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物成分、嬰兒產品不是零刺激≯◎ | 台灣美容網

 

A-A+

◎≮植物成分、嬰兒產品不是零刺激≯◎

2012年11月23日 護膚常識 暫無評論 閱讀 27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核心提示:你覺得植物成分護膚品就是好護膚品?你使用嬰兒產品,覺得很安心?看看本文介紹,你就會明白植物成分和嬰兒產品不等於零刺激。
嬰兒護膚品≠零刺激
  很多人都會因為嬰兒護膚品的成分安全與相對平民的價格對嬰兒護膚品寵愛有加,那麼嬰兒護膚品真的是絕對安全,能夠做到零刺激麼?
  首先,成人護膚品中除了常用的護膚成分之外,會添加一些功能性成分,例如美白、抗老或高科技精華等等。而嬰兒護膚品,則相對簡單很多,只保留護膚品最基本的保濕與滋潤成分,所以極其簡單的配方讓嬰兒護膚品相對安全。嬰兒護膚品的簡單配方的確會讓肌膚減少刺激,但是不是零刺激,大多數嬰兒護膚品當中都會添加「香料」或「香精」這一類的香味來源物質,仍然有刺激皮膚的可能。
  嬰兒護膚品並不適合敏感肌
  如果你要因為肌膚異常敏感而選擇了穩妥的嬰兒護膚品來替代的話,這並不是一個明智的選擇,嬰兒護膚品的單一成分其實並不能絕對滿足敏感肌膚的需求。如果你的肌膚敏感或正在敏感,那麼只有保濕與滋潤卻沒有消炎與鎮定作用的嬰兒護膚品並不會讓你的肌膚情況好轉,市面上的藥妝產品或皮膚科醫生推薦產品一樣是護理敏感肌膚非常好的選擇。
  嬰兒護膚品不適合油性肌膚
  嬰兒護膚品的成分,簡單的保濕、滋潤成分其實是在為肌膚表面形成一層滋潤的保護膜,所以相對油性及痘痘肌膚來說,這其實是一個密閉不通透的空間。嬰兒護膚品並沒有給肌膚帶來保濕因子的補水效果,所以對於油性及痘痘肌膚長久使用會感覺肌膚不透氣、油脂堆積的效果。所以嬰兒護膚品對於油性及痘痘肌膚並不是明智的選擇。
  天然植物≠零刺激

  你要明白,市面上標榜著天然植物精華、植物成分提純、零刺激的植物護膚品,其實歸根結底同樣是化學產物。即使你純手工製作,也不能排除某些植物成分對特定人群造成的刺激效果;而市售的護膚品中,植物精華通常都是經由化學產品的作用提煉而成的精華。所以摻雜了化學用品的植物系護膚品,一樣對肌膚非常刺激,會引發敏感現象。
  你是植物控?你是香味控?你是純森女?如果你滿足以上三條那麼植物系護膚品非常適合你。其實在瞭解了植物系護膚品的構成之外,除非你是對大自然有癡迷的熱愛,或者對植物護膚品有著執著的偏愛,那麼對於春季我們容易敏感的肌膚其實更簡單、更少刺激的產品才是真正適合你的。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隨機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