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敏感「玻璃肌」的秋季護理大法】▓ | 台灣美容網

 

A-A+

▓【敏感「玻璃肌」的秋季護理大法】▓

2012年10月01日 【秋季美容】, 護膚常識 暫無評論 閱讀 25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核心提示:季節變幻,乾燥會導致肌膚的適應能力降低,伴隨這大氣污染等問題,肌膚容易過敏的MM越來越多。很多MM會問皮膚過敏怎麼辦呢?
秋季的肌膚正處於屏障功能減弱的狀態,這個時候外界的任何刺激都會讓其有可能產生過敏的現象。如果嚴重的肌膚發炎會導致黑色素的沉澱讓肌膚出現色斑。作為愛美的MM絕對不會讓肌膚收到傷害的,那麼如何加強肌膚細胞的強度和強化表皮屏障功能讓肌膚健康自然呢?我們一起來看看呵護敏感肌膚的方法。
  抗敏保濕
  「保濕」是敏感肌膚的另一個保養重點。抗敏感乳液含水量較高,比乳霜更能安撫敏感肌膚,幫助肌膚調整飽水度,增加抵抗力。
  正確選擇:
  選擇具舒緩成分「草本或海洋」等天然萃取成分,有舒緩作用。
  正確使用:
  掌心溫熱:冬天或溫度比較低時,乳液會顯得比較濃稠,要先用手掌溫一下再使用。 用「輕彈」的方式:把乳液稍微抹開,用手指輕彈在臉上,不要用力塗抹以降低敏感肌膚的壓力。
  爽膚調節
  化妝水的作用在鎮靜敏感的肌膚、整理肌理紋路,平衡洗臉後肌膚PH酸鹼值。
  正確選擇:
  要有鎮靜、保濕的功效:洋甘菊、蘆薈、金盞花或溫泉成分,都有鎮靜舒緩的抗敏效果。 不含酒精和酸類成分都要避免。
  正確使用:
  在使用爽膚水的時候不要用化妝棉棉絮會讓敏感肌膚不舒服,最好選用不織布化妝棉或直接用乾淨的手塗抹。 拍打式」不適合敏感肌。最好用塗滿化妝水的雙手,由內向外溫柔按壓。
  防護隔離
  沒做好防曬,也會造成紫外線物理敏感,尤其已經發炎的敏感肌膚,更是見不得陽光。如果說保養是皮膚的內衣,那麼防曬就像是皮膚的外衣,只要出門就一定要為肌膚穿上防曬霜哦。
  正確選擇:
  低過敏性+質地清爽:選擇敏感肌膚專用的防曬品,含有抗過敏成分,質地越清爽越好。
  正確使用:
  臉上突起的部位要多塗一層:先薄薄塗一層均勻按壓,較高部位的鼻子、顴骨再加塗一層。 常常外出,就要在下午外出前再塗一次,塗前先用面巾紙吸掉油分和髒污,這樣可以為肌膚補水控油
  加強保濕抗敏的舒緩清爽面膜
  面膜「密閉的保濕效果」,絕對使其他保養品望塵莫及,最好一周使用兩次來增加皮膚的水分,也可舒緩紅熱不適的現象。 過敏症狀明顯時先把面膜放在冰箱裡冰一下再敷,能舒緩發炎症狀,降低不適現象。
  正確選擇:
  不含人造香精和酒精,天然的礦物補水保濕面膜比較好。
  正確使用:
  如果你是過敏肌膚,請時常在家中冰箱裡準備一張補水抗過敏的面膜。在肌膚過敏紅腫的時候及時補充水分和鎮定肌膚,讓肌膚的組織自動修復。
  特殊場合用的抗敏急救噴霧
  在有空調的辦公室臉「干癢」難過,建議在抽屜裡放一瓶「抗敏噴霧」,皮膚不舒服時,隨時鎮靜舒緩一下。
  使用噴霧小提示:

  1.不過度依賴:噴霧只可臨時舒緩,不能因噴了舒服,就頻繁地猛噴。
  2.印干多餘水珠:水珠留在臉上,會帶走皮膚表層的水分,噴完噴霧,要立刻用面巾紙印干。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隨機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