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肌膚這些病 都是潔面惹的禍】◎ | 台灣美容網

 

A-A+

◎【肌膚這些病 都是潔面惹的禍】◎

2012年10月09日 護膚常識 暫無評論 閱讀 10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核心提示:對大多數女人來說,潔面這個步驟雖不應被省略,但也無甚份量。我們總是匆匆地,例行公事地抹一把臉,就興致勃勃地迎向後續的護膚大戲,卻不曾想過自己的肌膚是否真的準備好了擔綱主演。一旦遭遇肌膚問題,我們會質疑面霜的成分,精華的質地,甚至塗抹眼霜的手勢緩急,卻絕不會回頭審視一下在各種霜、各種精華之 前的潔面第一步,是否就早已埋下一點即燃的火線。
8  是時候,刷新一下那些固有的潔面概念了:首先,潔面看似簡單,其實對肌膚至關重要;其次,做足潔面工夫,會讓很多肌膚問題的解決事半功倍,甚或潔面本身就是其解決之道;最後,潔面也可以高精尖,很多有趣的潔面新趨勢你不可不知!  肌膚這些病, 都是潔面惹的禍  只要你仔細思考下,這並不比最簡單的邏輯題更難解答,但多少女人在肌膚發生問題時,寧願質疑面霜質地、精華功效,甚至懷疑昨夜川菜館的煙熏火燎破壞了肌膚平衡……作為護膚第一樁事,我們更建議你不妨先從「潔面」下手,或許很多肌膚問題會就此出乎意料地迎刃而解。
  肌膚缺水症:乾燥緊繃保濕無效  不要天天使用角質調理潔面品、不要追求潔面後臉上的瞬間無油感、更不要每天超過兩次潔面……這是給潔面控們的滋潤小秘密。  肌膚狂躁症:痘痘頻發容易過敏  應對肌膚類型來選擇清潔力足夠、但不破壞肌膚屏障的潔面品;同時更要根據季節來更換潔面品,避免過多油脂堵塞毛孔,或過於乾燥加重皮膚敏感。  肌膚厭食症質:感粗糙吸收不良  和前一個問題相反,你的潔面態度太溫柔了,你需要下一點兒猛藥:卸妝品換成更給力的,更要在卸妝後用泡沫類潔面品清潔掉沒有乳化徹底的卸妝品;增加每週角質調理潔面品;把拍打高滋潤化妝水的習慣暫時改成用棉片擦拭,並把化妝水調換成有二次清潔功效的。  肌膚色弱症暗:啞泛黃膚色不均  你是不是也發現哪怕做足了美白和防曬的工夫,膚色也晦暗無光。原因無非有二,首先是老化角質厚重堆積,其次是清潔不夠,殘留多餘油脂。這些油脂附著於肌膚表面,與空氣發生氧化反應,呈現出暗淡的黃色,肌膚自然毫無神采。
  Yes or No 潔面觀念摸底考  既然潔面這一小步,能解決那麼多大問題,那你的潔面到底做對了嗎?COSMO設計了一個潔面摸底考,不看不知道,這貌似簡單尋常的護膚第一步,原來也有那麼多的觀念陷阱。  Q: 潔面產品越溫和越好?NO!  「溫和」絕不是判斷潔面產品是否適合你的唯一標準。一款真正「好」的潔面產品,應該適合你的膚質、肌膚狀態(是否處於痘痘、過敏等非常時期);適合使用的季節;具適當的pH值(皮膚的pH值呈弱酸性,為保護皮膚的天然皮脂膜,無論何種膚質,包括油性肌膚,都不建議使用高鹼度潔面品)。  Q: 在洗澡的時候同時洗臉。NO!  這不是一個好習慣,主要牽扯到潔面溫度問題。首先洗澡的時候通常水溫較高,而潔面的最佳溫度是36℃,溫度過高則會帶走過多的油脂,令洗後肌膚感到乾燥緊繃,同時還會導致毛孔粗大等肌膚問題。其次,用花灑水柱直接沖洗臉部也為肌膚帶來強力擊打,沒有任何好處。正確的做法還是用和體溫接近的溫水單獨進行潔面步驟。

  Q: 哪怕肌膚再油,潔面頻次也不應該超過一天三次。YSE!  越是油性肌膚,在潔面問題上就越容易行差踏錯。肌膚一出油就該洗臉?No !必要的油脂是構成肌膚天然滋潤保護膜的重要成分,而肌膚也很聰明,一旦察覺天然滋潤保護膜的油脂不足,就會努力分泌更多的來進行補充,這就是「皮膚越洗越油」的根本原因。(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隨機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