧自由基。據報道番茄紅素提高機體免疫機能的作用比維生素e強100倍。
  對於番茄應怎樣食用才能對抗氧化更有效呢。營養專家提出:雖然經烹調或加工過的番茄(番茄醬、番茄汁、罐裝番茄)所含的維他命C會遭到破壞,但是茄紅素的含量可增加數倍,抗氧化功能也更超強。所以營養師大力向人們推薦番茄,還建議人們大量攝取。
  為什麼番茄能夠起到這樣好的作用呢,這一問題一直都受到了國內外學者關注,這是因為:
  1.番茄中抗氧化劑能夠保護食物免受氧化損傷而變質
  2.在人體消化道內具有抗氧化作用,防止消化道發生氧化損傷@吸收後可在機體其他組織器官內發揮作用
  3.來源於番茄的某些具有抗氧化作用的提取物可以作為治療藥品。抗氧化劑的作用機理包括鰲合金屬離子、清除自由基、淬滅單線態氧、清除氧、抑制氧化酶活性等
  藍莓果 天然抗氧化品
  藍莓果實營養豐富,被國外專家稱為「抗氧化之王」。每百克藍莓鮮果中含蛋白質400-700毫克、脂肪500-600毫克、碳水化合物12.3-15.3克、維生素A高達81-100IU(國際單位),除含有常規的糖、酸、維生素C、礦物元素外,藍莓果實中還含有尼克酸、SOD、黃酮等特殊成分,具有良好的防腦神經老化、強心、抗癌等保健作用。
  營養成分
  藍莓果實中除了常規的糖、酸和Vc外,富含VE、VA、VB、SOD、熊果甘、蛋白質、花青甘、食用纖維以及豐富的K、Fe、Zn、Ca等礦質元素。據對從美國引進的14個品種的藍莓果實分析測定,每百克藍莓鮮果中花青甘色素含量高達163mg,蛋白質400-700毫克、脂肪500-600毫克、碳水化合物12.3-15.3毫克,維生素A高達81-100國際單位、維生素E 2.7-9.5微克、SOD5.39國際單位,維生素都高於其他水果。微量元素也很高,每克鮮果中鈣220-920微克,磷98-274微克,鎂114-249微克,鋅2.1-4.3微克,鐵7.6-30.0微克,鍺0.8-1.2微克,銅2.0-3.2微克。 正是由於藍莓果實中含有豐富的營養成分,高鋅、高鈣、高鐵、高銅、高維生素的營養保健果品。它不僅具有良好的營養保健作用,還具有防止腦神經老化、強心、抗癌軟化血管、增強人機體免疫等功能。
  保健作用

  藍莓能夠延緩記憶力衰退和預防心臟病的發生,因此被人們視為超級水果。美國每日健康新聞報道,最近的研究又為超級水果再添美譽,多吃藍莓或喝藍莓汁有助預防結腸癌的發生。
  研究發現,藍莓能起到這種作用是因為在藍莓和其他水果中含有一種叫紫檀芪的自然化合物,這有助於阻止癌症前期對身體造成損害。紫檀芪是一種抗氧化劑和抗炎劑,在藍莓和黑莓中都存在。
  美國俄亥俄州大學發現,吃藍莓漿果的動物發生結腸癌的幾率降低了80%,患消化道腫瘤的幾率降低了60%;德國調查人員發現每天喝2—3杯蘋果汁也能預防結腸癌。但是人們不應該依賴任何一種食物預防結腸癌,一定要平衡膳食,多方面補充富含抗氧化劑的水果和蔬菜。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隨機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