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皮急救術 正確給肌膚喝水↖● | 台灣美容網

 

A-A+

●↗干皮急救術 正確給肌膚喝水↖●

2012年03月27日 保濕 暫無評論 閱讀 33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冬季冷風陣陣,突然發現原本細嫩滋潤的皮膚也開始變得乾燥,甚至開始有了蛻皮的現象。這就說明你的護膚習慣和護膚品已經「過季」了,趕緊為肌膚「補充水源」,別再讓肌膚受苦!

  首先,必須瞭解自己皮膚的性質以及瞭解保濕護膚品的成分及作用。並不是所有稱有保濕成分或有保濕功能的護膚品,都可以使用。有些保濕成分在春夏季節使用,卻不適合秋冬兩季;而且,不同年齡、不同膚質適用的保濕用品的也不同。有時,光靠補充水分想改變皮膚乾燥,不但無效,反而適得其反。
  保濕原理大致可以分為以下幾種,讓我們一一分解,如何對症下藥,解救肌膚的乾渴問題。
  一、防止肌膚水分蒸發:護膚品中含有此類成分例如凡士林會在皮膚上形成一道天然屏障,阻止肌膚的中的水分流失,它不易溶於水,可以長時間附在皮膚表面,同時保護皮膚不受外界侵入。
  護膚典範:Avene 雅漾修護保濕霜
  含有雅漾活泉水67% 白凡士林10% 多羥基化合物(甘油等)8% 植物性角鯊烷3.5%。具有快速抗刺激作用。含有有限的成分,但不含危害性成分(無對羥基苯甲酸酯、無香料、無色素)。重建水脂層並恢復皮膚天然防禦能力。
  二、吸收外界水分以為肌膚補充水分:在濕度相對較高的條件下,此原理尤其適用。但是在相對濕度很低,例如寒冷的冬天乾燥多風的氣候下,不但對皮膚沒有好處,反而會從皮膚內層吸取水分,而使皮膚更乾燥,影響皮膚的正常功能。此類保濕成分最多就是多元醇類,例如甘油、山梨糖、丙二醇、聚乙二醇等,很多護膚品如化妝水、乳液、面霜等護膚品中含有此類成分,含這類成分的保濕護膚品,適合在相對濕度高的夏季,但不適合北方的冬季。
  三、修復角質細胞的修復保濕:乾燥的皮膚無論用何種保濕護膚品,效果畢竟有限,治標不治本根本行不通,不如從提高皮膚本身的保護及保濕功能,達到最佳效果。近年來,在護膚保養品中,添加各種維他命,可以幫助修復皮膚細胞的各種功能,增強自身的抵抗力和保護力。
  例如維他命A是調節皮膚細胞成長及活動的重要成分,它可以使皮膚增加彈性並幫助表皮和真皮增加厚度。維他命原B5也就是泛醇,可促進纖維母細胞的再生,幫助組織的修復。
  護膚典範:倩碧特效滋潤潤膚露
  滋潤露可以為面頸不提供水分,為肌膚充分保濕,令肌膚柔軟而幼滑,改善肌理和性質。不含油脂,不含香料。
  四、結合水合作用的水合保濕:此不是油溶性,也不是水溶性,但屬於親水性的,是與水相溶的物質。它會形成一個網狀結構,將自由自在的游離水結合在它的網內,使自由水變成結合水而不易蒸發散失,達到保濕效果。它不會從空氣或周圍環境吸取水分,也不會阻塞毛孔,親水而油膩,使用起來很清爽,這是屬於比較高級的保濕成分,適合種類膚質、各種氣候,白天、晚上都可以使用的保濕品。

  護膚典範:Elizabetharden 精純滲透滋潤霜
  其專利配方能傳送肌膚光澤,以新成份確實活化肌膚、使肌膚明亮。傳遞了美麗潔白、肌膚光彩煥發的效果,為肌膚帶來健康的紅暈及光滑透明的膚質。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相關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