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底子好就不怕?7個行為讓你變敏感肌↖○ | 台灣美容網

 

A-A+

○↗底子好就不怕?7個行為讓你變敏感肌↖○

2012年09月07日 護膚常識 暫無評論 閱讀 142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核心提示:談到肌膚敏感,有些皮膚底子好的MM會不以為然。其實敏感膚質是一種問題性肌膚,任何膚質都可能有敏感性肌膚。就如同各種膚質都有老化膚質痘痘一樣。即使本來不是敏感肌膚,但是由於天氣變化或者護膚不當都會導致肌膚敏感,更嚴重的可能由健康膚質變為敏感膚質。
  1、愛用果酸、水楊酸、維生素A酸類去角質產品,頻繁深層去角質。  危險度:90%  解析:此類產品雖然有去除老化角質、清深層污垢的作用但是同時刺激性很大,易使肌膚保護層偏薄,易引發過敏,尤其是春冬季。而過度的去除角質會造成肌膚屏障功能整體性的破壞,長期使用即使是健康膚質也會變得異常敏感。  避敏方略:建議在皮膚科醫師的指導下使用,並在使用期間簡化其他配套的保養品,只用保濕品即可。去角質建議油性敏感肌一周進行一次,干性或混合性敏感肌則兩周進行一次。肌膚敏感期間不要使用任何去角質產品,等皮膚回歸正常後方可使用。  2、喜歡嘗試多種化妝品並經常更換  危險度:70%  解析:肌膚是會犯公主病的,其發生概率與所使用的化妝品數量是呈正比的。每兩三個月就更換化妝品的話會造成多種化妝品成分被皮膚所吸收,發生問題時也難以找出過敏的原因,治療效果也會降低,與其不停地更換化妝品來尋找適合自己的,不如確定適合自己的產品後堅持使用。  3、每天使用兩重,三重清潔產品,愛用強效清潔產品。  危險度:85%  解析:泡沫豐富的潔面產品相對界面活性劑就越多,而如果接觸過多皮膚會變得粗糙敏感。而過度的清潔會破壞保護膜,引起角質層保水功能的異常,繼而出現乾燥、粗糙、過敏反應等敏感皮膚的各種症狀。即使是皮膚再厚、出油再多的油性皮膚如果頻繁進行兩重、三重清潔的話也會很快變得乾燥敏感。  避敏方略:選用無香味的,小包裝的,保質期短的產品。皂性強的潔面品還是不要經常使用,而本身敏感的肌膚最好選擇選不起泡型的溫和潔面乳。
  4、對植物系產品,對特殊香味產品情有獨鍾。  危險度:60%  解析:很多人都認為植物配方更為安全,卻不知道天然活性成分更容易腐敗,因此需要加入更多的防腐劑來保持新鮮。香料除了香,還會給肌膚帶來更多的刺激。另外香料與防腐劑都是極容易滲入皮膚角質障壁,直接被皮膚吸收的小分子物質,雖然在用量上有限制,但這敏感性皮膚來說,仍舊有引起發炎的可能。  避敏方略:選用無香味的,小包裝的,保質期短的產品。要選包裝更科學的,能盡量避免細菌侵入的產品,同時盡量少買廣口瓶易污染的產品。  5、經常喜歡長時間泡浴、高溫潔面  危險度:70%  解析:雖然高溫有利於皮膚中廢物排出,但是經常或者長時間洗桑拿、長時間泡浴會使皮膚長期暴露於高溫環境中。過度的汗液分泌會使皮膚變得乾燥,增大毛孔。同時熱度會促進毛細血管的擴張,受到刺激後皮膚會泛紅。臉部也會變得敏感,需要注意。  6、皮膚長期暴露於紫外線中。  危險度:60%  解析:紫外線是是讓皮膚老化的主凶,它會引起皮膚乾燥,發炎反應以及破壞肌膚屏障功能,同時會增加皮膚變敏感的可能性。特別是紫外線量開始逐漸增加的春季,以及是盛夏之後經過強烈紫外線照射的秋季肌膚,皮膚在這兩季節容易變得敏感也是因為這個原因。  避敏方略:堅持塗防曬霜,即使是在太陽不太猛烈的春冬季節,出門一定要帶防曬工具,盡量避免肌膚直接接觸烈陽。  7、長時間待在極度乾燥的室內環境中

  危險度:60%  解析:長時間待在極度乾燥的室內環境中,皮膚的角質層會像沙漠一樣變得乾燥,容易引發敏感。角質層位於最外層,自然會受到外部環境的影響。而敏感皮膚的角質層處於非正常狀態,沒有皮脂膜,容易引起炎症的外部環境中的刺激和過敏因子會直接侵入皮膚內部,自身水分也會通過縫隙蒸發掉。雖然大多數人自己也不清楚會因何原因而產生敏感反應,但是角質層持續乾燥引發過敏反應的概率自然會上升的。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隨機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