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爽膚水能用在身體上嗎?】∞ | 台灣美容網

 

A-A+

∞【爽膚水能用在身體上嗎?】∞

2012年11月02日 護膚常識 暫無評論 閱讀 17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問題一:使用含有大量潤膚露成分的沐浴乳,效果並不理想,這是為什麼?

  答:沐浴乳雖然含有潤膚成分,可基本上還是屬於清潔類產品,只要是清潔類產品就必須含有「皂基」,否則就無法清除毛孔裡的油垢和表皮的污染。因此,不管是含有多高百分比滋潤成分的清潔品都會是呈中性、甚至微鹼性的酸鹼值,因此對於PH值在5.5 – 5.6的健康皮膚來說,洗後一定會有乾澀的情況出現。
  問題二: 大量喝水和吃水果會解決乾燥問題嗎?喝多少合適?
  答:皮膚的缺水現象和形成原因分為表層缺水和深層缺水兩種。表層缺水是指皮膚表皮層的缺水,可以利用滋潤產品來幫助;深層缺水則是指真皮層的缺水,只能以體內水分的攝取來改善。因此,大量喝水和吃水果能解決乾燥的問題,並且每天最好能喝2公升(2000CC)的白開水。但請注意,吃太多的水果有可能造成因糖分攝取太多而發胖的問題。
  問題三:用身體摩砂者哩去除角質,及在做推油應該注意什麼?怎樣達到最好效果?
  答:由於身體的皮膚比較粗厚,也一直有衣服作為保護,因此使用身體摩砂產品不像臉部皮膚一樣有那麼多的講究,只是要多搓揉手肘、膝蓋、足踝這幾個比較容易乾燥和粗厚的部位,並且也需要注意這幾個部位的滋養供應。進行推油,唯一要注意的是所有的力度都是要往心臟的方向施壓,離心臟的方向減壓。此外,上半身的按摩都以腋窩為終點,下半身則都以腹股溝為終點,因為這兩個地方是全身淋巴循環最終的節點,體內的廢物和廢水會從這兩個地方進入排泄器官離開身體。
  問題四: 護體油或潤膚乳在浴後馬上用還是等稍微幹一些時候用好?
  答:最好是身體幹了些再使用,因為剛洗完澡身體的溫度還很高,汗腺的分泌也旺盛,如果立刻抹上潤膚乳,產品被吸收的速率會比較低,並且會隨著汗液的[沖刷]而留在皮膚表面,保養效果會因此而大打折扣.

  問題五:爽膚水能用在身體上嗎?
  答:當然可以,只要不覺得浪費!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隨機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