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洗面奶是否需要經常更換↖○ | 台灣美容網

 

A-A+

○↗洗面奶是否需要經常更換↖○

2012年10月09日 護膚常識 暫無評論 閱讀 31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每天洗臉,你更換洗面奶了嗎?不同膚質的ph值是不同的,同一品牌的潔面品常常使用同一種基礎的油脂、增稠劑、固化劑、表面活性劑等,因此它的酸鹼值具有一定的特性。

  皮膚由於新陳代謝,會在毛孔裡排出一些像皮脂、死角質細胞等廢物,加上殘留的化妝品,空氣中的灰塵等污染物,使得毛孔裡有很多的污垢。因此,我們選用的洗面奶要能清除掉這些污垢。
  更換要點一 毛孔裡的污垢成酸性,因此洗面奶裡必須要含有能中和酸的皂基成分。皂基成鹼性。也因為這個原因,在使用過洗面奶之後會感覺皮膚有輕微的乾澀,這是正常的現象。但是也不應該有緊繃甚至是蛻皮的現象,這樣的話,就說明你所使用的這種洗面奶的鹼性太強,並不適合你的皮膚.。

  更換要點二 另外一種洗面奶在使用過後有濕滑粘膩的現象,這種洗面奶裡加入了無法水解的粗膠原蛋白,或者加入的是其它的過量的「粘稠劑」類物質,這種洗面奶不僅不能清除毛孔裡的污垢,相反會在你的皮膚表層形成一層粘膩的覆膜,對毛孔的新陳代謝及其不利。
  更換要點三 因此,在選用洗面奶的時候要嚴格按照洗面奶的說明書上來選購合適的種類,並且在使用方法和使用量上都要按說明書的來。因為皮膚適應每種潔面品都需要經過一個的過程,如果頻繁更換潔面品導致皮膚短暫的刺痛、脫皮或缺水, 所以要嚴格按說明書上來選擇。
  更換要點四另外,不要頻繁的更換你所使用的洗面奶品牌,除非你覺得使用中的洗面奶並不適合你。因為各種品牌的洗面奶的酸鹼值不同,每換一次皮膚就必須經歷一個適應期,所以建議你不要頻繁更換。但由於人的肌膚會隨著年齡和環境的不同面改變,因此,所需要的清潔用品的品質和種類也不是一成不變的,養成每隔一段時間做一個皮膚測試,或針對自身特點嘗試一些新產品都是可取的。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隨機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