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肌膚需要開胃嗎?解開導入保養5大迷思◤※ | 台灣美容網

 

A-A+

※◥你的肌膚需要開胃嗎?解開導入保養5大迷思◤※

2012年10月31日 護膚常識 暫無評論 閱讀 113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核心提示:導入功效保養品在近年間以驚人的速度佔據了各個化妝品櫃檯的顯要位置。不同類型的導入保養品也推陳出新,令人應接不暇。究竟你的肌膚需要導入保養嗎?導入液又該如何物盡其用?這就為你解開關於導入保養的一切迷思。
迷思1:什麼是導入保養?
  去美容院做過臉部護理的人一定知道,不少護理療程在完成清潔步驟後,會以蒸汽美容儀或蒸汽毛巾敷臉,幫助打開毛孔後再使用下一步驟的護理產品;更有些會在完成敷臉或面膜後,以先進的導入式美容儀器進行臉部按摩,幫助肌膚更好地吸收保養品中的各種營養物質。
  同樣的道理,導入保養也是基於加強保養品吸收效果的原理,從不同的側重點出發,促進肌膚更好地吸收營養、強化保養效果。從市面上現有的導入功效保養品來看,功效大致如下:
  在清潔肌膚後對含水量急速下降的肌膚進行大量水分的補充,提高角質層的含水量。
  調整角質層與膚質狀況,最大化提高下一階段產品的吸收和使用效果。
  深層清潔肌膚,並幫助肌膚排除毒素與污濁,加強肌膚自身的新陳代謝能力。
  迷思2:導入護理產品有哪些不同類型?
  導入液(toner type) 是最為人們所熟悉的導入保養產品類型。這類化妝水形態的導入液能在完成肌膚清潔後的第一時間為肌膚注入大量水分,同時打開肌膚的吸收通道; 此外,LANCOME 的「 小黑瓶」 基底精華液、Dior 的「 小紅瓶」密集修護精華露也在近幾年成為了人氣保養產品。以這兩者為代表的精華導入產品(essence type)實際上更適合preessence,雖然是精華的質地,但它們極其輕薄,能迅速被肌膚所吸收,協同並促進保養效果。
  除此之外,不可不提的是日益走俏的導入功效面膜(masktype)。這類面膜更像是肌膚的急速充電器,迅速為肌膚注入大量能量,並令肌膚擁有主動攝取營養的活力與動力。其中最引人關注的莫過於Dior 的密集修護精華面膜。作為全球首款精華面膜,它採用了精華喱質地,並配合特製的按摩推板,有效提升面膜的滲透力,加速肌膚細胞再生。
  迷思3:導入產品在日常護膚中的正確使用順序如何?
  不同類型與主打功效的導入產品的使用順序不盡相同。
  一般來說,大部分化妝水及精華型導入產品旨在密集補水、調理角質、促進後續產品吸收,因而應當是清潔後的第一保養步驟。這就好像是一場盛宴的頭盤開胃菜,打開肌膚的好胃口,迎接後續營養成分;而也有一些導入美容產品如AQUALABEL 的導入液,則是在完成化妝水、乳液等日常保養的基礎上,通過拍打輕推的使用方法將之前已經塗抹在肌膚上的營養成分更好地「推送」至肌膚深層,因此是日常保養的最後一步。此外,具有導入效果的營養面膜則無需每天使用。你只需根據自己的肌膚狀況在肌膚特別疲憊暗沉或是覺得近日肌膚動力不足、保養效果甚微之時使用即可。

  迷思4:導入保養步驟是不可或缺的嗎?
  「導入型保養品真的非用不可嗎?」心存這一疑惑的人想必不在少數。事實上,答案並非能以yes 或no 一言蔽之的。一切取決於你當下的肌膚狀況!使用導入產品進行保養所期待的效果不外乎幾種:或在短時間內充分補水,改善角質層膚質狀況,或去除角質、促進新陳代謝;又或提高皮膚細胞間的結合力,幫助後續營養成分的滲透。因此,如果你現在選擇的保養品或是日常護膚步驟已經具備上述效果,那就沒必要非使用導入護膚品不可。換言之,即使某個保養品沒有打著「導入」的旗號,但只要在你的肌膚上起到了上述保養功效,都可被視為起到了良好的導入功效。然而,倘若你的肌膚非常乾燥,即使頻繁更換各種含有高度營養的抗衰老保養品都不見顯著效果,那很有可能是肌膚無法有效吸收產品中的營養成分。此時,選用導入保養品先行將肌膚調整到最佳狀態是非常必要的。迷思5:如何選擇最適合自己的導入產品?
  你不可能對每個化學名稱起到的護膚功效瞭如指掌。但是從字裡行間,你也能琢磨到產品的功效所在。如果產品介紹中包含「透明度」、「強化滲入」等語句,那就很有可能是偏重於調理角質層的導入產品,一般含有AHA、BHA 等角質調理成分;倘若標有「活力」、「再生」則說明此類產品更注重促進新陳代謝,激發細胞活力並加以修復;如果標注了「白皙透亮」、「清透」等詞語,那意味著該導入液偏重抗炎和鎮定,適合於敏(點擊觀看於敏影視作品《阿寶的故事》、《阿寶的故事 電影版》)感型和膚質不均勻的肌膚,不少產品中蘊含的天然植物萃取如甘菊、山茶花、冬蟲夏草、薏仁都具有強大的肌膚鎮靜與消炎功效。此外,著重「彈力」、「光澤」等詞彙的導入產品則偏重於保濕護理,質地更為濃稠滋潤,多為精華類型,尤其是干性與缺水性膚質。而含少量酒精成分或是水楊酸、煙酰胺的化妝水型導入液則更適合容易產生痘痘的油性肌膚。
  Plus!
  讓你的導入保養事半功倍
  早晚清潔肌膚後,將每1 次摁量(約2-3 滴)按臉頰- 額頭- 鼻子- 嘴角- 頸部的順序從裡向外輕塗,然後用手掌輕拍全臉,促進吸收。

  使用時配合輕微按摩。洗完臉後塗上導入產品,兩手揉搓30 秒溫熱後,用雙手的整個手指部分對兩側臉頰進行輕輕按摩,促進吸收。再用中指和無名指從嘴角到鼻樑進行按捏,然後再用雙手手指部分對嘴角到下巴輕輕提拉收尾。
  曬後肌膚泛紅不適時,不妨選擇具有鎮靜功效的導入型面膜敷臉,比起保濕或美白面膜,它能更好地促進肌膚細胞的新陳代謝,補水鎮靜的同時促進肌膚細胞再生,加速其回復健康。脫妝嚴重時,可以先使用導入型化妝水或精華敷臉5 分鐘後再行上妝。它們所具備的吸附化妝品的特性能起到提高化妝品附著力的作用,加強肌膚的水潤度並調理好角質層,從而令後續的底妝更服帖持久。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隨機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