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為寒冬肌膚解解渴≥◆ | 台灣美容網

 

A-A+

◆≤如何為寒冬肌膚解解渴≥◆

2012年11月18日 【冬季美容】, 護膚常識 暫無評論 閱讀 22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補濕當先

  任何時候、追求任何護膚功效,保濕都是必備前提。當夏日「憔悴」與秋日「乾燥」交織,保濕更有其特殊的意義:轉季時節溫度、濕度變化幅度大,皮膚適應不及,就容易「感冒」;秋日的雲淡風輕中,紫外線的照射更加「直截了當」,也更削弱了皮膚的防禦力。做好充分的補濕鎖水,讓細胞個個水潤飽滿,排列得緊密而整齊,皮膚的防禦力就會增強,受外界刺激後也不易泛紅、發癢,而且顯得柔潤有光澤,更有「餘力」做好夏末修護。
  ■充分補濕適度滋潤
  轉季是個「過渡期」,護膚品的調整也應循序漸進——可先從「補濕液」開始。除非皮膚總體偏油,一般從轉季時便可換用「補濕液—補濕」或「修護補濕液—滋潤」了,它們都可源源不斷地為皮膚補水;特別是偏干的皮膚或已起屑的部位,都「喝個飽」吧,別在意「喝」了幾 滴。
  是否要換乳液呢?這取決於皮膚的出油程度。當氣溫轉涼後,皮膚出油減少,如果已無需再用「面油紙」,就應該換用「鎖水乳液—補濕」或「日/夜用修護乳液/霜」了——或許你並沒覺得皮膚干,或許還覺得用清爽型的鎖水乳液更舒服,可事實上,等感覺到皮膚緊繃、起皮時,就已經太干了。若已有起屑、起皮現象,則在這些部位更要塗得厚一些。
  ■精華補濕安定皮膚
  如果夏日怕肌膚油膩而盡量選擇簡單護膚的話,那麼自初秋開始,面臨轉季考驗和日益乾燥的環境,至少應該添加一款精華液了。
  「活膚精華液」,擁有輕盈水潤的質感,可深層潤澤皮膚,增進儲水機能;其中的海藻精華有助於強化皮膚對外界刺激的防禦機能,減少泛紅、不安定,偏油的皮膚使用都會感覺很舒服。

  「祛皺嫩膚精華露」,是一款脆弱皮膚也可安心使用的修護精華,不僅因為它能提升深層膠原蛋白的含量,讓皮膚更加水潤緊致,還因為它能強化基底膜,讓新生的表皮細胞更加健康,並隨著代謝逐漸替換掉脆弱的表皮細胞,真正地修護和改善耐受性差的膚質,逐漸遠離皮膚不安定的煩惱。
  ■內外美容增進儲水
  膠原蛋白,可謂是皮膚深層的「大水庫」,能源源不斷地為表層皮膚輸送水分。夏日裡紫外線強烈,大量膠原蛋白受損、老化,加劇了膠原蛋白的流失;高溫、空調、流汗等又進一步「搾取」了水分;還要面對接踵而來的秋日乾燥,所以,轉季時應特別注重有效地補充深層膠原蛋白,擴充「大水庫」的儲水空間,幫助皮膚盡快恢復水分充盈、健康柔潤。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隨機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