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人有一半在頭髮←∞ | 台灣美容網

 

A-A+

∞→女人有一半在頭髮←∞

2012年10月31日 護發 暫無評論 閱讀 28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女人有一半在頭髮

  頭髮不僅能保護頭部,使頭部免受風吹、日曬、雨淋及其他傷害,而且有利於人的美容。頭髮雖然很細,但它的結構卻非常複雜。露出頭髮以上的部分叫毛干,頭髮以下的部分叫毛囊,毛囊的下端,呈球狀膨大,稱為毛球,是毛髮的生長點。毛球的下半部分,有一凹陷,裡邊包含結締組織、血管和神經,稱為毛乳頭,負責毛髮的營養供應。
  毛髮的活動,受交感神經支配,交感神經興奮時豎毛肌收縮,使毛髮立起,同時壓迫皮脂腺分泌皮脂。正常的成年人,頭髮約有10萬-15萬根。頭髮每日平均長0.32-0.35毫米,一般夜間比白天、夏天比冬天長得快些,每日要脫髮幾十根以至上百根,但又不斷地長出來。大約每5年頭髮就要更換1次。
  頭髮中含有鐵、鉛、鋅、咖、銅、鎳等微量元素,不同種族、不同人的頭髮形態,所含元素的多少也不相同。黑色的頭髮含鋅較多,紅棕色的頭髮含銅、鐵、鈷較多,當頭髮中鎳的元素含量增多時,頭髮就會變得灰白,金黃色的頭髮中含鈦多,褐色的頭髮中含鈷多。
  頭髮的髮質根據其物理特點可分為鋼發、綿發、油發、沙發、卷髮五種。鋼發比較硬,生長稠密,含水量也較多,有彈性,彈力也穩定。綿發是比較細軟的頭髮,缺少硬度,彈性較差。油發的油脂較多,彈性較強,抵抗力強,彈性不穩定。沙發缺少油脂,含水量少。卷髮彎曲叢生,軟如羊毛。由於身體健康狀態、分泌狀態及保養狀態的不同,又可將頭髮分為:中性發、干性發、油性發、和受損發。
  從頭髮的形態來說,一般生活在溫帶、亞熱帶的黃種人多為直髮,生活在熱帶的黑種人多為螺旋狀卷髮,而白種人多為波浪狀。
  頭髮的顏色、脆性、稀密程度和生長速度也能有效地反映一個人的身體狀況,如果身體健康,毛髮細胞中含的色素多,氣泡少,頭髮長得茂盛、緻密、烏黑、油亮、有彈性、有韌性,生長速度也比較快;如果身體虛弱則毛髮細胞中含的色素少,氣泡多,因而頭髮淡黃、稀疏、脆弱、無光澤、易脫落、生長速度也很緩慢。

  精神狀態和營養狀況與頭髮的生長也有密切關係,經常煩躁、憂鬱、焦慮及營養不良的人,頭髮也會出現營養不良,甚至造成頭髮過早地變白或脫落。所以說,只有瞭解頭髮的生理情況,才能更好地保護頭髮。
  更多精彩內容 請點擊台灣美容網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隨機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