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染髮劑對人體有什麼樣的傷害?▉◤ | 台灣美容網

 

A-A+

◥▉染髮劑對人體有什麼樣的傷害?▉◤

2012年11月05日 護發 暫無評論 閱讀 862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染髮劑對人體有什麼樣的傷害?

  染一頭適合自己的髮色,固然是美麗又時尚,但染髮劑畢竟是化學制劑,特別是永久性染髮劑含有多種有害的微量物質成分。
  不僅有可能使頭發毛囊受傷、頭髮脫落,而且還會導致各種疾病的發生,由於永久性染髮劑含有「偶氮染料」、芳香胺類化合物等成分,雖然國家對其含量制定了標準,並規定使用時必須嚴格按產品說明進行調配,不得任意增加濃度,然而,即使在允許標準範圍內使用此類染髮劑,仍有可能引起過敏性反應如接觸性皮炎、濕疹、鼻炎、哮喘等,造成頭皮、面、頸皮膚紅腫、丘疹、滲出、水皰、癢、皮膚破損等,有的可影響到胸背部甚至全身皮膚。嚴重的導致過敏性休克,危及生命。染髮劑目前已經成為引起接觸性皮炎的一個重要原因。另外有些染髮劑中含有氧化物、氨、過硫酸銨等物質,可引起刺激性皮炎。
  「偶氮染料」能夠造成細胞核內脫氧核糖核酸受損,引起細胞突變,也就是致癌性,對胎兒就是致畸性。染髮劑中含有的有害成分被皮膚吸收進入血液而至全身,頭皮毛囊是毒素進入人體的最佳通道。若長期使用染髮劑,經過慢性積累,會導致膀胱癌、皮膚癌、淋巴系統腫瘤、乳腺癌、白血病等惡性腫瘤等。染髮劑中的有毒化學物質進入人體後需要通過肝和腎代謝和排泄,所以長期的吸收必然會對肝腎功能造成損害。還會影響骨髓而引起再生障礙性貧血。染髮劑中的大量酸、鹼等物質能破壞頭髮的蛋白質鏈和氨基酸,所以染後的頭髮會變得乾枯、失去光澤和彈性。

染髮劑對人體有什麼樣的傷害?

  雖然現代技術提高了,一些染髮劑中的有害物質的含量,例如鉛、汞等降低了,但由於染髮劑是一種成分非常複雜的化學制劑,不可能存在一種完全無害的染髮劑,染髮劑的三大危害——— 過敏、致癌、損傷肝腎是不容忽視的。醫學發現已經為染髮敲響了警鐘,可以說染髮除了給人精神的安慰外,對身體只有危害而無一利。因此,盡量不要染髮。如果要堅持染髮,請注意以下幾點,把染髮的傷害降到最小。
  在染髮前做過敏測試,確定沒有過敏反應,才開始使用。染髮時小心操作,盡量避免染髮劑沾到頭皮及其他部位皮膚上。染髮後對頭皮多加沖洗,沖洗時切忌用力抓撓,以免頭皮破損而中毒或感染。若染髮時皮膚感到瘙癢或疼痛,要立即停止並以清水沖洗乾淨。染髮後有異常感覺,應馬上就醫。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相關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