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做美容盲女 8個美麗障眼法≥● | 台灣美容網

 

A-A+

●≤不做美容盲女 8個美麗障眼法≥●

2012年09月08日 護膚常識 暫無評論 閱讀 17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核心提示:近期在韓國刮起旋風的某萬能護膚霜,被曝光其神奇質地只不過是因為添加了增稠劑,而非宣傳中的高濃度有效成分萃取。現實有那麼點殘酷,化妝品的實際功能可能並非如你所見,那些神奇的拉絲、搓泥,看似天然的植物花瓣,凡此種種,也許只是因為化學添加劑的作用,而非能讓你返老還童,永駐青春的神奇力量。
  一、美麗障眼法之神奇質地  1、精華液的質地非常黏稠,乳液/面霜能夠拉出絲來,證明其中添加了非常多的有效真相是:質地黏稠≠更有營養,增稠劑能輕鬆勾兌出濃稠的保養品質地。  說起質地黏稠的產品,最讓人印象深刻的恐怕要數前段時間風靡一時的「蝸牛霜」了,在網上搜尋「蝸牛霜」,出現的宣傳短片無一不強調質地的黏稠度,甚至可以像膠水一樣在手上拉出絲來。但真正的蝸牛原液,只比普通的水更偏於黏稠一些,根本不具有拉絲的效果。
  不以黏稠度論英雄  保養品如何達到黏稠的效果?答案是加入增稠劑,這有點像做飯的勾芡步驟,適當添加對於改善產品質地有積極意義,且不會對肌膚造成任何傷害。但對於肌膚角質層來說,小分子並且易溶於油分的營養物質才容易被吸收。過於黏稠的產品中一般都添加了超量的增稠劑,而它們的分子都非常大,這麼加法會使很多本來可以進入角質層的成分被擋在外邊。拉絲看起來很有趣,但對於產品的吸收來說沒有任何好處。如果你已經從化妝水開始就用了質地過於黏稠的產品,那後續的保養品吸收很容易受到影響!說得更危言聳聽一點——後續的產品都白擦了。
  它們是天然的黏稠派  並不是所有的黏稠都來自於增稠劑,鼎鼎大名的透明質酸和膠原蛋白就屬於先天就黏稠的原料,因此添加了這兩種成分的產品質地也會相對黏稠,但它們並不會像增稠劑一樣阻礙後續有效成分的吸收。透明質酸可以經過人工技術發酵制得,還能控制分子量的大小,是非常不錯的保濕成分,唯一缺點就是加太多會比較黏稠。而膠原蛋白也是屬於黏乎乎的,對於皮膚角質層的修護、預防水分流失都有非常強大的好處。
  精明選購TIPS:化妝品中常見的增稠劑:黃原膠、聚乙二醇、聚乙稀醇、羧甲基纖維素等,如果出現在成分表的前列,那它的質地通常不會太清爽。增稠劑的重災區是水和精華,尤其是那種沒有任何油分的水狀精華。如果塗抹後很久都不能吸收,還是摸起來黏黏的,那你就要小心了。多詢問下銷售人員,這款產品是以什麼成分為主的,如果不是透明質酸、膠原蛋白等,那最好是放棄。  2、去角質的凝膠塗抹後能搓出泥來,感覺皮膚的老廢角質全部都被帶走了。  真相是:搓出來的泥並不是你皮膚上的角質。  搓屑的去角質產品一直被認為是安全無負擔的去角質產品,沒有磨砂顆粒,只需要輕輕按摩,那些老化角質就輕易地被搓出來了!可是你沒有發現,再次塗抹產品後,這些「老化角質」依舊是源源不斷地被搓出來。難不成臉上真有這麼多恐怖的「老化角質」嗎?  搓出來的是「泥」,不是「角質」  想要使產品搓出屑來並不難,最常用的成分就是卡波姆,卡波姆本身可以讓產品呈現出凝膠的質地。接下來就需要加入陽離子表面活性劑。卡波姆帶負電,而陽離子帶正電,兩者相結合就有了搓出來的屑屑。陽離子通常會使用在護髮素和衣物柔順劑當中,可以讓頭髮和衣服更柔軟,避免出現靜電的現象。在製作這類去角質凝膠的時候,需要把產品的PH值調低,才不會出現打開包裝的時候已經是水和屑屑分離的狀態。另一個辦法就是加入大量的酒精,塗抹時酒精揮發了,屑屑就自動出現了。這類成分最大的問題在於會對皮膚的角質層產生不良的影響,長期使用會造成敏感、脫屑等問題。
  搓泥事小,誤膚事大

  如果你使用後覺得肌膚很柔軟,那是陽離子的功勞,而搓出的屑屑則是已經存在於瓶子中的。它能夠達到深層清潔去角質的功效嗎?一定程度上它的確可以帶走一些皮膚的角質,但從對皮膚有利的角度來說,效果真不如一瓶溫和的磨砂膏!最好的深層清潔方式還是使用礦物土類的面膜吸附多餘油脂,再加上適度的磨砂膏去角質。
  精明選購TIPS:對於這類產品,如果你追求搓泥後的成就感(雖然那並不完全是你皮膚的角質),偶爾一用也無妨,如果你追求更好的護膚效果,不如把眼光放得更長遠一些。  3、塗抹的瞬間爆出了許多水珠,感覺這些水分都被吸收到皮膚裡去了,既神奇又有效。  真相是:看得見的水分並不一定能為肌膚補水  可以揉出水的面霜和精華,感覺特別適合干性皮膚使用。  STOP!如果你真的以為這瓶產品特別適合干性皮膚使用,那就是大錯特錯了!有時候眼見的水分,並不能幫助你補水  爆水是一把雙刃劍  是什麼魔法讓產品一揉就出水呢?秘密就在於不透水的成分——聚硅氧烷,只有不透水才可以把水分包裹住,在使用的時候這些包裹體破裂,水珠就會自動呈現出來。但一旦使用到皮膚上,原先可以包裹住水分的不透水特性就變成了一把雙刃劍,因為它同時也阻礙了水分滲透到角質層的內部,補水效果可能不如一瓶化妝水來得實在。  干性皮膚要慎用  一般爆水類產品是不會添加任何油分的,因為會使產品出現水油分離的狀態,讓人從感官上難以接受。雖然聚硅氧烷有一定的保濕能力,可是卻無法補充皮膚的天然皮脂,不含油脂是這類產品的硬傷,對於干性皮膚不是好選擇。不過聚硅氧烷不會堵塞毛孔,也不會引發痘痘問題,還可以營造出清爽的質感,更適合油性肌膚使用。  二、美麗障眼法之 >模擬天然  4、產品的氣味充滿了天然的植物氣味,聞起來非常芬芳,一定是純天然萃取,對肌膚安全無害。  真相是:香精可以製造出任何味道。  小心「無香料」的文字遊戲  一些聞起來沒有味道的產品,都添加了芳香劑掩蓋原料本身的氣味,來達到「無香」的效果。還有很多標榜不添加香料的產品,聞起來還是有香味。其實這是品牌在玩的文字遊戲,使用揮發性精油來作為香料添加,比如薰衣草精油、迷迭香精油等。這樣子產品不僅變成了不添加人工成分,還搖身一變成為了熱銷的「純植物產品」。其實添加香料和添加揮發性精油沒有任何區別,揮發性精油中的主要成分就是各種芳香類物質,如芳樟醇、香豆素等,這些成分也可以通過人工方法合成,兩者的化學分子式是完全一樣的,唯一的區別在於你的選擇。
  香料,讓你快樂讓你憂  適度加入香料成分可以給人愉悅的使用感受,不用去忍受完全不添加香料保養品的那種奇怪的塑膠味,享受身心愉快的感覺。加得太多了,尤其是那種塗抹後香味能維持個把小時的產品,最好還是不要購買了。香料對於某些皮膚就是完全不友善的成分,比如敏感皮膚,不管是人工的香料還是天然的精油都如此。特別是一些香料,比如烯可能會引發日光性皮炎,還有可能會加重皮膚產生色斑的危險。  精明選購TIPS:只要翻開成分表,找找是不是有香料,就能輕易判斷出來這瓶子中的味道是不是調配出來的了。想要規避香料帶來的肌膚問題,請注意避免這些成分:芳樟醇、香茅醇、香葉醇、肉桂醛、苧烯。  5、護膚品中含有天然花瓣等天然植物物質,給人一種純天然的自然感。  真相是:感謝防腐劑,讓世界上有了永不凋零的花瓣。  只有提純萃取有效成分,才能發揮植物功效  這些花瓣和植物直接通過浸泡的方式,並不能讓有效成分充分地進入保養品當中。皮膚不是消化器官,就算直接在皮膚上使用這些植物,也不能使其分解從而利用有效成分。比如最常見到的保養方式貼黃瓜片,除了能給角質層提供水分外,再無其他功效。最好的方式就是把這些植物進行提純,再通過各種方式融合到保養品中,通過各種成分的相互協作,讓其有效地進入皮膚內部。  好賣相不代表好效果

  如何保證花瓣泡在水中長時間不會出現問題?最好的辦法就是加入防腐劑。雖然防腐劑有限量添加值,但過多種類的防腐劑和過高的含量對於皮膚並沒有任何好處。防腐劑也是過敏源之一,而有些防腐劑屬於甲醛釋放型,接觸空氣會有極微量甲醛釋放出來,對於眼睛和其它部位的黏膜有百害而無一利。要是再用這種產品直接泡紙膜來敷臉,那真是想不過敏都難了。  精明選購TIPS:不能否認,植物的確能為肌膚帶來諸多益處,在購買植物類的產品時,不妨注意一下產品的成分表,是否有所宣稱的植物萃取,而非以瓶中的花瓣等來判斷功效。 三、美麗障眼法之 >靈丹妙藥  6、塗抹後瞬間就被肌膚吸收了,還有涼爽的效果,說明產品能夠深入皮膚深層發揮護膚效果。  真相是:快速吸收或是清爽效果,用酒精全都能搞定。  吸收迅速不黏膩,誰都想要這樣的保養品,是的,有什麼樣的市場就會有什麼樣的產品。  在護膚科技還沒能發展到「一觸即融」之前,什麼成分最能達到這種效果?毫無疑問就是酒精(乙醇、變性乙醇)。
  敏感肌膚要小心  酒精的問題的確不少。它具有優良的去脂能力,用酒精擦過的皮膚會感覺異常乾燥,所有的油脂都會被清除掉,會讓皮膚更容易出現乾燥的情況。酒精還會損傷角質細胞,容易出現脫皮、易敏感的情況。雖然很多品牌標榜使用的酒精可以達到殺菌消炎的功效,但只有75%濃度的才有這種效果,一般的護膚品幾乎無法達到這種濃度,因此消炎的效果也聊勝於無了。
  酒精的積極意義  酒精的分子很小,揮發速度非常快,可以營造清爽的產品質地,它還是常用的促滲劑和溶劑。很多成分都可以溶解在酒精中,利用酒精的小分子鑽進角質層內部發揮作用。非常出名的去角質成分——水楊酸就是不溶於水的,卻可以溶解在酒精中。除了這些效果,酒精還可以讓毛孔暫時收縮,具有清涼的使用感,尤其是油性毛孔粗大的皮膚會格外喜歡。
  精明選購TIPS:只要不是那種會熏眼睛、嗆鼻子的酒精濃度,使用上並不需要特別的擔心,但如果你對酒精過敏,分辨它最好的方法還是看成分表,乙醇的排名越靠前,含量越高。  7、塗抹瞬間帶來柔滑的肌膚觸感,填平毛孔,膚質瞬間提升。  真相是:聚硅氧烷,它的作用就像是給粗糙的牆面刷漆。  想快速解決皮膚粗糙、毛孔粗大的問題,還是用點平復毛孔的精華吧!這東西只要一上臉,就算是橘子皮也能變成雞蛋殼。其中的聚硅氧烷起了主導作用,還有N種大分子的交聯聚物和硅!這些成分所組成的產品可以將粗大的毛孔立刻填平,同時還具有非常強大的吸附多餘油脂的功效,再粗糙的皮膚都可以變得絲般細滑。  值得慶幸的是,這些物質並不能滲入毛孔內部,也不會固定在毛孔的開口中,不需要有任何的擔心會引發黑頭和痘痘。但不得不吐槽的是,它只會讓皮膚看上去更細緻,而對於縮小毛孔沒有什麼實際意義。
  精明選購TIPS:使用卸妝油可以溶解掉接近皮膚表面的油脂粒,磨砂類產品則可以清除掉已經浮出皮膚表面的黑頭,再使用清潔面膜可以將多餘的油脂吸走,接下來就是各種酸類去角質,讓毛囊口保持暢通。  8、瞬間提拉緊致肌膚,效果媲美微整形。  真相是:一洗臉就打回原形。  要讓臉部感覺更緊繃,第一個有效的成分就是酒精,使用之後會有讓面部收緊的感覺。另一個有效成分就是成膜劑,比如發膠中常用到的成分。成膜劑乾燥之後,會在皮膚表面形成一層膜,因為膜收縮,所以皮膚會有緊繃的感覺,但也會刺激皮膚造成敏感。另一種成分就是硅酸鈉,乾燥後會在皮膚表面形成一層白色物質,同時皮膚會感覺到緊繃。硅酸鈉的pH值呈鹼性,大概有9左右,會加重皮膚的乾燥。

  這種外在的施力緊致,其實只是讓皮膚感覺到緊繃,並非從內部讓膠原蛋白和彈性蛋白重新生成。至於是不是要相信這種一洗掉就沒有,甚至可能損傷皮膚的產品,選擇權還是歸你了。
  精明選購TIPS:年齡增長造成的鬆弛並不僅僅出現在皮膚表面,更深層的是骨骼的變化、脂肪的流失和肌肉的減少,這些靠保養品的塗抹效果就不明顯了。保持良好的生活方式,注意補充鈣質對於預防骨骼有幫助,反覆的減肥更容易出現皮膚的鬆弛。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隨機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